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14:51:20shirley

婚禮

想起了前陣子參加表哥的婚禮,感覺很不一樣,我很喜歡那樣的婚禮氣氛。
因為表哥的爸爸,也就是我的舅舅,已經在前幾年病逝。表哥會拖了這麼久才結婚,也是因為遵守民間習俗的關係,而南部老家目前只剩下年邁的舅媽,也沒辦法幫忙表哥籌備婚禮的事,而表姐們一個個都在外地工作,平常也忙於家務、孩子,無暇顧及。所以表哥也只能一肩扛起整個婚禮的籌辦工作,從拍婚紗照、找婚宴餐廳、佈置現場等等,還有邀約參加婚宴客人的連繫工作,安排大批外地客人住宿地點,這些繁多且雜亂的工作都是表哥一個人完成的,真的很佩服表哥耐性與毅力,他的人看起來溫溫和和 一付好好先生的樣子,可是卻很有行動力與堅持完成事情的毅力。

從踏進了婚禮現場那一刻起,就感覺到濃濃的幸福味道瀰漫在空氣中,除了婚禮必有的新人婚紗照之外,習慣會拿謝卡來做為紀念的我,除了看到在照片中笑的甜甜的兩人之外,我很喜歡表哥在上面寫的文字「牽手走過了九年的甜蜜時光,我們決定今生要永遠在一起」。表哥和表嫂是在唸大學時相識相戀,交往了這麼長的時光,本來前幾年就決定要結為連理,因為舅舅的病逝擔擱了下來,還好時間並沒有使兩人分離,而是更加深兩人決定廝守的心意。
在婚宴中找到了屬於我們的位置坐了下來,耳邊放送著輕輕柔柔的音樂,舞台上的大螢幕播放著一幕幕兩人的甜蜜時光,我仔細的觀看著,覺得兩人真的是相配的一對呢!兩人在玫瑰花瓣飛舞中進場,也開始上菜囉!

說實話菜餚真的很好吃,可是更吸引我的卻是上台祝福兩人的眾多朋友,有同窗四年的大學同學「們」、有一起渡過沈重聯考壓力的高中同學「們」、還有在青澀歲月相識的國中同學「們」、甚至連國小同學「們」都來了,一個個都獻上真誠的祝福話語,也為現場帶來許多的笑料,因為他們爆出兩人之間有趣的往事,現場說說笑笑,祝福的歌曲一首首唱開來,氣氛很是溫馨感人,我很羨慕表哥的好人緣,居然會有這麼多的同學、好友,為了參加他的婚禮,從四面八方趕來。

我也參加過不少場婚禮,卻是第一次碰到像表哥這樣的情況,收到滿滿來自於同學、朋友、同事的祝賀之意,我想因為表哥是一個很重情重義的人,平常媽媽要是一提到表哥,就會不停的稱讚著表哥人有多好,謙虛、有禮貌、尊重長輩等等,相信他對待長輩都是如此了,對待朋友更是不會差到那裡去。

雖然舅舅在天堂,無法親自參與表哥的婚禮,但我相信舅舅看到了這一切也會感到欣慰,他教給表哥的種種,我們都看到成績了,表哥是一個很好的人,也碰到了同樣美好的表嫂,希望他們兩人可以相伴一生、幸福到老。

上一篇:家鄉小鎮

下一篇:惜字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