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13:01:33老鼠人

歪七扭八花鬆餅

2011/08/21 早上做東做西


鬆餅粉是和布朗尼預拌粉一起買的
很久以前曾經自己亂調粉漿做過自以為是的鬆餅早餐
以為用現成鬆餅粉應該會做出比較漂亮的餅吧,沒想到並非如此
想來我真是胡搞瞎搞的命,只好繼續順性自以為是下去囉,反正又不犯法

包裝上有圖解作法和其它材料的份量說明,機器烤的所需水份比較少
手煎的奶水份量多多了,不知為何,但反正我按比例放了
按說明一整包粉量要配10顆雞蛋,也太瘋狂了吧,只想放2顆
本來只打算用半包粉的量,但按比例準備的奶水一放下去就太稀了
我看那包裝說明的份量其實有誤吧,還是我蛋放太少?
但蛋汁也是液體材料,應該是照稀不誤吧,果然不能盡信書!
只好又加了幾次粉,其實還是很稀,但不想管了直接開煎
粉和蛋液都不習慣先篩過,攪完的粉漿不細緻是懶人我的特色



這煎鍋好久沒用了,自從它中心出現了鏟子的刮痕就心裡怪怪的
總覺得可能會致癌什麼的,後來看了一堆做鬆餅的影片後安心多了
別人在用的鍋才更恐怖咧,是要嚇自己到民國哪一年啊
反正又不想多活幾年,管它的,決定要好好來跟它恢復感情熱度
第一回合經常是在幫鍋子熱身,有在煎東西的就懂
一舀起粉漿倒進鍋裡就知道這次不會有我想要的厚度了
太稀一下子就散開來,比之前自己亂搞的粉漿還要薄
沒法再加進妹妹喜愛的葡萄乾了
第一片沒沾鍋,想說幫整個鍋子熱身又加了兩瓢粉漿,但巴鍋了
久沒用真的有差,只好趁熱沖水洗鍋,尚有餘溫去焦底很輕鬆



舀漿前不自覺先攪個幾下,空氣跑進去也因此餅皮出現了花紋
實驗一下若是煎到一整面都是氣泡再翻面會怎樣,結果是會過焦
這時,老媽剛好走進來,看見這焦樣立刻指導我該如何如何
我明明是在做實驗啊!前面幾片又沒焦掉= =
後來又想說會不會是倒粉漿的高度導致花不溜丟,手放低來試試
有差喔,手放低慢慢讓粉漿流下去有好一些
可是我趕時間耶,之後照樣每回攪一攪、一口氣舀下去



因為粉漿一下就散開,只能一次煎一片,重覆動作好煩人喔
煎完第十片後決定放棄,把鍋裡剩下的粉漿一次全下
感覺厚度相當理想,但有點擔心能否順利翻面,這煎盤沒把手
就算有把手,我也沒練過甩鍋翻面這招,應該去跟學生討教一下
鏟子翻面還蠻順利的,只有一個角落裂了一道,這餅真是好大一張



因為加粉使得份量變多,母女三人根本就吃不完這一大堆
預拌粉裡本來就加了泡打粉和香料,口感和香氣倒是相當討喜
妹妹自己抹了超多奶油再吃,頻喊著要是家裡有鮪魚或肉片就更讚了
總之,媽媽妹妹都很喜愛這次的手煎鬆餅早餐,剩下的就當點心
還剩近半包的鬆餅粉,希望之後能做出厚一點、不花一點的餅

2008/05/11早餐:減一味的薄鬆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