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15:18:24黑色結晶

海岸線的新娘

『你好,我是嫁給這無盡海岸線的新娘』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

一個十四歲漁村小姑娘的‧‧‧第一句話

 

 

 

這女孩兒,是我旅行至今‧‧‧最難忘懷的

她住在臨海的小漁村,那是個沒什麼特產‧‧‧靠著打魚過活的小村子

因為我是個醫生,所以不管到哪兒都能得到特別的禮遇

在這兒‧‧‧也不例外

 

 

 

我計畫在這個漁村裡停留一兩個月

看看也沒有些特殊的藥材、風土病、或是祖傳的土方子可以抄一抄

等這些事情做完,再做其他打算

所以我為村民診療,換取這段時間的食宿

當我和村長洽談好,開始四處閒逛時

我被一個小姑娘攔住了‧‧‧

一個白皙、漂亮的不像個會在這兒出現的小姑娘

『你好,我是嫁給這個無盡海岸線的新娘‧‧‧同時也是這個村的巫女』

『恩‧‧‧你好』

話才說出口,那個小姑娘已走遠了

這話說得我摸不著頭緒,不過想想‧‧‧反正有著一兩個月

慢慢來吧‧‧‧

第一晚,我住在到城裡投親的一戶人家的房子

 

 

 

第二天,開始為村民診療

在閒話家常中,我得知‧‧‧

那個小姑娘,似乎有能預知魚群、暴風、海潮等等的能力

也難怪是被稱為海神的新娘了

 

 

 

處理完村民身上,一些常見的疑難雜症後

我坐在門檻上抽著菸‧‧‧百無聊賴的四處張望著

看到了‧‧‧一座古舊的牌坊

靜靜的佇立在村子的邊緣

走上前,字跡卻侵蝕的差不多了‧‧‧

只能依稀辨認出兩字‧‧‧『望海』

我繼續往前走,穿過了牌樓‧‧‧是一座三層木樓

花窗、飛簷、青瓦、雕梁,顯得蒼茫而大氣

 

 

 

裡面,只有‧‧‧一樣模糊不清的塑像

雖是模糊不清的,但似哭、似笑、似喜、似怒

透出了海一般的氣勢‧‧‧

『這是碧潮神君,也就是我的夫君』

聽見了這聲音,果然是她‧‧‧那個漂亮的小姑娘

『你是醫生吧,如果你想看些醫書‧‧‧我這兒有』

『你這段時間就跟著我學吧』

看著一個大概才十四五歲的女孩兒,講出如此老氣橫秋的話

我可真是有些哭笑不得呢,不過也沒辦法‧‧‧

她縱使再人小鬼大,也是村中地位尊重的巫女...我只好摸摸鼻子

 

 

 

接下來的一個月,除了幫忙漁村裡的雜事、幫村人看看病

餘下的時間,都是跟著她往山裡跑

儘管話不多,我也慢慢的開始瞭解她

像是‧‧‧

不管到哪‧‧‧她永遠帶著一瓶的海水和脖子上的掛墜

不告訴任何人她的名字‧‧‧村人都叫她巫女大人,而我還是叫她小姑娘

她的掛墜,是一種海一般的藍、彷彿可以聽到陣陣的潮音‧‧‧

 

 

 

今天是最後一夜,明天我就該啟程了

在這最後一夜,她告訴我

其實,她是孤兒‧‧‧

當年和父母出海‧‧‧碰到暴風雨

醒來時,已躺在漁村旁的灘上了

她依稀記得,暴風雨中

為她戴上墜子、把她送上岸的人,告訴她‧‧‧

在十六歲時會有魚龍曼衍、蛟鰲騰浪的儀仗‧‧‧接她回去

但,她卻始終記不清那張臉

 

 

 

村子裡那座早已存在的望海樓,彷彿是在等著她

她研讀裡面的醫書,幫村人治病‧‧‧

她發現她可以預知魚群、海相‧‧‧

整個村子都因為她而改變

這一切的一切像是被安排好的,但她不敢想

不敢去想‧‧‧這是不是被設計好的

是不是她一走,這個村子會因她而遭滅頂之災

 

 

 

她說她很害怕‧‧‧

她並不怕死‧‧‧但她不確定那是什麼地方

『你可以帶我走嗎‧‧‧』

我,沉默了

她靜靜的抱著我,帶著海洋的氣息‧‧‧帶著微微的鹹

我看著她雲鬢‧‧‧

染上的‧‧‧不知是霜華抑或鹽花

夜了,靜靜的披著夜色‧‧‧走了

 

 

 

今年是離開後的第二年了,路上都在議論

前些日子,一個大早

一個戴著夜明珠冠、鮫綃霞披的小姑娘‧‧‧走進了海裡

遠處的海面,魚龍曼衍、蛟鰲騰浪‧‧‧一切都遠去了

===============我是分格線===============

很好‧‧‧

一個暑假,總共只生了這篇出來‧‧‧整個就是很沒Fu

話說今天早上我5點從花蓮回來的說‧‧‧

這篇是在路上,從蘇花看出去的海面日出

當時在聽『Am I still the one』就莫名其妙就想到了這篇

不過中途因為高速公路太平緩了,睡了一下

導致記憶軼散了,所以有點殘缺

可見,疲倦果然是大敵呢‧‧‧

 

跟往常一樣,因該會在小修小改的吧‧‧‧

上一篇:鞋匠

下一篇:腳步

哆哆˙ˇ˙ 2010-09-19 02:21:05

遲到的祝福>_<

生日快樂~~~~~~~~~~~~~~~~



有沒有什麼 願望呢~

版主回應
不遲呢(笑

畢竟我沒發文,因該說不知道打些什麼
打到一半就放棄,封鎖

願望啊‧‧‧
來個女生陪陪我吧(燦笑
不過以我這種人啊‧‧‧豈止難於上青天呢
成長的代價,孤單會把人給消蝕殆盡的
畢竟早熟到快要像老人的傢伙,誰要呢?(燦笑
2010-09-20 22:16:48
(悄悄話) 2010-09-15 23:36:40
~白夜˙貴公子" 2010-09-10 23:21:08

呵呵~!很棒喔!!!
多點信心~可以更棒!!

版主回應
也許吧
只是遺忘了一角
2010-09-12 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