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00:05:18黑色結晶

列車

『匡噹‧‧‧匡噹‧‧‧』

車輪與鐵軌間的齟齬,疊合微小幅度的晃動‧‧‧

有著影綽型體的乘客們、有著暖黃色光源的靜謐車廂,是空氣凝固般的安靜

 

 

 

強振起精神,看了看四周‧‧‧

窗外的天色‧‧‧停留在無法界定晝夜的份際

木造的車廂,儘管是沒有任何阻隔的車窗‧‧‧卻連孩子們都沒有任何反應

看著車窗旁的標語‧‧‧

『請勿將身體或任何物品伸出車外,否則物件遺失本列車一概不負責』

也難怪了,畢竟出了軌道就不是當初劃定的範圍了

那些窺探著伺機而動的低下生靈,只要攫取了‧‧‧

車內乘客們的一點物品殘碎、毛髮、血食

就不必四處遊蕩於山林溝壑,而是受到各個山頭的大人們保護的領民

這也就難怪那些孩子不為所動的正襟危坐了,畢竟是各山頭未來的主人嘛

如果因為這點事情就輕舉妄動,可是極為無禮的呢

 

 

 

車廂與車廂間‧‧‧

看著兩節車廂組成的波動,彷彿觸摸了山嶺與水路的低伏蜿蜒

一路上『帝之下都』、『神樂』、『眾帝之台』‧‧‧

『神戶』的車站,已是微不可見的距離

發現時,列車以穩當的行駛在海面上‧‧‧

看來接下來是『瀛洲』、『方丈』、『蓬萊』吧‧‧‧

 

 

 

列車於『酆都』稍作停留後,一路下駛‧‧‧

鐵軌外,漆黑一片的曠野‧‧‧起霧了

『嗡‧‧‧』

黃鐘般的長鳴‧‧‧

唷,那可不是白蛇大人嘛

看著車外由霧裡閃現的光白色的鱗軀‧‧‧還真是雄偉呢

 

 

 

隨著列車駛出了濃稠而深白的冷霧

看著四周已是漆黑,其中點綴著‧‧‧

彼岸花燃起,一條長長的火照之路

『吱‧‧‧』

列車到站了,是這站是『三途』啊‧‧‧

接下來是『賽河原』然後是『忘川』吧‧‧‧

此時‧‧‧

一路上毫無動靜,此時終於開始查票的車掌先生出現了呢

『鶴先生,您可別讓小的難做啊,請您回去吧‧‧‧』

『被發現您搭上車,上頭已經怪罪下來了‧‧‧求先生您回去吧』

看著同樣模糊不清的形體,車長先生的焦急恍如實質般的透露在聲音裡

看了看他,

『恩‧‧‧好吧』

 

 

 

也許只是一閃神,我在『神戶』車站的角落‧‧‧

睡去,又醒來了

===============我是分格線===============

非常好,把自己輦上來以後

卻發現,腦袋裡的東西像大逃亡一樣的竄逃無蹤

這雖然已經改過一次了,但是還是很不滿

最近心情都亂糟糟的,還是會持續的修改吧

 

之所以用『神戶』的原因,是我喜歡他名字的感覺

彷彿是上界的入口般的神戶(笑

 

P.S:叫鶴先生是跟名字有關沒錯,但是我不姓賀(笑

上一篇:絲路

下一篇:鞋匠

2010-06-20 17:08:25

好吧 我也必須承認
每次在讀你的文章時 每次都會有東西從我腦子一閃而過
不過每次都抓不到是啥東西....

版主回應
我自己也抓不住啊,哈(笑
這篇文章總差了那麼一點味道‧‧‧
這也是我必須承認的
沒辦法,畢竟我讓已經抓住的東西跑掉了
只能再想辦法補回來了
2010-06-20 17:11:16
哆哆˙ˇ˙ 2010-06-19 02:02:20

你的文章
我總要來回多看幾次

也許你沒有特別想表達什麼情緒或心情
只是一時的畫面
一時的靈感
一時想記錄
這樣說對嗎???

終於增文了:))

版主回應
哈哈哈,不小心的‧‧‧被發現了
也許太明顯了(笑

還是會持續修改他的嘛
真是不好意思,每次都要拖很久很久的說
感謝哆哆小姐的來訪呢(燦笑
2010-06-19 09: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