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22:15:32老鼠人

媽媽煮南瓜米粉,我蒸南瓜起司窩窩



2012/12/15下午做東做西
老媽中午應我要求捨南瓜湯而煮了南瓜米粉
我媽就是有辦法把簡單的材料煮得香噴噴的
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卻是一輩子都回味無窮
不像我煮的東西好看卻不見得好吃
雖然少了一個人吃飯,媽媽還是一樣認真地幫我們張羅吃的
每次想到這個都覺得自己好幸福,都要四十歲了,還有媽媽呵護著




剩下的半顆南瓜就交給我了



我現在的人生只許吃苦,絕不再吞委屈
所以我把氣出在妹妹沒帶走的幾乎全滿的這瓶亞麻仁籽油上了
還有機的咧,老娘來幫妳用一用啊~~~



這品種的南瓜不特別香但很桑,蒸沒多久就爛了
麵團一樣完全不需要再加水進來
南瓜皮沒辦法碎裂,許多都完好如初,乍看好像加了青蔥之類的



看見新牌子起司買回來試看看,標榜特濃耶
前幾天餐飲科學生在做壽桃,心想來換一下窩窩的樣子好了
我原本是希望來個三角飯團樣的,沒有工具,用雙手應該也可以吧?



事實證明不行,首先,我偷懶硬把十個的份量變成八個
麵皮那麼厚,一發起來就是整個變形,還沒蒸之前就變了
開火前,硬還是都捏一個角角出來,即使明知蒸完大概就消光了



沒想到做過N 次的東西,居然也出現了第一次經驗
上層那四個怪模怪樣,因為我鍋蓋防蒸氣蓄積開一個太大
蒸氣跑出來太多,溫度不夠居然沒蒸熟!
媽問我怎麼知道沒熟,啊就跟以前完全不一樣啊~~~
下層的就跟以前一樣,好明顯的對照組喔
第一次看見饅頭沒蒸熟的麵皮長怎樣,其實還蠻驚喜的



蒸熟的麵皮會撐起來且表面光滑,沒熟的會有裂痕耶
怕放涼就不知道這家起司會不會牽絲了
趕緊叫媽來幫我撕開讓我拍一下,她已等在一邊要做晚飯了
我媽真的手勁很大耶,用力一捏再撕,我的窩窩都扁塌了
忍不住又占了一下廚房補拍個兩張
人家麵團揉很久耶,這樣醜醜扁扁的沒辦法接受啦……



讓出廚房,先解決了將近半個,起司超濃不知是怎麼個定義法?
油份很夠是真的,香氣蠻普通,沒有明顯牽絲,倒是很有流瀉感
下次還是買常用的安佳好了



四個怪模怪樣補蒸了兩分鐘就熟了
讓它們跟蒸籠一起放地上,吃完飯才去處理它們,頗有厭棄的味道
今天早上優先蒸吃它們,味道一樣好啊,媽不懂我在嫌它們什麼
唉,骨子裡還是外貌協會的啊,膚淺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