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22:03:56老鼠人

南瓜三蒸不爛,只好擺爛


2012/10/06下午做東做西
是的,魔鬼藏在細節裡,有時候需要多用點心才會注意到
老媽唬爛我,只交待這次買的很大顆不要一次用完它,就出門運動去了
原來這南瓜不只是比較大顆一點而已,根本就是不同品種的啊
難怪硬得要命,切起來超級吃力,而我的好幫手已經出門了……
一樣蒸10鐘卻沒軟爛,在蒸了三次過後,我決定放棄了,事不過三啊
如果和麵蒸完還是這樣,大家就認了吧,就當嘗試新口感好了

外表顏色乍看跟上次那顆是一樣的亮橘色
但側看的時候就發現這次的南瓜是圓球狀,而上次的是扁球狀
球南瓜香甜程度遠遠遜於上次的扁南瓜,且皮厚、籽多、不夠桑



這回不做內餡,半顆南瓜全拿來和麵,三蒸完仍有部份南瓜丁沒有軟爛
反正家裡麵粉很充足,一斤麵粉全下了,沒再加水,麵團還是越揉越濕黏
沒錯,屎人一開始不順就會不順到最後,這點至今未曾改變
但這鐵律已經不怎麼困擾我了,因為它也總是附帶另外一條鐵律
再不順也有走到底結束的時候,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in the end!
真的是這樣,現在我習慣想著幾個小時或幾天之後的一切擺平
簡言之,我開始喜歡有小小的盼望,即使正處在煎熬的過程中
我不想只是繼續呼吸著而已,我不要只是為了爸媽才勉強茍活著



最後發滿軟塌塌的一整鍋,真是一點也不叫人意外啊
好在沒要包內餡,用湯匙舀一坨起來,丟在撒了麵粉的桌面就很好操作了



蒸完,那些沒爛的南瓜丁依然塊塊分明
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水蜜桃罐頭裡的那些水蜜桃



拍做東做西的相機依然是那台用了快十年的老相機
老舊的機型總在光線不夠的時候不給力,但老娘後製照片也玩好多年了
在它死當、功成身退前,我還是會讓它繼續發揮最大功用



人的態度反應在他做的每一件事上,固執如我更是如此
我不是不懂放棄、不會放棄,只是沒辦法未經掙扎就放棄
旁觀者或許會客觀地說這些掙扎其實都是不必要的
是,事理分析上確實如此,但那些掙扎正是我之所以是我的具體證明
我想,我會繼續掙扎,而同時對生命有更多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