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19:25:38shirley

惜字如金

我常常覺得大弟很難搞。因為他總是有辦法,明明人就站在你面前,上一秒和你有說有笑、下一秒卻對你提出的問題,不回答就是不回答,一句話也逼不出來,即使你一問再問,他就是有辦法「惜字如金」,不說話就是不說話。
記得上次我們全家說好了要出門去玩,明明早上的時候,大弟與我、媽媽,討論要去那裡玩樂?討論得很起勁,而且也一起規劃好了旅遊路線,到了下午,我和爸媽在客廳,等著大弟來開車載我們出門,沒想到大弟居然這時候跑去洗澡,好吧!大弟可能想洗香香再出門,沒想到大弟洗好澡了之後,等了許久,也不見大弟的蹤影,我上樓問問大弟倒底現在是怎樣?究竟是去或不去?他依舊不言不語,我趕緊跑去告訴老媽,不知大弟又是那一條筋「拐」到了?

換老媽出馬,情況也是相同,我們只好緊急徵召自願駕駛,還好天無絕人之路,總是有我的他在身旁,沒有第二句話的帶著我們全家出遊,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我有好長的時間,全家要出遊的時候,根本連問問大弟的興緻都沒有,和一個脾氣古怪的人相處是需要許多耐性的,偏偏這就是我最缺乏的。

嚴格來說大弟,除了個性怪了點之外,其實他也有不少優點啦!時常我在電腦使用上有許多問題發生,我便會問問大弟應該如何是好?大弟雖然總是表現出一付不耐煩的樣子,但是一定會想辦法解決我的難題,因為大弟愛買東西的緣故,家裡的許多家電或是機器都是大弟添購的,微波爐、DVD放映機、跑步機、腳底按摩機,等等這些說不完的東西,都是大弟為了家人的需要而購置。

連我現在騎乘的小噗噗,也是大弟多出來的,平常用不到的,我只是簡單和大弟提了一下,我的陳年老機車已經快不行啦!大弟便大方的出借了他心愛的小機車給我,也讓我的荷包省了大失血的可能性,直到現在我每每騎上小噗噗,都會感受到大弟對我的關愛。

我想不可能有人是完美無缺,我的大弟雖然難以溝通,但是仍然相信我們心是繫在一起的,我想家人之間就是需要多一點體諒及包容,不過,大弟若是能夠直接的表達出他內心的情緒及感受,那就更好啦!因為整天猜來猜去,也是很累人的呢!

上一篇:婚禮

下一篇:初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