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01:27:14黑色結晶

絲路

摀緊臉上的紗巾,伏低著身子‧‧‧抵抗著黃沙的劫掠

耳邊轟鳴著,彷彿將把人掠走般的嗚咽

繼續在這死亡沙海‧‧‧大隊人馬,蹣跚跋涉

 

 

 

是啊,只是個側室的庶子‧‧‧身上一半突厥人的血

比起那些一夜風流的產物,這種待遇似乎也是恩賜了

也許該安安份份的拿著,這筆不多‧‧‧卻也夠一輩子的錢

是安份‧‧‧娶妻生子到老、死

 

 

 

但‧‧‧發現母親陪嫁來的古舊銅佛裡

一封外祖父寫給母親的家書

是張泛黃卻有著班班淚跡的一封家書‧‧‧一張交代了精絕貴族血脈的家書

儘管母親面對羞辱,總是默默的承受

也許這就是母親憑依的驕傲與眷戀吧

此時‧‧‧我便有了想法

也許只是不甘命定‧‧‧最後的瘋狂

 

 

 

翻著手裡記載著不清不楚的文獻‧‧‧有著未曾聽過的地名

敦煌、高昌、酒泉、蔥嶺、烏桓、月氏、大宛、且末、精絕‧‧‧

也許是任性的孤注一擲‧‧‧

把所擁有的一切,變賣‧‧‧換來是絲綢

是啊,此生第一次經商‧‧‧

跋涉萬里,無盡沙海裡的旅程

我,沒有地圖‧‧‧

但我相信我所被賦予‧‧‧突厥的綠眼珠

 

 

 

出了玉門關,路上滿是僧侶、馬伕、行商、逃亡者

貿易、朝聖、抑或不為人知的理由

每個被黃沙鏤鑴的容顏,不停的趕路

剎那間,不禁懷疑

敦煌到天竺到大秦之間‧‧‧無盡的往返輪迴

真的有著什麼樣的‧‧‧出路

 

 

  

隨著大隊的腳步,這一夜‧‧‧我們在石窟旁扎了營

在角落,聽著商隊大哥們的談話‧‧‧

似乎絲路上又有哪些小國,民變、戰爭‧‧‧

就算如此的變化,卻也無法阻斷這萬里的絲綢之路‧‧‧哪怕一日

火光映照,遠遠‧‧‧影綽的佛像似乎在悼念著往來奔波的人們

我摀了緊身上的披肩‧‧‧雙手合十

也許只是個動作,我心裡或許真有祝禱什麼

看著沉入夜色的慈悲容顏‧‧‧四周的一切,我卻越發困惑

 

 

 

『呼‧‧‧呼‧‧‧呼‧‧‧』

風穿過了石堆的罅隙

已變成了魔鬼的呼嘯、魔鬼的爪,掩蓋了一切、掠走了一切

我蜷縮在石壁的角落

這是牧民們口中的魔鬼城‧‧‧一片亂石所構成的廢墟

 

 

 

看了看手中的水囊,這是他們給我的‧‧‧

還清楚的記得他們說的‧‧‧

『小子,才半大不小就帶著絲綢上絲路啊』

『你真以為你是個胡人啊』

『算了,大爺我也不想做得太過‧‧‧這個就留給你,看看你的造化吧』

 

 

 

想了想,也許我知道答案了‧‧‧

這一切的顛滅,不需要兵變、民亂‧‧‧關鍵只是一匹絲綢的長度啊

我閉上眼,伏在地上‧‧‧

聆聽著呼嘯而過風的,血脈裡流淌著的,綠色眼睛所指引的

『澤地濕熱‧‧‧難以履涉‧‧‧蘆葦茂密‧‧‧無復途徑‧‧‧』

我腦中浮現了‧‧‧水草豐美的昌盛綠洲

這不是亂石廢墟,是精絕的故都啊

 

 

 

坐在一塊巨岩上,也許這是宮殿抑或是城牆‧‧‧卻敵不過黃沙

落日的長河仍在遠處,這是最後一次了

曾有人說過‧‧‧

旅人的使命是分清廢墟塵土,我做到了‧‧‧

伴著風中嗚咽的呼嘯

我知道‧‧‧這是故國的幽魂

我喝乾了水囊的最後一口

閉上眼,也許就不會再睜開了

腦中的最後一絲殘念‧‧‧

 

在絲路上‧‧‧我們都在趕路

已忘了思考‧‧‧有沒有出路

===============我是分格線===============

嘖嘖‧‧‧我終於有這心情或是有這打算寫文了

也許是怠惰了、也許是沒心情,不過總算寫出來了嘛

跟往常一樣,也許會修稿

也許不會,也許修了也看不出來

這是我幾乎照著林冠吟的絲路所寫出來的

也許我以前就對沙漠很感興趣,很喜歡絲路的感覺

 

嘖嘖‧‧‧我終於也用了嘖嘖這個詞啊

也許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了

突然想到了一句不相干的話‧‧‧

就算你走了,我還有回憶

當我沒說吧(笑

 

附註:我在4/9因該會再生一篇出來吧

畢竟是熱音社的成果發表會跟‧‧‧

恩,知道的就別說了‧‧‧心照不宣(笑

 

最後附上林冠吟的絲路

上一篇:奔跑的競賽

下一篇:列車

哆哆˙ˇ˙ 2010-04-11 20:16:14

終於發文了~~
沙漠耶
有沒有看刺凌??
哈~~
雖然影評不好
不過可以看到沙漠 很狀觀~~

林冠吟我最愛聽她的梁祝~~
這首沒聽過欸
還不錯呢!!

話說要怎麼放音樂跟影片在文章裡呢-..-?
我想問很久了
找不到人問
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音樂跟影片啊‧‧‧
這邊不好說,我想想該怎跟你說
我找找圖文教學吧
找完再跟你說!(笑

林冠吟的歌我覺得很有個性
比很多商業化歌曲好多了,他算是我少數還在聽的中文歌
2010-04-12 00:24:56
獵夢 2010-04-08 16:38:51

哀訝!
很久沒來了
一上來就看到有新的文章
或說是你推薦我這首歌的 還不錯聽啦!

版主回應
唷,那可真剛好啊
找你都找不到,麻煩假日最好在12點過後敲我
不然我不確定我會不會早起

對了,那邊比台灣會慢一天對吧
如果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就只需要回答是與否
如果猜不到的話,那就當我沒說吧
還是啞謎式的對話,反正是慣例了(對吧!?

這首歌因該很久以前就給過你囉
你壓根忘了吧!?

話說最近在書上看到‧‧‧
就算你走了,我還有回憶
最近逛101有所感呢
哈!

啞謎到此結束‧‧‧

附註:你那哪門子鬼ID啊
算了,別嫌你了‧‧‧造口業
2010-04-08 17: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