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01:31:45黑色結晶

腳步

『嗶嗶嗶‧‧‧嗶嗶嗶‧‧‧碰』

列車的車門關上了‧‧‧

『嗡‧‧‧』

手扶梯安定的頻率,慢慢的上升著

『嗶』

出站了‧‧‧

站務人員心不在焉的等待

自動售票機、兌幣機、自動櫃員機,閃爍著雜亂炫目的廣告‧‧‧一聲不發的

 

 

 

這條地下大街的盡頭,隱約傳來了‧‧‧

『匡噹‧‧‧』

是鐵捲門拉下的聲音

看著頗長的地下大街,將近午夜之時‧‧‧有種壓抑的躁動

空無一人的,米白色的地磚區塊與黑色的間隔帶‧‧‧整齊排列的綿延

視線盡頭的電扶梯已經停止運轉了吧‧‧‧

兩旁拉上的鐵捲門,隨著地磚綿延的‧‧‧排列

與其間隔的出口,點綴了綿長、無味、寂靜的地下道

 

 

 

『啪搭‧‧‧啪搭‧‧‧』

腳步聲迴響在空曠如迴廊般的地下道‧‧‧特別的明顯

期間點綴著‧‧‧

『轟隆‧‧‧轟隆‧‧‧』

自深處傳來,震動的轟鳴‧‧‧是末班車吧

『啪搭‧‧‧啪搭‧‧‧』

繼續的走著‧‧‧數著腳步

『啪搭‧‧‧啪搭啪搭‧‧‧』

是過於枯燥的聲響產生的幻聽嗎‧‧‧一人獨自步行‧‧‧腳步聲

疊合了‧‧‧兩人的頻率

『啪搭啪搭‧‧‧啪搭‧‧‧啪搭‧‧‧啪‧‧‧‧搭‧‧‧』

瞬間如潮水般襲來的,無數步伐疊合的雜亂聲響‧‧‧

天花板、牆壁、地板‧‧‧頓時被腳步聲覆蓋

地下大街,四下無人呢‧‧‧

 

 

 

看到了出口,卻充滿猶豫的‧‧‧是否會通往別的地方呢

於是,視而不見的‧‧‧前進著

『啪搭‧‧‧啪搭‧‧啪搭‧‧‧啪搭啪‧‧‧啪搭啪搭‧‧‧』

夾雜在紛亂的腳步聲,努力堅持著自身的頻率

經過了『7-11』‧‧‧

透過鐵捲門空隙,依著開著的燈

角落、地板上、架上踞坐著攫取食物的身影‧‧‧模模糊糊的

只有我一個人的地下街‧‧‧

 

 

 

於是大步的前進著‧‧‧

黑色地磚的反光,看到的是‧‧‧川流不息的人潮

『啪搭啪搭‧‧‧啪啪搭‧‧‧啪搭‧‧‧啪啪搭搭』

依然雜亂迴響著,無以數計的腳步聲‧‧‧

 

 

 

『12號出口』

走進出口前所看到的,遠方蔓延‧‧‧

站立、踞坐、抑或爬行‧‧‧霧黑的形體

走上電扶梯前,黑色地磚的反光‧‧‧提醒著我

天花板上,正看著我‧‧‧模糊的臉孔

『嗡‧‧‧』

空無一人的電扶梯,卻有著尖峰時刻的擁擠

背上加重的份量‧‧‧提醒著我

似乎不如我所見的,空無一人的‧‧‧地下街

 

 

 

踏上了‧‧‧地表

背上的重量‧‧‧消失了

『叭‧‧‧叭‧‧‧』

時近午夜卻依然的車水馬龍,此時格外令人心安‧‧‧

『啪搭‧‧‧啪搭』

踏出了‧‧‧出口

『匡噹‧‧‧』

身後的鐵捲門關上了,也許是在昭示著不該‧‧‧回頭窺探的世界

時間‧‧‧正好12點呢‧‧‧

===============我是分格線===============

這篇是我剛剛跟熱音社烤完肉,陪同學搭捷運

在回來路上所想到的,我自己也有點顫慄呢(笑

特別是一人漫步在空蕩的捷運大街‧‧‧

 

畢竟地底從來都不是人類的活動範圍呢,而時近午夜‧‧‧

也許我剛剛走回來時,角落裡‧‧‧有著‧‧‧(燦笑

 

話說這是第一次‧‧‧找到

真如我所見的呢‧‧‧真是不錯(笑

 

至於為什麼是‧‧‧『12號出口』呢(笑

因為‧‧‧不就是像我曾經說過的嗎

上一篇:海岸線的新娘

下一篇:漂流木的獨白

哆哆˙ˇ˙ 2010-09-29 17:41:19

阿額
走過地下街好幾次
看你這麼一說忽然覺得那兒好可怕

是呀..
地底不屬於人類呢....

版主回應
說真的,我這樣亂嚇人‧‧‧可真不好呢
不知道會不會遭天譴呢(笑

哈,其實有點受到惡靈地下道這本書的影響啦
不過,從以前就有很多的記載‧‧‧
極淵、九泉、人魄往下沉直到九幽地府之類的
畢竟我們只是住在蘋果表皮上,等同於細菌般的比例呢(燦笑
2010-09-29 19:54:36
哆哆˙ˇ˙ 2010-09-25 20:08:52

那到底有沒有呀!!!!!!!!

邊看邊期待著會出現什麼
哈哈

版主回應
日安‧哆哆小姐

至於夜深人靜的時候會出現什麼呢,這我就不曉得了
不過我倒是看過些有趣的東西就是了

某個早晨,要搭捷運的時候
在靠近手扶梯那兒,有兩排玻璃牆
我遠遠的就看到一個穿著復興制服的人影
隔著一道玻璃牆,交錯而過
原本該交錯的那一剎那,我透過玻璃牆的部分的透明玻璃
卻什麼也沒看到,於是乎‧‧‧
走快了一點,繞過去看了兩眼
附近既沒出口也沒任何人‧‧‧只有空蕩蕩的地下大街呢(笑

也許真的有著什麼吧
畢竟,地底‧‧‧不是屬於人類的呢

像是以前礦坑要下到礦井裡面,就有不少的規矩呢
某個產井鹽的鹽鄉,有著一句俗語

『鑿井伐鹽,問鬼討錢』

也許早已跟我們的生活領域重疊了呢(燦笑
2010-09-26 1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