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21:26:00黑色結晶

漂流木的獨白

儘管陰鬱,山還是山‧‧‧

雖是稀微,光依舊是光‧‧‧

 

『撲通‧‧‧』

此刻,此情不渝的‧‧‧隨水而去

 

『喀啦‧‧‧』

大婚之時...

媒人唱祝,永結同心的...

也只求雙雙對對...十三公分的解脫

不禁懷疑,一段枝枒

是否經得一對靈魂的重量

 

木鬼啊木鬼,焉是不祥...

『篤篤篤...』

斧斤催促...離開聊寄此身,陰鬱卻已生根的故土

『撲通...』

落水後...巴峽、巫峽,浮沉於滾滾濁浪...

流向依舊渺茫的東方

 

今,與蓬萊錯身第二回,這些日子...

見過依舊填海的精衛、乘著北風之神禺強的氣息...

擦身而過,身長不知幾千里...鯤的形影

但可別忘漂流的...不只蓬萊、方丈、瀛洲

碧波之下,秀夫牽著帝昺

惡浪滔滔...怎能支起貞烈的魂

『招魂』,『招魂』楚辭已無人唱得清...況是大夫已投水

楮鏹』,『楮鏹』豈買得夜叉巡海...歸鄉的路

一杆長幡,在故土岸上...招著...招著

 

投水的魂啊,若不嫌棄...且寄身於此

漂流木的方向,終是歸鄉...

===============我是分格線===============

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

上次發文已是,恩‧‧‧

『It seems like forever ago』

我還沒去北京,不過好像要去了‧‧‧

 

這些天來,似乎有靈感‧‧‧卻一直沒有正視

 

今天國文老師在國文課上說到了『漂流木的獨白』這個作文題目

我一開始就想到了槐樹

既是木鬼‧‧‧做了漂流木當然要有引魂歸鄉的責任啊‧‧‧(笑

然後又想到幾例被洪水沖走的棺材海上漂流幾十年,歸鄉的案例

於是乎就寫下了這篇

以免太久沒吱聲,埋了都爛了可能還沒人知道‧‧‧

上一篇:腳步

下一篇:擂鼓沙漠

2011-04-26 23:37:29

當然可以加呀
我的名子是哆啦
你應該認的出我的樣子吧XD 有放照片

應該不會被砍吧?
到那兒連不到台灣的網站嗎?
好像是連不到齁...

版主回應
是可以越獄啦,了不起到那邊問我媽朋友囉
是個神通廣大的高官(貌似‧‧‧
應該是有辦法啦,如果硬要

目前知道的是非死不可不會黑啦
但是好像跟台灣有直接關聯的都不行
像yahoo就不行
以後只能跟我三姐一樣用MSN
畢竟即時通的業務範圍不夠廣囉 lol
2011-04-27 19:20:16
2011-04-24 16:48:08

漂流木的獨白
好像是基測考過的題目

版主回應
是學測
這玩意兒是上課國文老師說過的題目

我馬上就想到引魂這件事情(哈
2011-04-24 21:59:05
哆哆˙ˇ˙ 2011-04-23 20:25:34

我家山下就是海
海邊有超多漂流木的~~

北京阿 ..
前幾天接到一個電話
對方問我有沒有玩六合彩 說他是香港什麼什麼公司
但他的腔調是濃濃的大陸腔耶
我就問他 香港? 那為什麼你講話像大陸人
他就很激動說:你來過大陸呀? 你來過大陸哪個地方呢!!
哈 我說所以你到底是大陸人還是香港人?
他說 我是在香港工作的大陸人拉~
XD
第一次接到(應該是)詐騙集團的電話
很興奮 還跟他聊了起來 哈哈

去北京什麼時候回來呀?
倒是你為什麼消失那麼久呢~~
忙嗎~

版主回應
渾渾噩噩過日子吧,其實把自己丟去北京住校‧‧‧說的很灑脫
但是壓力很大,是故土難離吧‧‧‧

特別是我爸前陣子股票玩掉不少
每次都在威脅我要賣房子,雖然我知道他說的是實情
但是很難過,畢竟是祖產‧‧‧從小到大一輩子的記憶都在這兒

我在台灣不捨的當然不捨,但是老鷹不把小鷹踹下鳥巢
小鷹一輩子也不會飛,出去受點苦我才會成才
反正我爸已經給了我,他的交代‧‧‧我回來前房子不會賣
所以去那邊苦一點,咬咬牙就過去了

我可能去那邊讀完高中,在看大學要去哪讀
可能在那邊重讀高一拼跳級或是直接從高二
詳細情形,要去那邊再看看情況吧

詐騙電話啊,我大概都直接掛掉
不然他們會很煩一天『ㄌㄧㄤ』你十八遍,簡直很沒職業道德
所以我懶得跟他們玩,不然吵都吵死了

話說有個冒昧的請求,因為我怕我回來我的報台都被砍了‧‧‧
會找不到人ˊˋ
可以加『非死不可』嗎←以前死不玩,現在覺得這玩意兒好方便
2011-04-23 2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