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22:57:36

孤 單 摩 天 輪

「 我 們 ... 分 手 吧 」一 個 男 人 . 站 在 她 面 前 . 靜 靜 的 說











滴 答 ....










她 不 語 . 而 雨 卻 再 這 個 時 候 打 破 了 沉 默 ....











最 後 . 那 男 人 轉 身 離 開 . 消 失 在 她 模 糊 的 視 線 裡 ....











天空突然灰了.壓上肩頭

你給的出口.我還不想走

躺下看烏雲.難捉摸的形狀

好像有話要說.卻沉默

雨像眼淚.暗自洶湧

我相信天空一定也很痛

雨是眼淚.怎麼墜落

有誰會懂.誰會.讓它停留










今 天 . 2 月 14 日 .......











在 她 手 中 緊 握 的 巧 克 力 . 現 在 這 能 代 表 什 麼 意 義 呢 ?!











她 抬 起 頭 . 任 由 雨 水 不 停 的 拍 打 在 自 己 臉 上 ....









就 讓 自 己 好 好 的 淋 一 場 大 雨 吧 . 反 正 也 無 所 謂 了










只 希 望 能 夠 沖 掉 她 所 有 的 傷 痛 ......








突 然 . 她 看 見 一 陣 亮 光










非 常 刺 眼 . 朝 她 而 來









最 後 . 她 失 去 了 意 識 ......












直 到 她 恢 復 意 識 時 . 卻 怎 樣 也 睜 不 開











為 什 麼 眼 前 一 片 黑 ?! 只 要 一 睜 開 眼 . 就 感 覺 一 片 刺 痛 ...









「 默 默 你 醒 了 ? 」熟 悉 的 聲 音 在 她 耳 邊 響 起 ...











「 你 是 天 浩 ?! 」她 問










「 嗯 」對 方 點 頭










「 為 什 麼 我 會 看 不 見 ?! 」她 摸 著 被 紗 布 包 著 的 雙 眼 . 疑 惑 的 問






他 不 語 。











「 說 阿 . 為 什 麼 不 說 話 ?! 」她 有 些 激 動










「 你 是 因 為 車 禍 ... 然 後 撞 擊 到 雙 眼 ... 所 以 ... 」











「 我 是 不 是 以 後 都 看 不 見 了 ? 」在 天 浩 還 沒 有 說 完 . 默 默 冷 靜 的 問











「 默 默 ..... 」天 浩 像 是 被 猜 中 一 樣 . 不 知 道 該 說 些 什 麼












「 嗯 . 我 知 道 了 」她 冷 笑









「 我 ... 」他 想 說 些 安 慰 她 的 話 . 但 是 到 了 嘴 邊 卻 停 住 了 .....













「 不 用 說 了 . 可 以 讓 我 一 個 人 靜 一 靜 嗎 .... ?! 」












「 ..... 好 吧 . 需 要 時 在 叫 我 」天 浩 站 起 身 . 慢 慢 的 走 向 門 口











此 時 的 默 默 以 為 他 離 開 了 . 開 始 放 聲 哭 著 . 雙 眼 纏 繞 的 紗 布 漸 漸 濕 了 ...











所 有 的 一 切 . 天 浩 都 看 在 眼 裡 ......












之 後 . 默 默 開 始 習 慣 沒 有 光 的 世 界 . 卻 也 同 時 封 閉 了 她 的 內 心 。











從 她 知 道 自 己 永 遠 會 看 不 見 的 那 一 天 . 就 沒 從 沒 說 過 一 句 話










直 到 拿 下 紗 布 . 出 了 醫 院 。










天 浩 幫 她 買 了 一 棟 房 子 . 請 了 人 來 幫 打 理 她 所 有 的 一 切











但 她 還 是 沒 說 話 . 只 是 默 默 的 任 由 天 浩 的 安 排 .....












某 天 夜 晚 . 天 浩 特 地 抽 空 去 看 默 默











想 不 到 一 到 門 口 . 就 聽 見 一 陣 陣 摔 東 西 的 東 西 ....











「 默 默 !! 你 在 幹 什 麼 ?! 」天 浩 打 開 門 . 看 見 地 板 破 碎 的 波 璃 . 他 有 些 驚 訝











聽 見 是 天 浩 的 聲 音 . 她 停 下 手 上 的 動 作 . 不 語 。











「 為 什 麼 不 說 話 ?! 自 從 你 知 道 自 己 以 後 都 看 不 到 了 那 一 天 起 就 一 直 是 這 樣 . 為 什 麼 要 選 擇 封 閉 自 己 . 封 閉 自 己 的 內 心 ?! 」天 浩 吼 著 . 在 也 忍 不 住 壓 抑 許 久 的 心 情 ...











默 默 的 淚 從 眼 角 滑 下 . 但 還 是 緊 閉 著 嘴 . 不 語 。












「 為 什 麼 要 逃 避 自 己 ?! 你 知 不 知 道 我 看 了 有 多 難 過 ?!

每 天 看 在 眼 裡 . 痛 在 心 裡 . 你 知 道 嗎 ?! 」天 浩 雙 手 抓 著

她 的 肩 說












默 默 低 下 頭 . 還 是 沒 說 辦 句 話 。
  







「 我 知 道 你 很 難 過 . 但 我 可 以 和 你 一 起 分 擔

這 樣 . 你 就 不 會 這 麼 痛 苦 了 .... 好 嗎 ?! 」天 浩 擁 她 入

懷 . 並 對 她 說












默 默 感 受 他 的 體 溫 . 好 溫 暖 ....










卻 也 漸 漸 將 她 封 閉 的 心 . 給 溶 化 了 ......











「 對 ... 不 起 ... 」這 是 她 這 麼 多 天 來 . 第 一 次 開 口 說 話 ...
雖 然 默 默 開 口 說 話 了 . 也 已 經 學 會 用 聽 來 代 替 雙 眼











但 她 卻 . 從 未 笑 過 ....










「 咳 !! 咳 !! 」











「 你 還 好 嗎 ?! 」默 默 問










「 嗯 」他 點 頭











「 可 是 為 什 麼 我 最 近 都 聽 見 你 一 直 在 咳 ?! 是 不 是 生 病 了 ?! 」











「 我 真 的 沒 事 拉 . 你 放 心 」











「 嗯 」她 點 頭










「 對 了 默 默 . 我 帶 你 去 一 個 地 方 好 不 好 ?! 」天 浩 突 然 想 到 了 什 麼 . 便 開 口











「 去 哪 ?! 」她 疑 惑 的 問











「 去 了 你 就 知 到 了 」天 浩 牽 起 她 的 手 . 往 前 走 去 ...











風 . 一 陣 陣 的 吹 著 . 還 有 海 浪 的 拍 打 聲 .....











「 天 浩 . 這 你 是 海 邊 對 吧 ?! 」她 問









「 賓 果 !! 答 對 了 !! 」他 笑 著 說











「 為 什 麼 要 帶 我 來 這 ?! 」她 問










「 嗯 .... 沒 有 問 什 麼 耶 . 就 突 然 想 帶 你 來 這 裡 而 已 」











默 默 淺 淺 的 笑 了 一 下 . 便 繼 續 感 受 海 風 的 吹 彿 ....










「 默 默 . 我 們 去 玩 水 好 不 好 ?! 」天 浩 突 然 問











「 蛤 ?! 」










天 浩 拉 起 她 的 手 . 奔 向 海 中 ......










「 你 幹 麻 拉 !! 」默 默 感 覺 一 陣 冰 涼 . 有 些 嚇 一 跳 ..










「 來 玩 阿 !! 」天 浩 手 中 捧 一 些 水 . 開 始 朝 她 潑 去 ....











「 喂 你 不 要 鬧 拉 !! 」她 雙 手 遮 著











「 我 才 不 要 」天 浩 大 笑 著











「 .... 好 . 你 不 要 以 為 我 不 會 反 擊 !! 」默 默 開 始 反 擊 . 閉 用 雙 手 反 潑 像 他












「 哇 ~ 默 默 發 飆 拉 !! 」天 浩 大 叫 著











兩 人 玩 累 了 . 便 躺 在 沙 灘 上 . 喘 氣 著 .....










「 死 天 浩 . 你 很 幼 稚 耶 . 一 直 潑 我 水 . 只 會 欺 負 我 這 盲 人 」











「 偶 爾 幼 稚 一 下 也 不 錯 阿 . 而 且 . 一 直 被 潑 的 人 是 我

耶 . 你 看 我 全 身 都 濕 了 」

天 浩 有 些 無 奈 的 說








「 哈 哈 . 那 是 因 為 你 笨 阿 !! 」默 默 大 笑 著









「 你 終 於 笑 了 」天 浩 轉 過 頭 去 看 她 . 微 笑 著










默 默 聽 見 他 的 話 . 笑 容 卻 有 些 僵 住 ....










「 你 笑 起 來 很 好 看 . 應 該 常 笑 才 對 ... 」天 浩 緩 緩 閉 上 雙 眼 . 沉 沉 睡 去 ....











默 默 聽 見 他 的 打 呼 聲 . 笑 了 一 下

他 剛 說 的 話 . 還 在 她 耳 邊 回 盪 著 .....









有 多 久 .... 沒 有 笑 過 了 ?!










是 天 浩 帶 給 她 笑 容 的 ... 不 然 可 能 還 會 像 之 前 一 樣 . 靜 靜 的 ....












默 默 牽 起 他 的 手「 謝 謝 你 .... 天 浩 .. 」












說 完 . 她 也 閉 起 雙 眼 . 輕 輕 靠 著 他 的 肩 入 睡 ....











從 那 天 以 後 . 默 默 臉 上 漸 漸 有 了 笑 容









每 天 都 和 天 浩 一 起 打 鬧 . 嬉 戲 ....











有 天 . 天 浩 騎 著 單 車 . 默 默 則 是 站 在 後 面 . 兩 人 開 心 的 笑 著










「 咳 咳 ... 咳 咳 咳 .... 」










「 天 浩 . 你 怎 麼 越 來 越 嚴 重 了 ?! 要 不 要 去 看 一 下 醫 生 ?! 」










「 不 用 了 . 我 沒 事 的 拉 . 咳 咳 ... !! 」他 有 些 勉 強 的 笑 著










「 默 默 . 我 想 和 你 說 件 事 」天 浩 沒 多 久 便 開 口









「 什 麼 事 ?! 」她 疑 惑 的 問











「 就 是 .... 我 .... 」










叭 ______________










一 陣 車 聲 響 起 . 漸 漸 的 她 昏 了 過 去 .....











「 那 就 是 我 愛 妳 . 再 見 了 . 默 默 ... 你 要 好 好 活 下 去

為 了 你 . 也 為 了 我 . 好 嗎 ?! ... 」










朦 朧 中 . 她 聽 見 天 浩 的 聲 音 在 她 耳 邊 訴 說 著 .....











當 她 再 次 睜 開 眼 時 . 卻 不 像 往 常 一 樣 黑 暗 . 是 一 陣 刺 眼 的 光 線 照 射 進 來 ....









「 好 亮 ... 」她 皺 起 眉 頭











最 後 . 原 本 刺 眼 慢 慢 變 得 清 晰










她 .... 看 得 見 了 ?!










看 四 周 . 是 醫 院 . 為 什 麼 會 在 這 ?!









腦 中 開 始 回 想 著 . 是 那 天 和 天 浩 騎 著 腳 踏 車 ....










「 天 浩 .... 」默 默 轉 向 旁 邊 . 卻 沒 有 他 的 身 影 ...










「 請 問 是 陳 天 浩 家 屬 嗎 ?! 」突 然 有 位 醫 生 走 了 進 來











「 他 的 父 母 都 在 國 外 . 我 是 他 朋 友 . 你 跟 我 說 就 好 了 」











「 好 . 那 請 你 告 知 他 的 家 屬 . 請 他 們 幫 陳 天 浩 辦 後 事 」











「 什 麼 ?! 他 人 不 是 還 好 好 的 ?! 為 什 麼 突 然 要 幫 他 辦 後 事 ?! 」默 默 不 敢 相 信 的 問












「 你 們 是 因 為 車 禍 . 而 陳 先 生 是 因 為 腦 部 受 嚴 重 撞 擊 失 血 過 多 而 死 . 我 們 已 經 盡 力 挽 救 了 . 但 還 是 沒 辦 法 .... 」











「 什麼 .... ?! 」此 時 她 腦 中 一 片 空 白 . 一 切 卻 是 那 麼 的 突 然 ....












「 那 我 的 眼 睛 ... 」











「 你 會 看 得 見 完 全 是 因 為 陳 先 生 他 在 臨 死 前 交 代 的 . 說 要 把 眼 角 膜 給 你 」












「 怎 麼 可 能 ..... 天 浩 .... 你 為 什 麼 要 丟 下 我 一 個 ?! 我 不 要 你 給 我 的 眼 睛 ... 」











我 寧 願 作 盲 人 . 也 不 要 一 個 人 生 活 ...
就 算 我 看 得 見 了 . 沒 有 你 的 世 界 對 我 來 說 永 遠 都 是 黑 白 的 ...











「 這 是 陳 先 生 要 我 交 給 你 的 」醫 生 把 一 封 信 遞 給 她 . 便 離 開 了









默 默 把 信 拆 開 . 看 著 信 中 的 字 ...











默默:

原諒我沒和妳說實話.我已經肺癌末期了

我之所以瞞你.是因為我不想讓你難過

我希望能在我死前.能讓你再次開心

如今我做到了.卻也慢慢開始喜歡你了....

和你相處的時間越久.喜歡你的心就多了一點.但我卻遲遲沒和你說

對於像我已活不久的人.是無法給你承諾.無法守在你身邊一輩子的......

如果哪天.我走了.請你不要難過.好嗎?

我會把我的眼角膜給你.也請你不要拒絕

它可以代替我帶你去看全世界.也可以為你找到下一個幸福....

所以.連著我的份.一起好好活下去.好嗎? 天浩筆.












眼 淚 . 從 臉 頰 滑 下 . 滴 落 在 紙 張 上 ...








原 來 . 在 她 耳 邊 聽 到 的 . 是 天 浩 臨 死 前 . 對 她 講 的 最 後 一 句 話 ....












之 後 . 天 浩 的 後 事 辦 完 了









默 默 把 他 的 骨 灰 灑 向 大 海 . 她 深 深 希 望 有 一 天 能 夠 在 看 見 他 ....










她 在 沙 灘 上 漫 步 著 . 在 沒 多 久 停 下 腳 步 ...











抬 頭 仰 望 藍 天 . 望 著 白 白 的 雲 朵









「 天 浩 . 你 在 天 上 過 得 好 不 好 ?! 我 過 得 很 好 喔 . 你 可

以 放 心 . 我 有 答 應 你 . 我 不 會 在 哭 泣 了 . 而 且 . 我 要 帶

著 你 的 眼 睛 . 去 看 全 世 界 . 還 有 .... 不 管 未 來 如 何 . 你

永 遠 都 是 我 的 男 朋 友 . 我 要 帶 著 你 的 愛 . 一 起 活 下 去 」












這 一 刻 . 默 默 嘴 角 仰 起 了 笑 容









她 再 也 不 會 孤 單 了 . 因 為 天 浩 帶 給 她 的 愛 足 夠 讓 她 繼 續 活 下 去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