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4 00:08:32老鼠人

《老娘駕到》

大S的《老娘駕到》是我買的第三本育兒書,應該也會是我買的最後一本了,若不是基於對徐氏姊妹的特別喜愛,是決計不會買這第三本的。雖然覺得飛飛、翔翔很可愛,范范剛出的育兒記我就興趣缺缺啊。

2006年買了小S的懷孕日記和音樂才女曹馨文的真情紀事,兩本都讓我讀來津津有味,再讀一遍也還是會哈哈大笑。那一年距離法定高齡產婦34歲還有兩年,心底焦急,卻不知不被愛了才是問題癥結,唉…...如果人生有「早知道」多好。

一轉眼,九年過去了,沒有遇見與我相愛的人,年華不再,老天,我就要絕子絕孫了!每當想讓往事如煙,這事便如惡夢糾纏,讓人心生怨懟。能遇見相愛的人已是奇蹟,有自己的孩子更是奇蹟,人生可能如此奇蹟連連嗎?憑什麼啊我?早點上床睡覺還比較實在。

把希望都寄託在大小朋友身上,能量不滅,當他們的生命有所延續,就好像有一絲絲的我也一起被留在世界上了,越多的一絲絲,便越具體證明我存在過,真不想白白來世界虛晃一遭啊,想到這都悲傷起來了。

妹妹把祝福都給了我,要我繼續好好調養身子,遇到對的人就可以省去調養的時間,馬上做人了。這讓我想起喜歡的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片中的好人仲介為了安慰女主角所分享的,義大利人為了銜接維也納和威尼斯這兩座城市,火車都還不知道在哪裡的時候,就已經先在阿爾卑斯山舖上鐵軌,因為他們知道火車總有一天會來的……但願我的愛情與孩子也會來。

人生到底是充滿意外的,說不定老天垂憐,真讓我遇上了奇蹟連連,若此,我一定要找妹妹來拍耍寶照片,就像ASOS姊妹這樣,一起來見證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