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14:32:04老鼠人

一轉眼,已是幾年的此時彼時



有時候,停下來,你才知道自己已經走了多久、多遠。

回頭看2010年還哭得身心嚴重失調的水腫樣,真是心疼,那時在雞飛狗跳的教室裡是如何繼續扮演嗨咖的?總相信明天會更好,但每個明天都沒有更好,每天每天都是煎熬,日復一日,夜復一夜,真不知那幾年是怎麼熬過來的,沒有過人的意志辦得到嗎?是的,我證明自己有堅強意志,沒有辜負從先祖遺傳來的高額與長眉,想做的事都會想盡辦法堅持到底。

還沒跟我妹妹以外的人講過,連在家樂福巧遇卡爾夫妻的驚駭時刻,我都還在沒救地替人想,我看到他們的第一秒鐘做的第一個動作是放下右手拉起來的袖子遮住手錶,我不想那女生看到我手上有跟她男人一模一樣的錶而想東想西。是的,就是這樣的我,才會被深愛的人傷害得如此徹底。所以,我學到教訓,不斷練習把自己放大、再放大。



我的專情不只是對人,對我的東西也一樣,我的二十幾歲戴的都是Swatch手錶,可惜,每當需要換電池的時候,都被錶店老闆說是壞了或沒辦法拆換,每次「分手」我都好痛苦。當初看他手上新買的錶簡單又好看,便也買了一支一模一樣的男錶,他老是記成是他送我的禮物,明明就是我自己出的錢。翻出保證卡,確定是2003/12/03購買的,戴著它已經超過十年啦,平價的它對我真是忠心!



但是,這世界沒有永遠用不壞的東西,兩年前,錶店老闆幫我用快乾膠固定了一根小鐵軸,免得錶鍊有斷開之虞,最近我背起背包下公車的時候,錶扣經常因為被卡了一下就鬆開了,有幾次差點整個從我手上飛出去,換錶的念頭開始和抗拒「分手」的念頭爭戰,妹妹超贊成我買新手錶的,看我花錢她總是很興奮,後來又拿了幾支她的手錶讓我選,這樣我就只要換個電池便有新手錶了,有個大方的妹妹真好,於是,小白便跟著我了,它的錶扣設計剛好很不容易鬆開,哈,註定要跟我的喔。

我沒有馬上幫小白換電池,對我這種沒在搭配錶款裝扮的人來說,還在用小黑就幫小白換電池等同浪費,因為換裝冷氣的時間被一延再延,延到最後不知道哪天才行,老娘的火氣就上來了,沒這麼背的道理吧?某天心一橫,就手上戴著小黑、拎著小白去換電池了,向老天呼喊:給我新的時間節奏啦!換完電池就馬上換錶戴回家,說也奇怪,那之後,事情的節奏還真的都變快了。好啦,今年不知怎麼地,我世界裡的東西就一直在汰舊換新,大大小小數算不盡,腦袋是不是也應該換新?



小白錶面超大,真適合日漸眼花的我,看起來超不秀氣的,正好可以時時提醒自己該是硬起來的時候了,虎嘯勝獅吼喔!我是母老虎,不是小家貓!相由心生,四十歲之後的面目要完全自己負責任了,還好,比起幾年前的憂憂腫臉好多了,也沒有變成可怕的怨婦,真好,繼續加油!

(悄悄話) 2014-08-30 08: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