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15:13:52老鼠人

暢所欲言 or 到此為止

讀了莫梨給善良人們的建議,實在很感慨
可是,這裡是悶葫蘆我難得可以大解放的地方,該關了嗎?
當初,不就是為了維持身心健康才決定重新開張的嗎?
難道要為了防範不知藏身何處的人,放棄與親友的分享平台嗎?


關於圖片:某天來河堤公共服務的人留下的「幹」,是人就有情緒,這再自然也不過了

網海茫茫,無從得知誰正在閱讀宅女的流水帳
有時,不免擔心在這裡如此舒坦、忘我地胡言亂語、開誠佈公
會不會給自己或親友帶來麻煩呢?

每次小天使把我流水文選為哈燒文章都讓我焦慮
除了固定來關心我的那些親友外,本來只會有幾個有緣人剛好晃進來
一上哈燒,便會帶來幾天觀文熱潮
而且,我經常不懂我的流水文有啥哈燒之處,加倍地感覺困窘
然後,我便可能需要憋個幾天,才能繼續暢所欲言

不只是上哈燒讓我焦慮,想到有些人可能成為讀者也讓我不自在
說不定主管們早發現了這裡,正默默觀察我這個怪咖
說不定有些學生早發現了這裡,正偷看得很爽
說不定伯伯或伯伯的女兒早發現了這裡
要不,怎麼會每次都那麼剛好,總在我發文隔天打電話來關心老爸?
呃,說不定連忙碌又神秘兮兮的Y也早發現了這裡,我的天啊~~
連糖糖都自己在網上瞎晃找到蘇菲雅阿姨了,媽呀~~
前陣子Clair說大學學妹是從我部落格才找到她的
哇,我真的冒汗了……


關於圖片:除了讓樓上住戶哈哈一笑外,第二天早被排水沖得不見蹤影
適時抒發情緒很健康,還要擔心抒發安不安全、恰不恰當就太累了
人都應該有那個雅量,包容別人並非過份、違法的發洩

想想這輩子有沒有得罪誰?有對不起誰嗎?
就記憶所及,沒有啊,該不是我自己自我感覺良好吧?
從小嫉惡如仇的我,了不起是小時候說話直接、沒在怕了一點
國中畢業之後,就沒再被人放話「等下放學你就知道了」這類了
即使被放話,我也總是挺起腰桿一個人走出校門,當年真是帶種!
從讀高中到現在,了不起就是堅持自己看法吧,道不同,不相為謀
通常與人保持距離的我,應該沒和誰結下樑子吧
何況,我如此平凡又沒幾個錢,根本難以跟誰發生利害關係

晚近這幾年,早已是孩子們心中慈眉善目又愛耍寶的Sophia
就算是大哥、大姐級的學生,還經常莫名尊敬我呢
「給妳面子」他們通常會說,但其實我知道那是因為他們有慧眼
他們有認出老娘的真心誠意,知道我沒有把他們當作無用笨蛋
哈,想起那爛人以前笑我是流氓學校裡的流氓老師
看見Ruby因為心疼我而在報台留言「就不要讓我遇到」,激動的咧!
拜託!只有下三濫才會害怕普通小女生的不平之鳴吧?!
我們「流氓學校」的孩子講情重義多了!
直到現在,都還敢來新店吧?你說流氓有多流氓呢?嗟~~
想到就氣,根本是惡人先告狀,無恥!

所以,我該因為有所顧忌而關台嗎?
想想,既不傷天害理、傷風敗俗,也不惡意污衊他人
了不起就是曝露了一些我願意分享的私事,讓我的親友們一起露了臉
尋常百姓的生活分享、心情抒發,應該無傷大雅吧?

相遇的你我都是生生世世的久別重逢,要廣結善緣啊
能量不滅,打出去的能量有一天都會回到自己身上,我始終相信
在更不舒服的感覺出現前,我想,我會繼續在這裡盡情流水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