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23:57:48老鼠人

裡裡外外皆南瓜第二擊


2012/09/15 下午做東做西
冰箱南瓜差點要爛掉,但前陣子忙翻了沒心情,趁這個週末終於有空閒快動手


動手前,特別找出了之前第一擊的圖文紀錄
提醒自己這次別再重蹈覆轍,還要連營養的南瓜皮一起蒸煮
切南瓜的時候不像過去那麼堅硬難處理,難道是放太久的關係嗎?
好在蒸完試吃還是一樣美味,口感很桑,這品種從來不讓人失望啊



將一半蒸熟的南瓜丁和進麵粉,直到確定所有南瓜丁都被抓爛出水才開始加水
才加進20cc就已經濕度剛好,難怪過去老是和出太過濕黏的麵團
南瓜本身所含的水份其實就很多啦,終於和出了我有史以來最光滑的南瓜麵團
不過,我的搞笑人生當然不會如此一帆風順



家裡沒有多餘的麵粉可以讓我當手粉,還在慶幸這次揉出了濕度剛剛好的
發起來的南瓜麵團看起來很棒,依然呈現球體狀態,顯見水份真的沒有過多
沒想到挑戰其實在後面,手一抓麵團想分坨操作,居然黏手了
不知道老媽把蕃薯粉、太白粉放在哪裡,手指已經黏TT不想打電話問
在廚房東張西望想著該怎麼辦,一邊埋怨怎麼就這麼剛好沒麵粉了
不過,爸媽畢竟給我生了還可以的腦子,轉一轉總是會想到辦法
沒有粉,可以用油嘛,小指沾了一點炒菜油,將手指和手掌搓一下
沾了薄薄一層油再去抓麵團就沒再黏手了,哈,不由得佩服我自己啊
近來真的好常在佩服自己,妹妹都忍不住唸我也太愛佩服自己了吧
哈,這是好現象!你不懂啦,我好不容易走過谷底了,就讓我平衡一下吧
大家可能也還要忍耐我這樣一陣子,真的,最近我超級自我感覺良好的



連兩年的暑假作業完全沒有烤東西這一項,因為夏季用電計費很驚人啊
前年因為暑假烤麵包讓家裡電費破萬元,老娘我可是謹記教訓
更別提今年還調漲電費,整個不敢在夏天的時候烤東烤西了
夏天的額度已經留給冷氣了,秋涼之後再來烤東烤西吧
反正挑嘴的妹妹屆時人也不在台灣,再沒人會打擊我的信心了,哈哈
要來好好利用老媽現在已經種得一小片青翠的迷迭香,她好期待喔






沒有帶皮的裡裡外外皆南瓜第一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