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8 22:01:26老鼠人

擇日不如撞日的暴跌日

怎麼會運氣這麼好?偏偏挑了個台股大跌300摜破9000點的日子去贖回媽媽的基金?我頭好暈……

為了幫媽一次完成贖回、停扣、申辦網路交易,我們直接殺去總公司。原本還在慶幸捷運通車變得好方便,接待人員也處理得非常快速,懶鬼女兒拖拖拉拉這麼多年,最後竟還有超過50%的投報率,我媽整個是笑逐顏開。誰知,一回家打開電視竟聽到晴天霹靂,出門前怎麼沒看一下盤呢?明天的基金淨值才是確定的贖回基準,若跌勢不止,隔兩天獲利很可能會少掉近一成,要怎麼跟我的錢鼠媽媽交待憑空消失的幾萬塊呢?學到教訓,以後一律先用模糊無比的百分比帶過就好。

好不容易才讓理財極度保守的媽媽接受我的懶人投資,回家路上還說要挑個新目標,提高每月的投資額度,繼續定時定額,不知道她會不會因此卻步,但反正我開始做功課了。


保德信去年新來的投資長顯然對中國股市特別看好,中國A股廣告強打好一陣子了,到任後新募集的中國基金表現也十分亮眼,但最近的陸股簡直是慘不忍睹,還能相信他對陸股的三五年預測嗎?趨勢分析、選股策略真的有用嗎?

如果覺得預測、分析都是屁,還做什麼功課?不是很想去搞懂A股牛不牛市,但我喜歡新投資長的個人風采,可惜一雙耳朵小了點,不過,這也許正是他能在變化多端的錢潮中鑽來鑽去的原因。危機入市?反正先來認真觀察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