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21:22:25All-Love man

7/8宜蘭行~~太平山行


太平山是長久以來就想去的地方,但每到宜蘭總被其他的地方吸引而叛節。今天因為該去的點都去 過了,所以被巧妙的安排上太平山去。到太平山其實算漫長的一段路太約花了一小時半的時間吧,路上的風光也從蘭陽平原的田野美色變成高山層疊夾雜雲霧的山 景,在夏日可以往山上走是幸福的,至少惱人的烈日無法奈我何!
太平山給我最深的印象是迎面而來的涼意,明明豔陽高照但卻不覺得熱,加上周圍樹木的 顏色一整個舒坦。在太平山我覺得坐蹦蹦車也是很有趣的經驗,可以體驗前人如何坐小火車前往林場中筏木求生活。到了火車終點,我們選擇其中一段最長的林道來 走,邊走就像走在時光記憶中,一一觀看一些古蹟,而且在這邊樹木永遠是參天的,要被陽光直射到是困難的,也就是這樣子我覺得人跟大自然是結合在一起的。
最 後,算一算大約花了6小時的時間在往返的交通上,所以今天去的地方少,但是卻小累但卻很開心,而我自己覺得來太平山最佳的行程應該是第一天住太平山莊,然 後第二天在到翠峰湖去玩,第三天再慢慢下來。晚上在礁溪湯圍溝溫泉中度過,在那邊享受免費的泡腳溫泉,小元還在那邊有了人生第一次的豔遇呢!哈!
p.s.礁溪也跟以前不同了…變得很像渡假區,雖然原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