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22:19:39老鼠人

安全下馬,好好地、熱熱地活著


這2014最後一天就要進入倒數計時了,讓我經常奄奄一息的午馬年也已經接近尾聲,祝福大家都能安全下馬。

對2015有啥期許呢?就好好活著吧。怎麼活?熱熱地活呀!感謝有學生在倒數計時的時刻還分享了柯P去年的TED演講,剛好可以拿來再提醒自己一次,要好好地、熱熱地活著呀!


「什麼是人生……追求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這個問題的答案。」

「有一次,我的老師退休了,我就請老師和學長吃飯。我們三個人到喜來登飯店二樓的法國餐廳,結果吃了26000元,平均每人9000元。我看到帳單的時候,臉都綠了,怎麼這麼貴!我沒有去過這種地方,都是亂點的,也不曉得點了什麼菜要26000元。第二天早上,我上廁所,一直在看我的大便,這個花了我 9000元才製造出來的東西,看來看去,跟我平時去台大醫院地下室吃70元一頓的自助餐,看不出差別。我在廁所裡面,突然悟到,人生的榮華富貴不過就是一坨大便。」

「人生應該像a的n次方。如果a大於1,a的n次方就無限大;如果a小於1,a的n次方很快就趨近於零。」

「我對社會的付出多於索取,就代表a大於1,每個人都如此,社會就會越來越好,如果每個人對社會都是索取大於付出,就代表a小於1,社會很快就會collapse。」

「最困難的不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而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卻不失去對人世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