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23:02:53老鼠人

會生氣,但依然心花朵朵



每次看這影片都好有共鳴
零口白的六分鐘短片,卻勝過千言萬語

如果在經歷了那麼多之後,還在經常為難自己
只好承認自己實在是太蠢了
那麼生不如死痛苦過,還繼續蠢到不放過自己嗎?
我不是死人,當然還是會有喜怒哀樂
還是每天哭,但也每天笑,笑的時候遠遠多於哭的時候
我的心裡在開花,我感覺我心裡在開花!
走在路上的時候,經常都忍不住笑彎了眼
看著胖胖臉小女孩、滿臉痘子的國中男生、阿公的一箱鮮綠幼苗……
看啥都感動,原來沒有愛情這一味青春露也是可以的
心裡糾結少一些,人自然就輕鬆了,感知就更敏銳

一切都是一時的,都會過去的
即使在這一刻我因為什麼氣壞了,下一刻也就沒那麼氣了
可以投注心力的事那麼多,何苦為難自己?
但我同時接受自己到現在還是無法原諒卡爾
也許有一天我終於可以,但現在真的還不行
沒關係,時候到了,也許也一樣會豁然開朗
我接受自己對許多人事物能展現寬容,卻對卡爾背棄我這事無法寬容
我不需要為了證明自己有智慧、有慈悲心就勉強自己
原諒殺人兇手的人真的很偉大,根本是神人等級吧
尤其是當殺人兇手依然在審判法庭上得意笑著的時候
雖然那麼多人成天講著那些關於放下的屁話
真的自己遇上的時候,能說原諒就原諒的有幾個人?
痛不在自己身上都很簡單,創傷能說忘就忘嗎?
當阿中說Selina現在只是不想再哭給大家看……我完全能體會
她每天都還是要面對那壓力衣下體無完膚的雙腿,所有感覺真真切切
之前白目記者問她現在原不原諒導演,她沉默不語……唉,我完全能體會

原諒卡爾這種話我真的說不出來
但,原不原諒他很重要嗎?我又不打算後半輩子靠咒罵他過活
雖然專家都說不原諒會阻礙自己人生、無法快樂前進
哈,老娘就不信這一套,原諒根本就不保證快樂啊!
把握時間及時行樂才實在,什麼事讓我開心,就做什麼事
不勉強、不委屈,不對不起誰也不讓誰對不起我

臭妹妹一定嚇死了,沒想到無心的隨口說說讓我這麼生氣
而且那當下其實我是完全一點異樣也沒的
但掛了電話之後覺得這樣太不健康了,我不能再蓄積壓力在心裡
我心裡現在開花了,壓力會把我的朵朵心花壓扁、壓碎
所以,把氣洩一洩,老娘現在就是不願意再受委屈啦!
溫故知新一下,無腦的爛言爛語真的會傷人!
在我最脆弱的時候,已經接了飛刀無數
妳正逍遙的時候,又怎麼好意思繼續對我丟刀子?
沒關係,大人不記小人過!隔兩天我就因為YouTube又心花朵朵了



複習完The Last Knit,好奇什麼是crocodile stitch而點了旁邊的推薦影片
竟意外發現有趣的織法,連老天爺都怕我不開心嗎?
雖然鉤針的平面花樣已經玩過許多種,甚至都愛自己亂搞一通了
從來不知道用鉤針也可以織出多層次
這位先生也太愛這款毛線了吧,雖然我也覺得顏色超美的,還是覺得他好誇張~



又看了一個女生版,終於忍不住馬上去翻出印象中有帶來新店的毛線和鉤針
憑印象快速地試了一下,真的可以耶!我的屁股都翹起來了(((哈)))

關於圖片:這支應該是小學的時候買的,老古董有點氧化又懶得先擦乾淨,勾起來澀澀的~
影片裡的鉤針都有握把耶,感覺一支都很貴的樣子,孤狗一下還真的蠻貴的

上次幫老爸去迪化街,經過永樂就好懷念姐妹倆以前來買布和飾品材料
還在想以後有機會來買個毛線什麼的殺殺時間
沒想到就看到了許多示範織法的影片,真是個方便窮宅女的網路時代啊
真好!crocodile stitch織法就和布朗尼蛋糕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訣竅
對嘛,不要都一樣,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啊
鉤針是小學的時候跟同學翠娟學的,國中時期是愛玩的高峰
超過十年完全沒碰了,可以來復古一下了
就說我很會在家自得其樂吧,想悶死我還早得很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