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19:48:39老鼠人

大小朋友吃吃喝喝遊大溪

2013/02/05 吃古拉爵、遊大溪
真不敢相信,風塵僕僕趕到卻發現有人臨時爽約
人生沒真的很長,能有20年的交情非常難得,小的心臟不太好,您就大人不記小人過吧~~~

Clair對孩子的行前教育做的真好
我一上車就開始胡言亂語了,但祐祐和小益安安靜靜坐在後面
等我想到要回頭道歉,兩個孩子還笑彎了眼,回我說沒關係,真窘,一整個是沒了形象
在停車場電話、簡訊了半天,不想見我的傢伙還是不肯改變心意,只好兩大兩小先去填飽肚子了



等餐的時候,依然跟Clair叨叨絮絮,兩個孩子則享受著閱讀的樂趣
經過訓練的孩子真不一樣,習慣成自然地喜歡與書親近
激動的我講得口沫橫飛,他們照樣讀得津津有味,還彼此分享



餐剛送來的時候,孩子們都還欲罷不能地讀著手上的書
不知道是怎麼了,我點的湯和飯乍看都像嘔吐物和餿水
其實滋味都很棒的,心情有點低落,但吃得很滿足



餐和飲料全都一起上,桌面整個不夠放
服務生切pizza的時候,小益正收拾之前拿出的畫筆
很多大人這時候都會趕忙幫孩子收,但小益很從容地都自己來
時間過好快,轉眼間已經是今年準備上小學的孩子了



看孩子申訴、媽媽仲裁的過程很有趣
原本吃完餐點開始玩UNO的姊弟,一言不合,後來就各玩各的了
祐祐自己和自己玩牌,而小益分享完畫作後,開始畫要送我的車子
小益的畫筆看起來很特別,他堅持筆蓋不需要跟色筆同色
真是會配色的孩子,色筆因而看起來更colorful了
有些事真是天生的,色彩的敏銳度就是一種



除了警車、消防車和救護車
小益還加送了我一台特別的車,車頂上面有一棟房子呢
哇,近來第二個畫房子給我的小朋友



請孩子們幫我們拍照
Clair交待孩子要拍到招牌喔,但孩子們說我們剛好擋到了
這時才想到由他們的身高所拍攝的角度是有困難的
趕緊半蹲下來,方便他們兩個取景,就成了這可愛模樣了
獅子座的小益果然喜歡掌握全局,我們兩個人完全在畫面框框裡



處女座的祐祐注意細節,把重點的招牌和人臉集中在畫面的焦點位置



不能照原訂計畫去Erin家跟Alisha玩,兩個孩子都好失望
輾轉費了一番工夫才把圍巾送到她家門口
每次聽到電梯上來的聲音,大家都在期待奇蹟發生,可惜沒有奇蹟
唉……沮喪的我們只好離開了
後來聽到媽媽要帶大家去大溪跑跑玩玩,兩個孩子才又興奮了起來



現在我知道公園裡的遊樂設施真的很受小朋友喜愛了
祐祐和小益玩得不亦樂乎,以前我一直以為只有少數小孩喜歡呢
沒想到,每個孩子過來都是興奮地跑、跳、鑽來鑽去

陽光的Clair果然教養出很陽光的孩子,跟他們一起出來好開心喔
熱情又不扭捏,一路上耍寶和表演,讓我幾度哈哈大笑
而且,我發現他們的體力真的很不錯,我們真的走了好遠的路呢



希望下次畫面裡也有Alisha



最後逛到老街那去,薑汁豆花的薑好辣喔,但也順便幫我暖了身子
這一個冬天不知怎麼了,一直從身體裡冷出來,連在家裡都常在喊冷

回家在中壢火車站等錯車,忘記這一天又不是週末假日
不用擔心搭乘滿是外勞、連站都幾乎沒位置的區間車
錯過兩班車,站長不解地問我要去哪,我還傻傻地回說在等自強號
結果等到不能站票或持悠遊卡的太魯閣號……白等了四十幾分鐘
好在趕緊跑到另一邊月台坐上了剛來的區間車
在近八點半的時候搖晃到了台北
隔天看新聞才知道,我剛好在臥軌抗議事件發生前到站
這一天真是充滿意外啊

回家後,Clair寄了照片來,有她回家補拍的圍巾照片耶
真可惜,我原本是打算摟著兩個圍著圍巾的好姊妹一起拍照的

圈圈STICKER 2013-02-08 07:08:00

期待很快的三人可以再聚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