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21:12:43JM

兩個人的箱跟 - 箱根吟遊一泊二食

此次箱根之旅, 為了晚上的溫泉旅館, 傷透了腦筋也研究了許久,
一方面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所費不眥, 所以選擇起來也就特別的慎重, 另一方面, 除了露天的大眾浴池外, 大王去日本前也問了幾次, 房間內可以泡湯嗎.....如果要也私人的湯屋...那就更難選了....

而我自己, 則是想要住日式一點的木造建築, 最好規模不要太大, 所以也屏除了一些較大的飯店.
之前看了背包客棧的介紹, 有考慮住在很多人討論的對星館..價錢看起來也還負擔的起....不過沒有個人湯屋.
強羅花壇很吸引人, 不過一晚兩個人共要4-5萬新台幣, 也是不用考慮的.....

搜尋到箱根吟遊的網頁, 深深吸引住我...這間民宿,還在時報週刊出的旅遊指南中, 被選為夢幻民宿之一, 並標題為 ”住不到的超美形山景和宿”

不過...價錢還是讓我考慮再三,所以雖然很心動, 所以還是繼搜尋看有沒有更好的選擇....後來聽說箱根吟遊的房間超級難訂, 所以就想反正也不一定訂的到, 就打國際電話到民宿詢問, (為何不透過旅行社呢....是因為民宿網站的價格比旅行社便宜啊..) 唉, 果然如網站上講的, 五月的確沒有房間了...對方還說, 到10月房間都沒了呢!! 又繼續搜尋了幾天, 決定透過台灣旅行社問問.....沒想到, 隔天回覆有房間呢...(當然嚕, 比民宿自己的網站上貴了一些些.... 台灣旅行社是跟日本旅行社訂的...., 所以我想有可能箱根吟遊的房間都被日本旅行社包下來了.....) 忍痛付了一半的訂金...就這樣, 訂了這一輩子最貴的住宿地方~~~~~~

到箱根那一天, 是雨天, 我跟大王搭浪漫特快到箱根湯本站, 要再轉登山火車到宮之下站, 走大概3分鐘,過馬路, 才看到箱根吟遊的招牌~~ 果然超低调, 竟讓我找不到入口.......走到人家後面的廚房去了.....後來才在旅館服務生冒雨的帶領之下, 才進入Lobby, 這時鞋子已經都濕了.... :(

果然不愧是日本啊, 一進去Lobby, 有人就送來乾毛巾讓我們擦身上的衣物....他們接過我跟大王的行李箱, 還把行李箱擦乾, 也接過我們兩隻溼答答的小雨傘. 和櫃檯Check in 完, 因為才中午, 房間尚未ready, 他們就先帶我們到沙發上, 還送來熱呼呼的蜂蜜紅茶之類的~~~ ^.^

因為時間還早, 我跟大王當然會先出去晃晃, 旅館送我們出門時還給了我們兩個人一人一隻大雨傘呢~~~真是貼心.....

回到旅館後, 服務生帶我們到住宿的房間....我們的房間名稱是彩雲
呵呵呵.....果然沒有讓小王失望啊......連小王都有大王級的享受.......這裡果然是當大王的地方~~~~~齁齁齁

這是餐桌 (或是說客廳)
臥房 (舖好床的臥房)
洗手台
重頭戲, 陽台上的露天溫泉
除了溫泉, 陽台上還有防水的沙發, 可以坐在陽台泡茶聊天
服務生送我們到房間後, 還先送來熱茶, 以及三種不同西式日式的小點心喔~~~

晚餐我們訂7:00, 所以趁著還有一個小時, 我跟大王到大眾浴池泡泡湯.......大眾浴池在5F, 可以從比較高的視野往下看到整片山景, 一邊泡湯, 一邊看著陣陣的山煙飄過山邊, 而且整座大眾浴池只有小王一個人啊.......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晚餐.....呵呵呵......愛吃的小王現在想起來還笑呢
主菜是龍蝦, ...那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龍蝦了, 除了龍蝦本身之外, 醬汁也是一絕喔, 濃稠的蝦膏醬汁, 讓我之完龍蝦後, 連墊在龍蝦下面的紫米, 都趕緊伴著醬汁送到口中, 深怕浪費了醬汁呢....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呢.....

除了龍蝦外, 還有生魚片組, 熱湯, 冷湯, 煮物, 漬物, 連飯也可以選擇釜飯或白飯....甜點都有日式芝麻凍與西式舒芙蕾配上芒果幕斯兩種喔!!

吃光光啦
晚餐過後, 又和大王泡了房間陽台外的個人湯, 泡完後, 穿著浴衣, 和大王坐在陽台的沙發上, 靠著談談心, 抓抓龍.....喝著冰開水.....欣賞山邊的夜景, 享受徐徐的山風, 這應該是人生最愜意的時光吧.....

隔天早上, 在早餐之前, 又泡著湯欣賞了清晨的箱根~~~~

當然嚕, 早餐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豐盛, 再加上大王點西式早餐, 我點日式早餐, 所以種類也就多的驚人

西式包括了沙拉, 蛋包, 熱狗, 南瓜濃湯, 三種烤出來熱呼呼的麵包,水果,還有咖啡, 柳橙汁......
日式則包括了涼拌豆腐, 烤魚, 生魚片, 醃漬的醬菜, 煮物, 溫泉蛋, 水果,生菜沙拉, 白飯, 稀飯....

吃到我跟大王飽呼呼啊~~~~~

(箱根吟遊網站, http://www.hakoneginyu.co.j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