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01:24:04老鼠人

我大腦又開始拖拍了

圈圈轉太快,大腦又開始拖拍了,我到底是不是在作夢?
剛慶幸確定好友沒有要跟我斷交,卻花了個晚上勸退妹妹墊鼻不成
才苦惱著,隔天卻又一起決定了明年的全家郵輪行
心情就這樣忽上忽下,今天又來個讓我更緊張的
之前跟妹妹提到某天我用iPad看文章發生的靈異現象
以為那是跟我自己有關的事,今天卻發現不是
是我妹妹!天啊!是我妹妹……我整個好緊張
說自己的不一定準,但說別人的事通常都會中獎耶,而且時間很近了
前陣子妹妹看了鴨王老弟關於如何做月子的分享
還自信滿滿對我說,她和媽媽到時候一定會把我的月子做得超好的
哈,該不會到時候是我要幫她做月子吧?太意外了

以前誤讀老祖宗的歪學問,還以為夫妻宮化科的我配夫妻宮化忌的他剛好
我的另一半學識、家世比我好,而他另一半學識、家世比他差,很有道理嘛
才怪咧!怎麼可能這樣配,當然是好的配更好的,差的配更差的啊
事實上呢?至少,他的部份已經獲得驗證了吧
我想,我另一半應該會有個十分驚人的腦子,不然,就很難讓我服氣與喜歡了
但這科名會祿格局的傢伙,是不是個博士就不一定了
畢竟,一個人的學識涵養跟學歷、學位未必正相關

下面的影片我覺得很有意思,它挑戰了一般人對智力的認知
Y在新生南路另一邊看地下道標示一秒鐘的事曾讓我嚇一跳
這一幕印象好深刻,站在誠品門口的我,只好當下再度確定他是天才無誤
跟妹妹說過,而她回我,這就像我能看人幾眼就知道一堆事一樣
Y可能看東西都像拍照,他看校史文字說明也是速度驚人
我看人幾眼就能說出個性(命格?)、情緒,那是訊息比對處理比一般人快
不過,我無法解釋為何有時會看到另一張臉浮現,或好運惡運將至這部份
這算是我的另一種「聰明」嗎?
怎樣的人才算是聰明呢?智力真的測驗得出高下嗎?
除了老年失智或腦部損傷,智力真是出生後就固定不變的嗎?

Intelligence -- How Smart Are You

影片中七個在各自領域都相當出色的人,一起接受了特難和五種特別的智力測驗
包括畫家、音樂神童、劇作家、量子物理學家、飛行員、智力測驗專家和西洋棋大師
不管是測驗的過程或結果,都蠻有意思的
此外,還有幾個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事

一般人會覺得人不可能樣樣都行,不過,根據影片裡的學者講法
如果你很擅長做某件事的話,你很可能也擅長做許多其它的事
回想了一下我所佩服的那些人,他們還真的都很多才多藝耶

13歲之後就輟學的畫家,無法回答entomologist (昆蟲學家)是做啥研究的
這字對我來說也是生字,沒有上下文絕對猜不到它的語義
可以望文生義的中文真是簡單多了,不過,專有名詞就不一定了
比如「破窗效應」、「閃光燈效應」或「月暈效應」
看似簡單,沒讀過心理學是不可能回答得出來的

在蘇格蘭曾經針對11歲兒童做過一份智力測驗
幾十年後,當這群兒童已經成為79或80歲的老先生、老太太
在同樣的指示和時間限制下,他們又做了一次跟當年一模一樣的測驗
結果非常有趣,大部份的老人得分都比當年高 (變得更聰明?)
另外一個統計數字也非常有趣
當年測驗結果在高分群的,大多都還活著 (越聰明的人越長壽?)

我的紫微斗數命宮在寅,主星為貪狼,加上吉星祿存,居長生位
根據老祖宗的歪學問統計,長壽的機會應該很高
「貪狼加吉坐長生,壽考永如彭祖。」
丙級星的《博士》主壽也主聰明,老祖宗這點有符合新時代的發現喔
長生十二神的《長生》和博士十二神的《博士》都剛好落在我的命宮
希望能平安度過流年疾厄宮三忌駐守的明年
然後能平安度過流年遷移宮三忌駐守沖流年命宮的後年
感覺連續兩年都在拼命的樣子,希望真的好命不怕運來磨
按現在身體的狀況,除了懷孕生子,很難想像得到啥疾病會如此危險
連拼兩年也太扯,這劇本大綱實在有夠「熱血」
但願我遺傳自老爸的那些基因撐得過去
我不想成為長壽的人,但我還有老爸老媽要照顧呢,一定要撐過去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