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20:34:39黑色結晶

鞋匠

儘管我的雙腳殘疾,我卻有無人能及的天賦

不管如何破損,如何老舊的‧‧‧都會完好如新

伴隨著巧手,還有著無人知曉的能力

我,是一名鞋匠

 

 

 

皮革、油脂與藥劑的氣味、敲打的悶響、昏黃的光

一切早就無法與我生活分割,是自我出生以來

只是一間勉能糊口的皮革作坊

本應在出生時就淹死,天生殘疾的我

一時的仁慈,我苟活了下來

一切的改變在‧‧‧我表現了我的天賦

 

 

 

領主大人的侍從,一個冷濕的冬天

拿來了一雙‧‧‧領主大人的靴子

那是一雙‧‧‧幾無可能修復的靴子

然而,無法修復‧‧‧那麼後果也不言而喻了

當家裡大人們束手無策時,年僅三歲的我

藉著被放上工作台,我觸碰到了靴子‧‧‧

 

 

 

迎面而來,是一陣紊亂的畫面

視野被代換‧‧‧

一雙腳,一雙黑色的靴‧‧‧踐踏著

腳下踩著,一個瘦弱、髒亂‧‧‧到無法分辨性別的蠻族孩子

銀光閃過‧‧‧噴濺的鮮紅

最後一幕是個孩子‧‧‧梟首

 

 

 

當時三歲的我,卻忍著放聲大哭

畢竟,哭出來後迎接我的‧‧‧可能是一頓飽打

我持續的對工作台展開了探索‧‧‧

面對一大堆製革與修理的工具

我卻有如發現新大陸一般‧‧‧

一把抓起來小鐵錘,拖著那雙破爛的皮靴

努力的爬到了小鐵砧前,自顧自的開始了動作‧‧‧

大人發現後‧‧‧原本以為我會把事情弄得更糟

是的,是原本以為‧‧‧我奇蹟似的修好了它

那雙也許是戰功,一雙染血的靴子

 

 

 

在這之後我在家裡的地位‧‧‧也就變了

大人們總是問我,你怎麼做到的

我總回答不出個所以然,只能拼命的搖著頭說‧‧‧我不知道

接下來,我的名聲越傳越遠

從鎮上到城裡,從城裡到首都,從首都到了鄰國‧‧‧

在這過程中,我也越來越能掌控自己的天賦

 

 

 

靠著鞋子‧‧‧

我走過了蒼茫的草原‧‧‧

騎著駿馬,牧過羊、殺過狼

我看過了遠方,海的另一邊‧‧‧

繁華而神奇的東方國度

我踏過了冰冷幽暗的墓窖‧‧‧

嗅過腐屍,指尖劃過濕冷的墓苔、帶走死者的飾物

我住過皇宮、領主的宅邸‧‧‧

窺探過世上無數的祕密

我甚至殺過人、在路邊與廉價妓女野合、嘗過了皇后、偷過東西、當過國王‧‧‧

 

 

 

然而我經手的鞋,越來越多

我卻越來越失望,難道沒有些特別點的東西嗎‧‧‧

 

 

 

這一天,來了個客人

一張平淡到無法讓你記住的臉,毫無特點的聲音‧‧‧令人無法描述的存在

他帶來了一雙一樣平凡的鞋子

並告訴我,你只需幫我修好‧‧‧你會得到足夠的報酬

我對什麼報酬的說法,嗤之以鼻

對我來說,我想要的是每雙鞋帶來不同的記憶‧‧‧

一些能讓我踏出這個屋子‧‧‧體驗世界的記憶

 

 

 

我仔細端詳著這雙‧‧‧毫不顯眼的靴子

內外都找不到任何可以稱為損傷的部分‧‧‧

但我越看越不對勁,用著指尖細細的體會

唷,這位客人還真了不得呢‧‧‧這雙鞋可是人皮呢

用處女陰部附近,最細製的皮膚裁製

這個大發現,讓我不禁興奮了起來

這位客人能帶給我什麼樣的記憶呢‧‧‧

 

 

 

異如往常,一陣紊亂的畫面

映入眼簾的是黑,吃人的黑‧‧‧

畫面持續的前進著

光‧‧‧出現在遠方的是一團無可名狀的光

光點迅速的放大‧‧‧

燃滿青焰的肢體,無邊無際的哀嚎之海

遠方,顱骨堆疊成的王座‧‧‧嗤笑低語著瀆神的言語

王座上端坐著,漆黑而無法言喻的存在‧‧‧

這大概是我此生最後的記憶了

我,是一名鞋匠

===============我是分格線===============

嘿,終於寫出好點的東西了

最近整個很奇怪的,反正很多說煩不煩說不煩還是很煩的事情

能寫出來,我還滿訝異的其實

 

話說這篇是我搭捷運一樣半夢半醒間,竊夢般的記錄下來

也許視角停留在車廂地板的關係吧,有著各式各樣的鞋子

順道一提,最近看到列車進站

總有種跳下去,因該會飛起來‧‧‧躍躍欲試的神情

似乎常常會嚇到站務人員呢(笑

不過因該不會跳啦,畢竟‧‧‧

現在正在披荊斬棘,還有雪山未翻、巨龍未殺、大河未過、公主未娶呢(燦笑

 

 

上一篇:列車

下一篇:海岸線的新娘

2010-07-02 22:52:10

哈!
看了第二次我才有點搞懂(應該說有了結論!!

版主回應
有哪邊寫得不夠明白
是嗎...
2010-07-04 01:24:58
2010-06-20 17:11:34

簡單一句話
圖片很有feel
誠實一點 不知道到回啥= =

版主回應
哈,當看故事吧
沒啥需要特別感觸的
不是嗎‧‧‧
2010-06-20 17:41:48
哆哆˙ˇ˙ 2010-06-19 02:06:39


是呀
好多都還沒做
怎能跳下去


成功了拉
有看了令人寒毛直豎的感覺
天那
不過是看著陌生人的鞋子
竟然可以想到這段
你也真厲害~~~~~~~~~~~~

版主回應
我忘記是多久以前
東森幼幼台啊,有播一個卡通
就是一個小女孩穿著別人的鞋子就可以獲得這雙鞋的記憶
這就是靈感來源囉‧‧‧

加上我目前正在看跟克蘇魯神話有關的書(還是沒找到正本‧‧‧
所以寫的就這樣囉(笑

話說只是想說,被撞飛會怎樣
我可不想被輾過,不然站務人員的清理就很難囉(笑
我是個滿怪的傢伙,曾經一直在想要怎麼死比較酷
目前最想要的是被核彈正中或是感染到伊波拉病毒之類的
反正我是個滿神經病的傢伙(燦笑

再說最近還有些話沒對一些人說,所以‧‧‧
還會活著吧(!?
就像我自己說的,這一切只是在披荊斬棘的路上
不是嗎?(燦笑
2010-06-19 1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