2015-11-23 22:48:48老鼠人

不哭了+ Demons

好喜歡我兄弟傳給我的照片,人事物的碰撞都其來有自,時候到了,一切便如此這般。Stings鐵定不知道他分享的廟宇和風鈴著實讓我抖了一下,我曾經好想去看泰國的廟宇建築,從小就好喜歡聽見風搖鈴響……

某天,妹妹忽然沒頭沒腦地問:「毛來的時候,妳是不是都沒哭啊?」被這麼一問,當場楞住,對耶,只記得她剛來的某天睡前看了部電影感傷了一下,完全想不起來上次鼻酸、悲從中來是何時了。天啊,盼望了超過2000個日子,零哭泣的那一天居然早已悄然到來,而我完全不知道是哪一天。

曾經每一天,總有那麼一個片刻想起悲傷種種,緊接著所有情緒排山倒海,因為拒絕諮商也不願意用藥,完全泡在悲傷裡的我,幾乎是拿自己的小命跟老天一賭,所幸還能如常生活,吃好也睡好,藉由聽音樂、閱讀、做東做西轉化了一路的無比沉重,雖然懂心理學的會把我當作憂鬱症患者看,但我自己心底清楚,我只是非常非常非常傷心……

感謝身邊始終對我不離不棄的親友們,即使有時關心變成了利刃插在我傷口上,我始終記得你們是愛我才這麼做,善良的你們只是未曾經驗而無法感同身受,是真的有同理我的困難而不是故意讓我難受。謝謝這段經歷讓我知道自己足夠柔軟,我確實收得下那些刀子,雖然一開始曾經極度錯愕、無比心痛,你你你…居然這麼說、那麼想?但刀子靜靜地沒進了我的傷口,隨後又慢慢地融進了我的筋骨,當我不再匍匐前進,倏地就讓我穩穩地站好了。

真開心,終於跨過自己的傷心了!

2015/11/06下午和妹妹去迪化街採買爸指定的幾罐中藥粉和白果仁,好巧,遇上沖繩來的小朋友在霞海城隍廟前表演花鼓,剛開始不好意思擠進人群裡拍,手機鏡頭前好多個大頭。

後來人潮漸散,往前站了一點卻拍進阿媽的大頭,這樣好像很沒禮貌。

趁旁邊人走掉趕緊補位,終於拍到沒有大頭在前面的畫面了。

前幾天才經過這裡聞到不該聞到的味道,本來應該快速通過的,卻因為小朋友表演太吸引人而一起駐足圍觀,更意外的是,表演一結束,我忽然情不自禁熱淚盈眶,害妹妹見狀也一起淚眼汪汪,這是發現自己不再每天哭之後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淚腺太過發達,換言之,我是真的脫離了情緒過敏的階段,好開心喔!

許多事都需要時間,今天不行,還有明天,明天不行,也還有後天,好在我始終記得要懷抱希望,對摔個狗吃屎的自己展現了無比耐心,堅持正直與善良就對了,一切都會更好的!

Stings月初去清邁度假兼上烹飪課,真是會過生活啊,出發前還寄來James Morrison、Ellie Goulding和Jamie Lawson的新專輯,三張都好好聽喔,Jamie Lawson 的溫柔民謠超適合晚上聽,難得我會一整張從頭聽到尾重覆的。James Morrison 的新歌Demons則率先聽破200次了,我真是個偏執狂!

上Youtube看MV才發現是九對雙胞胎一起演出的作品,本來以為那些白眼都是戴特殊隱形眼鏡的效果,拍電影都是這樣的,演員得要忍受不舒服和看不見,沒想到看幕後花絮才發現是電腦特效後製的結果,時代真是不斷進步,人需不需要不斷進步呢?

Demons—James Morrison
I close my eyes and talk to God
And pray that you can save my soul
I look to you to shine a light
Before the darkness takes a hold

I won't break
And I won't run
This time I won't be afraid

I got demons
I got demons tryin'a get to me
But they'll never take me down
I'm only human
Underneath my skin the cuts run deep
I just need a little time to work em out
To work them out
I got Demons....

I can hear them now and then when I try to make a stand
They try their best to pull me under
That's when I reach for your hand

Never bow because we're all kings
We are rulers of our minds, yes we are
I know that there's an angel watching over me
I see your wings are open wide

I won't break
And I won't run
This time I won't be afraid
We're only saved when we, come undone
It's just the way that we're made

I got demons
I got demons tryin'a get to me
But they'll never take me down
I'm only human
Underneath my skin the cuts run deep
I just need a little time to work them out
I'm only human
I just need a little time to work them out
I got demons
I got de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