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9 12:29:49shirley

家鄉小鎮

那天和家人忽然心血來潮的,想要一同到夜市逛逛街。
我們真的好久沒來了,即使走路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們卻很少想要到夜市來逛逛了,這是為了什麼呢?因為夜市變得太熱鬧、繁華,周圍充斥的都是外地來的觀光客,人潮多的不像話,這已不是我記憶中的模樣,每每走進都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傷,覺得我的家鄉正在逐漸消失中,純樸的那個小鎮到那裡去了呢?是否只存留在我的記憶中?
因為是過年時分,湊熱鬧的心理,而且住在外地的小弟,也好久沒來逛逛夜市了,基於這二個原因,晚飯吃飽之後,我們便朝著羅東夜市出發。

人潮真的好多好多,道路擠的水洩不通,我們走走停停,想著也許這就是過年的氣氛。走到了中山公園,開始施放著燦爛的煙火,我們停下腳步觀賞,其實花火是很漂亮的,但內心不曉得為了什麼卻有一股哀傷湧上來,覺得這就是進步帶來的衛擊吧!為了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到來,必須做這麼多的宣傳花招,而我在台北看 101跨年煙火秀的感動,為什麼到了看家鄉小鎮的煙火,卻完完全全不是這樣的心情。

我還是自私的昐望著,家鄉還是維持著它原始的模樣就好了吧!雖然沒有很多連鎖的大型賣場,可是陳舊的小店都是濃濃的人情味,雖然沒有很多人工製造的遊樂場,但是這裡有的是清新的空氣、乾淨的天空、沒有污染的山林與溪流。

我不習慣家鄉小鎮隨著城市的人潮湧入而進步,我不習慣當我從城市回到家鄉小鎮,想要聞聞鄉下自然的氣息時,卻發現這裡已變得與城市無異,我知道等到北宜高速公路開通之後,這樣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因為以後我們與台北的距離,就像是淡水一般,但我還是不習慣,我還是喜歡我記憶中小鎮的模樣。
《圖片來自於網路照片,若有侵權,煩請告知,謝謝!》

上一篇:擔心

下一篇: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