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5 21:11:25老鼠人

初二散步賞櫻、街頭大啖臭豆腐



初二早還是無法睡到自然醒,一早老媽就氣沖沖地跑來跟我告狀
不知是誰在河堤放大龍炮,竟歪進九樓她房間的窗戶炸開
大概是我們不在家的時候炸上來的,之前關著窗簾都沒看到,找不到兇手了
窗戶黑了一塊,紗窗破了一個U字型的洞,把她氣個半死
也太剛好了吧,住這兒十幾年了,第一次遇到這種鳥事
同犯太歲的老爸老媽,今年真得萬事小心了



轉移注意,又拆了一盒妹妹帶回家的糕餅甜甜她的心
口感怎麼是硬脆的?還以為是跟綠豆糕一樣軟軟的呢,想回味童年的我有點失望
妹妹帶回的一堆點心,我只愛麻酥糖一味,難怪她要自己開伙,口味差真多



早餐完休息一下,趕緊陪老媽打了一下牌
老人家又贏牌很開心呢,差不多忘記一早起來看見被炮轟的憤怒



雖然天空灰茫茫的,但沒下雨,約好一起出門散步去
妹妹不喜歡帽子壓著她的額頭且太重,這天戴出門後我就拆掉這頂重勾了



妹妹說想念泰國泡麵的滋味,決定一路延著河堤走到木柵市場那邊碰運氣
順便看看我說的那家木柵毛線行有沒有開
景美溪堤岸上的山櫻花幾乎全開了,早盛開的都已經花落繽紛了



木新路附近的新建案以櫻花堤岸來大做廣告,好像還蠻像回事的
但我實在不喜歡山櫻開花前那一棵棵枯樹未逢春的蕭條感覺
旁邊有其它常綠樹種還好,新店家這邊沒有其它綠樹陪襯,看起來感覺就很差



一路上很多人都在跟櫻花合照,我們當然也要來一張



這一天,三個人都素顏,老媽精神看起來還比我好
再過個20年我就跟她差不多年紀了
希望那時的我也跟她一樣健康、有活力,手邊也有充足的養老金、無後顧之憂
前陣子不知道聊到了什麼,她突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以後我跟妳爸不在了,妳要能自己好好過日子……



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自找罪受?
越來越相信凡糾結的必有謬誤,而解套需要時間催化
以前總以為將糾結釐清是唯一的方法,現在我懂當局者迷的難處
費心傷神的努力釐清往往只是讓糾結更加糾結
若理智真能在當下處理好感情,這世間也就不會那麼多人為情所困了
難解的就熬著吧,盡可能地開心過日,時間到的時候就會豁然開朗了



近幾年的賞櫻熱潮影響了堤岸植樹的選擇,這樣不會影響自然生態嗎?
不需要大老遠跑去人擠人賞櫻,這樣的里民服務倒是很受歡迎就是了



接近政大道南橋的這段種的是小葉欖仁樹,一年有好幾個月都在掉葉子
最糟糕的是突根會破壞道路,即使以磚牆圍擋還是會破牆而出、擠壞路面
雖然讓維護環境的人倍覺辛苦,但卻是樹型很美的樹種
什麼事都需要點學問,選擇適合的行道樹也是,好多方面需要取捨衡量啊



造作地跟落葉拍一張腳的合照,下次一起來散步不知何時了



上班的時候疾行如風,但平時走路很慢,依舊得一路叫她們慢點
平常很少走來這邊,離工作的地方太近了,不想假日還感覺緊張



不意外地,大多店家都沒開,倒是意外發現一台炸臭豆腐的餐車停在路邊
決定來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沒有桌子,只有幾張塑膠椅隨意地擺在人行道上
老闆娘生意超好的,一直有人來外帶,等半天都懷疑她是不是忘記我們了



這路角原有間非常知名的水煎包店,被迫搬遷,我一直以為這邊要改建住宅大樓
原來是農會大樓,不是一般住宅,也蓋得太宏偉了一點吧
我們就在宏偉建築的底下,迎風吃著美味的臭豆腐,還蠻酷的



五十嵐還沒開工,就近買了珍珠奶茶,喜滋滋地結束了木柵市場小探險



木柵老泉里有好幾處地主出租的城市開心農場,台北人越來越重視健康休閒
一家騎單車運動的人變多,一家一起假日種菜休閒的人也變多
幾年下來,老媽種菜的興致不減,小菜圃繼續充滿生氣
今年新種成功的有日本水芹、香菜、綠花耶菜和醜豆仔
現在她和婆媽們都不再去農會買新種子了
都已經開始用之前收成的自家種子繼續播種,還會彼此交換好吃的品種
萬事起頭難,什麼都是熟能生巧,期許自己也勇敢地什麼都再試一遍

張致宇 2013-03-04 22:21:08

怎麼都沒看到妳丈夫啊 妳父母好像中國華南的人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