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5 11:24:16老鼠人

轉陀螺似的初夕


關於圖片:欣欣秀泰的3D眼鏡要架在我的鏡框上才不會滑下來,我的鼻子壓力好大
長春的3D眼鏡是罩在我整副眼鏡之外,戴起來輕鬆舒服多了

原本就約好要一起去看少年Pi,誰知世事多變,就這樣相隔兩岸了
說好各自去看完再來線上分享心得
卻又因為妹妹嫌上海3D、iMax戲院太搶錢,改約回台後一起去看
最後反而在除夕下午一起去看了早在去年11月就上映的片子
好在台北戲院都還有在上映,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電影畫面的呈現好美,真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對我這種老是自以為看見sign又從小接觸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來說,特別有共鳴
全台灣想看這部的人大概早就都看過了,我們前面坐了一整排歸國華僑
老虎發威對著鏡頭大吼,嚇壞了其中的小妹妹,當場就嚎啕大哭
這一哭停不下來,其他觀眾哈哈大笑起來,媽媽趕緊抱她出去安撫情緒


關於圖片:我這張照片看起來比較像爸爸

老爸在妹妹回台前一天就開始出門瞎晃,總說要去市場看熱鬧
看了三天熱鬧,吹太多冷風,有一點傷風,但心情很好
今年除夕圍爐難得地胃口大開,除了最愛的蒟蒻,其它的也都願意吃


關於圖片:這張我比較像媽媽,我真的是爸媽綜合體無誤

一整週睡太少,忙著勾東西、聊東西、買東西,圍爐的時候我都快睡著了
但好不容易可以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心裡還是很興奮



去年除夕老爸才剛出院一個月,還能一家團聚圍爐慶幸得不得了
今年老爸更老了,但堅持停藥的他精神似乎變得更好,感謝老天
老媽在年前遭遇接連麻煩但都平安,希望接下來的太歲年也能平安度過
妹妹工作可能變動,而我繼續看好她的發展,但願她感情也能得見光明



去年吃下兩個胡蘿蔔元寶的我的確旺到了年底,是這幾年來身心最開朗的一年
希望蛇年旺運繼續,身心都更開朗,能照顧好我兩個同犯太歲的老寶貝



這個冬天吃了好多老媽種的日本水芹,幾乎每隔兩天就桌上一盤炒水芹
連圍爐火鍋都首度捨棄過去習慣用的茼蒿,改下水芹來吃
當天才採摘的無農藥新鮮水芹,滋味意外地好
看見清湯裡舒展的水芹葉,忽然想起失樂園男女主角共赴黃泉前的最後一餐
也是有這麼一道水芹煮湯的……怪怪的,大過年的想起這個畫面



吃完火鍋,妹妹自動跑去洗碗,說是體貼我每天洗碗的辛苦
但她在上海自己開伙還不是每天要洗碗,沒得輪流我還反倒習慣了每天洗呢
今年七點整就開始母女一年一度的揀紅點活動了
看了去年照片,媽媽妹妹都抽到5,而我抽到9,忽然想起小益送我的車號59
那天問他為什麼要畫這個數字,他一直笑說不知道,哈,也許是預言我會大贏吧
一開始就抽到紅心A的我果真大贏了
由於精神不濟,原本打牌就很安靜的我就更沉默了
數學本來就爛的我,算起分數和錢就更是不清不楚
幾次惹毛大輸的妹妹,超不平衡我這樣胡里胡塗還能贏錢
嗯,回顧過去這一年真是我人生的分水嶺,什麼都翻轉了,終於

打完牌就更累了,但我還是把握時間勾完送給媽媽的圍巾
本來也很累的妹妹想先去睡,但我超嚴厲地說不准,堅持一定要一起幫爸媽守歲
起碼要超過12點我說,後來因為聊天聊一個欲罷不能,好晚才上床去睡
這真是一個轉陀螺似的除夕,蛇年大概也是要在忙亂中度過吧
有事可忙蠻好的,不要是瞎忙、最後一事無成就好

照舊就是幸福的2012農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