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2 22:00:49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暑假開始

一天接一天,我在筆記本上寫下我腦子裡這本小說的狀態;那是一種日記性質的東西,就像關於孩子的成長似的………這就是說,那個問題提出的時候我不是設法去解決它,而是把它記下來,加以研究。我的筆記,可以說,是對我的小說評論的流水帳——或者說,是對所有的小說。想想如果狄更斯或巴爾扎克有這樣的筆記會多麼有趣。摘自紀德《偽幣製造者》

一大早就很熱,沒跑完6K只跑4K。

氣象預報説,還會持續高溫,沒關係明天暑假課程就開始了,忙碌就可以抵抗夏暑,而且一下子兩個月就過去了,秋天就要到來了。

奇怪的是:老人似乎傾向於期待日子過得快一點。也許,沒什麼耐心拖拖拉拉過日子。時間對老人而言,也許是一種折磨。

上一篇:思路

下一篇:生存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