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00:21:04JM

兩個人的箱根 - 浪漫特快之旅

在這次日本東京行的第四天第五天, 是安排到箱根, 泡湯享受美食.

從東京到箱根, 最著名的當然是搭浪漫列車嚕!! 為了這趟箱根行, 我還早早就寫email 跟日本小田急的旅遊中心, 訂好浪漫列車展望席的火車座位. 所謂展望席, 就是說在某些比較新型的浪漫列車第一節車廂, 跟最後一節車廂的座位. 如果是坐在展望席最前面的位置, 前面還有大大的玻璃, 視野極佳呢!! 我想這是因為列車駕駛的位置是在乘客座位的上方吧, 所以乘客的車廂前面, 事也不會被駕駛所擋住.
只可惜, 在第四天往箱根的路上, 當你愈期盼某件事時, 就愈容易出錯 (莫非定律啊!!)

我跟大王在那天早上早早就起床, 快快吃完飯店自助式早餐, check out, 那天還下雨喔, 拖著重重的行李箱, 從東京巨蛋搭JR到新宿站, 以趕上早就預定好的10:00am 浪漫列車, 前展望席第二排的位置. 到了新宿車站, 穿過重重人群, 一度我跟大王還被人群衝散....才到達浪漫車站月台前. 為了享受優雅的浪漫列車之旅, 行程當中當然少不了美食作伴嚕. 我還在月台前的麵包店, 買了大王的pizza, 和我的香蕉巧克力捲, 加上一杯大王的熱咖啡, 和我的草莓藍莓水果冰沙. 一切準備就緒, 進入月台.

看到一列列車緩緩使進月台...嗯恩...這就是久違了的浪漫列車了...拿出我的400D, 開始拍照....

這時大王突然說...這裡是第十節車廂的位置, 我們是第一節. 所以我們就快快拖著行李箱, 在月台上又穿過重重人群,往第一節車廂邁進.

好不容易走到第一節車廂, 快快跳上車. 咦...火車竟然開動了....
時間才9:48 啊....我訂的車可是10:00 的.....
愣了許久.....火車也開了, 才驚覺....
我.們.上.錯.車.了....................

oh....my god~~~~~

這時一連串的失望跟難過打擊著小王跟大王....唉...我提前兩個月預定的前展望席座位啊....而且這一班列車跟我訂的型號不一樣....並沒有展望席的座位....目的地也不是箱根啊~~~~~

在失望以及驚訝之後, 才回過神來, 還好, 往箱根的方向還是對的, 只是終點站是在小田原, 也就是箱根湯本的前一站. 那我們還可以在小田原下車, 然後趕上我們原本預定的那一班....享受僅剩15分鐘的前展望席到箱根湯本站.... > <
經過一連串的波折, 因為我們原本撘的車還誤點, 害我們差一點以為趕不上原本訂的有前展望席的浪漫列車VSE50000...

總算搭上我們原本訂的列車, 到我們原本預定的前展望席的位置了.

而且, 第一列竟然沒有人坐....呵呵呵....我們就坐在第一列的位置, 看著前面窗外的風景. 終於順利的到箱根湯本站. (看看大王上面的照片, 大王像不像帶著書包去遠足的小學生, 很認真在享受浪漫列車的感覺喔~~~)

浪漫列車是我們箱根之旅的重頭戲. 喜愛火車模型的大王,在回程的旅途上, 還買了浪漫列車模型要帶回美國.
而喜歡吃的小王, 當然是來個火車便當嚕
另外還有咖啡相伴
為這趟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各種浪漫列車車型, 可以參考http://www.odakyu.jp/chinese/rc/line_up/index.html
這樣就不會和大王跟我一樣, 撘錯車嚕
剛剛才發現, 我跟大王搭錯的列車, 其實就是 30000型(EXE)
2008-06-06 19:33:09

看上去窄窄的
感觉超快的
不知道时速多少呢

隨便走進來``希望不要介意呦```

有空來踩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