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21:46:16老鼠人

玩假髮、養真髮



收到假髮已經半個月,還沒戴出門過,拆箱那天不小心刀片劃破裝短髮的塑膠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試戴的時候掉了好幾撮假髮下來。



廉價的化纖假髮,摸起來髮質居然那麼好,讓我十分意外,我對化纖假髮的觸感印象還停留在以前摸假人模特兒頭上那頂粗糙上,時代果然是進步了。

第一次試戴,還不太會固定髮網下的真髮,短髮前面看起來髮量很少,因為我的頭髮太重又沒固定好,整個往後垂墜,也就把假髮給往後推移了。



這頂捲捲頭的髮量超多,還沒經過梳理,髮流不太順,可是讓我很興奮,讓我想起年輕時喜歡的Puffy,而且,摸起來髮絲也是很柔細,看起來很重,但其實很輕。




我不敢頂著爆炸頭走出浴室,怕會嚇到老爸,為了做實驗看會不會很悶熱或位移,只好又換戴另一頂長髮,我真的從下午一直戴到晚上十點多妹妹聚會回家為止,就算是在餐桌對坐共進晚餐,老爸也完全沒注意到我髮型變了。



妹妹一到家,我就要她馬上試戴她的那頂浪漫大捲髮,加上帽子,看起來真是天衣無縫,好像真的一樣。



某晚,花了兩個多鐘頭慢慢梳開打結的部份,動作要輕,一小撮一小撮慢慢處理,真像在訓練耐性。沒想過幫假髮修剪瀏海一點也不簡單,少了額頭沒得參考,非得戴上頭才行,太用力拉又會整頂位移,比剪自己的瀏海費工多了。



天冷大概還可以偶爾戴假髮好玩一下,夏天應該會熱死吧,強健自己的頭髮比較實在,妹妹之前在上海吃的養生穀粉裡有加何首烏,一年多下來真的頭髮比我烏黑亮麗多了,我白髮多就算了,還看起來好乾枯,髮為血之末,感覺身體正在急速衰老似的,趕快來補強一下囉。



把晚上消夜的糙米粉加進一些何首烏粉,沖泡出了一杯泥漿,好在味道是可以接受的那種,很快就一飲而盡,第一次泡得太濃稠,一堆深色渣渣卡在牙縫,快把我妹笑死了。



買何首烏那天,雙連站外面有許願樹,妹妹說要幫我拍一張。我沒有要特別許願的,其實現在的生活已經很棒了,一切好不容易啊,我好不容易能夠從深深的內裡笑出來了,真好!

"Smile with face, smile with mind, and good energy will come to you and clear away dirty energy. Even smile in your liver." --Ketut, from Elizabeth Gilbert's Eat, Pray, Love

思慕微微 2015-02-15 01:32:34

哦哦 謝啦正好要回台中,就去看看囉

老鼠人 2015-02-13 13:57:13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happywig888&p=0

露天拍賣:假髮批發專賣 happywig888

這家貨色蠻多的,在台中可以自取喔,不能說是品質不錯的假髮,是很廉價、色澤自然、摸起來又觸感很好的假髮,拿來做造型很不錯,需常戴的就不能選這種。

思慕微微 2015-02-13 02:09:53

在哪買的品質不錯的假髮,也想上網買買看。等你推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