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5 16:05:54老鼠人

初一拜拜、麥當勞、少一咖的元寶餐



初一早上難得偶見陽光,大家心情都挺不錯
住家大樓前的八株吉野櫻尚未開花,景美溪兩邊堤岸的山櫻花則早開滿樹
適合祭祀的日子,看好吉時要去土地公廟謝謝神明照顧
這是第二年我走進廟裡拜拜開始新的一年了



初一的好日子,許多人都攜家帶眷來求平安發財,還遇到畢業學生慶清呢
原本的小小土地公廟,這兩年忽然香火鼎盛起來
去年一整年月月有人請戲班來謝神,一演就是好幾天,有時還是知名戲班
歐巴桑做生意的女兒去年大賺,經常邀媽去看她女兒謝神的戲
老媽去年因此看了好幾回精彩的歌仔戲,有時還特別放下她愛看的八點檔呢



睡晚了就懶得上粉,老了老了……以後真要避免素顏出門嚇人了
前一天出門回來遇到老爸一起搭電梯上樓
在電梯裡,他忽然驚愕地指著我的頭髮說:「ㄟ…妳怎麼長白頭髮啦?」
爸爸,我都40歲了啊……



除夕揀紅點的贏家依慣例要請大家吃麥當勞早餐
但現在家裡沒人有歐兜麥可以買回來,不適合早上吃麥當勞了
拜拜完,等老爸吃完老媽幫他準備的午餐,母女三人就散步去吃麥當勞午餐
老媽剛好跟我穿同色系的衣褲、鞋子,真有默契



因為有開心的記憶聯結,老媽最喜歡吃麥當勞了
妹妹不在的這幾個月,我還是偶爾會拎著保溫袋去帶回麥當勞孝敬她
實在是個很容易討好的老小姐啊



樂團圓,但我心裡有那麼一點不高興,要看著妹妹走進火坑卻無能為力,唉…
撕開紅包是「六六大順」喔,唯一一個有數字的獎,又是我喜歡的數字,開心
希望老娘的好運夠用一整年,遇事不驚、全力以赴



守歲聊了好久,妹妹還是不到黃河心不死,十幾年來首度缺席初一晚的元寶餐
吃完麥當勞就直赴高鐵站去了,唉唉唉…
看見學生和妹妹轉圈圈的樣子,我也大概了解當初朋友們的旁觀者心情了



妹妹還沒去上海工作就已經常是我一個人負責包水餃了,現在更是如此
本來過年習慣要包幾粒裡面有夾紅菜頭片的,看看誰運氣好會吃到
這兩年還造作地切出元寶形狀呢,既然有人缺席,今年乾脆從簡



沒人幫我拍煮水餃的記錄照,只好自拍了
固定星座的果然最能堅守傳統啊,明年也要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