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17:02:45老鼠人

台灣小三也很多喔......


關於圖片:鄭寶成《現實與夢境》2013  Doland現代美術館

夢裡劈腿算不算劈腿?精神外遇算不算外遇?
不管人多老多醜,擁有金錢權勢就比較有機會擁抱青春胴體
而這「人」,通常指的是男人,也有少部份是女人
至於青春胴體的腦子裡在想什麼,就不是擁抱者所能掌握的了
擁抱青春胴體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感覺自己也變年輕了嗎?
飄浮起來的年輕人,究竟是女人的想像還是男人自己的想像呢?
總之,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作品,能夠保持平衡不倒很不容易耶

去外灘那天吃了「鴨王」
後來去杭州玩的時候,遇見了被朋友們戲稱「鴨王」的杭州小老弟
他問我台灣哪裡好玩,我一時答不出來,他倒是先提到了台灣小吃
我說是啊,台灣好吃的小吃真的很多
但他居然接著說,台灣小三也很多喔……

什麼?!沒法行銷台灣已經覺得很罪惡了,哪有接受這說法的道理!
馬上孩子氣地回他:「你們大陸二奶才多咧!」
等下車買餅的妹妹、甜甜回到車上,我們還繼續唇槍舌劍中
一直安靜玩手機的毛毛忽然打破了沉默說,姊姊妳剛才漏餡囉……
啥?專心在反駁上,口音、用語竟不自覺回復本色,本來都在裝北方人的
從小字正腔圓,再加點捲舌音後,大家都聽不出來妹妹和我是打台灣來的
原來她們一直在等著聽我講的台灣腔呢
興奮得咧,然後就在那邊說,就是這個、那個啊
說大陸男人聽見台灣女人溫柔的嗲聲嗲氣就會忍不住全身酥麻……
哈,大家都嘛這樣說話,哪有特別溫柔、特別嗲?比我嗲的台灣女人多的是
唉,老娘的聲音對台灣男人沒用啦,嗚~~~



圖片來源:劉軒臉書

說到「台灣小三」、「大陸二奶」,看到劉軒臉書這張照片特有感覺啊
不用說,這張全版廣告一發佈就引來許多迴響
直到今日,我依然難以接受那句「感情的事沒有對錯」的簡單結論
那根本是負心男女拿來卸除罪惡感的免死金牌
既然毫無虧欠,就不需要拿出來說嘴啦
還說,不就正暴露自己的心虛嗎?
難怪那個負心漢會說,他還用的是問句呢,其實很心虛吧?!

對我來說,愛不愛誰無法論對錯,但愛不愛誰之後如何處理,這是有對錯的
惡意糟蹋別人是錯,得了便宜還賣乖是錯,死不認錯當然是錯
贏家還是輸家?沒走到最後都很難說的
好男人?嗟!!!應該是好爛的男人吧~~~
真把自己搞好的女人,就不需要如此耀武揚威啦
雖然只是廣告噱頭,偏偏就真的有人得了便宜還賣乖啊
就說了,不要好為人師,往往就在你以為一切都在自己掌握之下就突然出鎚了

「沒有人故意不相愛」這說法很紅喔,但我聽了就是很不順耳啊
相愛是兩個人的事耶!故不故意說的是人的行為動機,如何套用?
「相愛」是「我愛你」和「你愛我」的同時存有,那是時間、緣份的剛剛好
「不相愛」是此時沒有「我愛你」也沒有「你愛我」
或者是只有「我愛你」或「你愛我」
相不相愛是兩個人行為下的集合,是一種狀態的陳述
既然不是單一行為,根本就沒有探討故意不故意的餘地啊!
一堆人在鼓掌叫好啥?
因為有被脫罪到而感到釋然?
還是要這樣才能接受被甩的傷痛?至少還有一開始的美好回憶?
沒有人故意…..所以,所有的事都可以被接受與原諒?
少來了!哪有談一場戀愛就要推翻基本價值觀的,對的就對,錯的還是錯啊
你有權力憤怒!我捍衛你憤怒的權力!
雖然以後你應該會覺得與其氣那個爛咖,不如把精力通通放在讓自己變更好上

唉呀,我一定是走進了分手後不知道第幾階段了
那些關於感情的說法,怎麼每句聽起來都像屁話?
也不過就幾年前,我還靠著它們來溫暖自己的心呢,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