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10:57:09老鼠人

普普的手工饅頭、戒咖啡



戒牛奶、麵包的日子繼續著,不知不覺已經邁入第5個月。第一週破戒吃了一個布丁,第二週吃了兩片蔓越莓吐司,然後是11月跟OhOh吃飯那天的Ciabattini,12月跟好姊妹早午餐的那片Ciabatta,記得好清楚!因為就這些時候破了戒。原本還會哀怨地拍下那些只能看媽媽妹妹享用的美味,後來則漸漸麻木、習以為常,連妹妹叫我拍最近草莓季的可愛新開發商品都興趣缺缺,所謂「習慣」就這麼一回事吧。

真感謝七張捷運站附近就有一家光復饅頭店,不能吃麵包的日子,那些手工饅頭就成為新的早餐主角,每週晃過去買個一大袋三種口味,買十送二,經濟又實惠,還可以坐社巴回到家門口,不用擔心拎著一大袋沉甸甸。



跟OhOh到公館吃飯那天,發現羅斯福路上有一家繽紛的手工饅頭店,好不容易選了一天下班過去,買了一大袋回家,鮮奶起司、抹茶芋頭、抹茶芝麻、南瓜蔓越莓、五穀地瓜,五種口味共買了12個。每個都獨立包裝,還給你一個小菜籃挑選,感覺很符合年輕女孩的胃口,看到抹茶的鮮綠色,就知道標榜純天然、無化學添加只是口號而已,抹茶芋頭的內餡有給很多,味道還蠻搭的。

但我畢竟不是年輕女孩了,自己也揉過饅頭的,不明白為何網上對四平饅頭評價那麼高,實際吃過後,覺得只是普普,那些很有嚼勁的感覺是哪來的?只比機器饅頭多一點嚼勁而已啊,便宜又實在的光復饅頭才有嚼勁咧!最讓我失望的是南瓜蔓越莓,南瓜比例顯然放得非常少,整個就是沒有下一次了。



如果以後有機會經過,我會再買的大概只有五穀地瓜,這是吃過五款裡最有嚼勁的,香甜又桑的小地瓜連皮一整條包在裡面,跟其它的小顆、不扎實相比,是唯一吃完有飽足感的。



前陣子妹妹蒸了橘子照顧喉嚨,我們一家真的是越來越走老祖宗路線了,蠻有趣的,我記得在我讀國中前,老爸信仰的是維他命,各種西方營養補給準備了一大抽屜,也不知打哪天起,他就忽然迷起了那些老祖宗的草藥、粉末,還會自己開方子請中藥房幫他揉成藥丸子,大概就是祖傳的習慣吧,我和妹妹似乎也在不知不覺中走進了一樣的路。

巴掌大的丘疹折磨我四天後就自動消失不見,顯然讓身體發揮自癒力是正確的選擇。病入膏肓會顯症在四肢、末節,病情轉輕則顯症在軀幹,蠻符合這幾年我的身體變化,一切都由我發癢的中指開始,然後是掌心、前臂、腋窩、上臂、軀幹雙側、前胸後背、腰腹,天啊,真是折磨人,不過,我漸漸明白這兩年置之死地的真義。

舊的我確實在死去,新的我確實在生成,習慣改變讓我身體獲得重生的機會,老祖宗歪學問裡顯現的凶象的確有被驗證,但我也依自己的自由意志做出了明智的選擇,應該會凶極轉吉吧?!中斷了二十幾年的吃辣習慣恢復了,而二十幾年來每早一杯咖啡預防偏頭痛的習慣則剛剛戒掉。沒喝咖啡,第一天過中午就頭腫痛、發昏,第二天到傍晚開始頭痛,第三天直到晚上才有一點點悶痛,第四天就沒啥異樣了,還有一種精神特別好的感覺(錯覺?)。

哈,我的身體真的在「回春」耶,身體舒服了,人的表情自然愉悅,這學期結束前,幾次被學生問說:「Sophia妳最近在談戀愛嗎?」心裡都在偷笑,對啦,我在和自己談戀愛啦。所以,不一定需要戀愛這一味青春露啊,最近終於看見自己臉上的法令紋了,可是,卻被誤會春心蕩漾,是不是很有趣?反正,我這輩子是不可能花大錢買保養品或整型的,就這樣漸漸老去吧,身心都要舒暢才是重點。

上一篇:玩假髮、養真髮

下一篇:中年危機 ing

曾經是四平饅頭員工 2015-03-01 22:14:46

四平手工饅頭網購買家請注意,宅配出貨都是用賣不完冰冷凍的饅頭出貨的,不是當日現做的

路過 2015-03-01 22:07:00

四平手工饅頭,它標謗老麵是騙人的,廣告不實,有胖達人的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