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20:17:34瘋兔

_週末_

星期六的早晨_
在大部分的人都還在跟周公約會的時候~
我一早就被媽咪踢醒_起床趕火車下南部去><
大家可別以為我是偷懶不讀書_跑出去玩喔!!
這次下南部_主要是為了辦正事的~!!!

不是我在說_
南部的天氣實在有夠好耶!
一下火車就可以感受到太陽公公的威力_
身邊彷彿被幾十個火爐包圍_快讓人融化了T口T
(不禁懷念起家裡的電風扇~~和學校的冷氣~~)<~家裡比較窮@@

其實距離上次來到大林沒有隔很久_
不過每次下來都有很懷念的感覺_
(因為這裡有小時候的味道吧~)
在還很小的時候_每年長假都會南下這裡~
大家熱熱鬧鬧的聚會聊天打屁~~
呵呵~~真的很懷念阿...
轉眼間我都已經變這麼大隻了_
大林的表哥表姐也都已經結婚生了小孩嚕
阿...歲月真是不饒人呢~><
(人老了果然特別容易對時間感慨呢:P)

晚上和阿姨一家與阿公一起吃晚餐時_
聽到姨丈在抱怨他的媳婦(也就是我的...表嫂@@?)
他抱怨媳婦都不懂得打電話來關心婆婆公公_
來到家裡也都沒看到她煮飯什麼的~
然後話題就衍生到說...
”現今的大小姐們都不會做家事.煮飯”
還有_
”吃飯吃得慢做事也很慢之類的”
真是讓一旁的我聽得冷汗直流...
敝人我也是屬於不怎麼會煮的那群耶...0.0
敝人我也是吃飯吃的很慢的那個...O口O
字字句句刺入心坎裡阿...(汗)
因為怕話題繼續下去會牽到我身上~
(我已經看到我媽用富有深意的眼睛看著我了...= =|||)
所以吃飽飯後_幫忙整理一下餐桌(<~為了證明不是大小姐那群?)
就迅速的溜出門了~

晚上的大林_
少了白天那不好親近的太陽
多了涼爽的晚風與滿天的星星~>v<
可以讓人的心一整個沉澱下來_
吹著陣陣的風_看著熟悉又不熟悉的地方_回想往事
容易有種自己長大很多的感覺~(已經是老兔一枚了啊...=口=)

就在我還在緬懷過去之時...
阿公突然出現在我身邊0口0
以流利的台語問我現在的學校生活~
呵呵...
這邊先鄭重聲明_我以前台語能力很好的喔~
只不過久沒用生疏了...
所以面對阿公的問話_
我只能用簡短的單音回答_
(EX:嘿壓_ 不是啦_ 嗯嗯_)
需要解釋的東西呢_就用我那斷斷續續的怪腔調台與搭配國語回答
最後是英勇的姨丈幫我答腔_才順利結束了這次的話題XD
(各位小朋友~鄉土語言還是要多多練習才好唷~!!!)

對了~
這次下去南部~
順便讓我那開理髮廳的表姐幫我剪了頭髮~
從上大學之後就沒什麼剪的頭髮_(因為懶?)
咻一下____就少了好多0.0
原本還打算繼續留長的說...
(因為感覺長頭髮比較成熟嘛__ˋ3ˊ)
不過__
反正她們(阿姨.表姊.媽咪)都說這樣比較有活力
所以我也就欣然接受新髮型啦~~~
<~(容易被說服的人??)

於是乎_
胡亂忙了兩天_
週休就這樣不見了0.0!?
聽說下禮拜要考寄蟲.免疫x4...??
噢...
噢...
噢...
我想_
我該抱佛腳去了...
熊喵喵 2008-05-22 21:14:46

看來那些家常菜妳還蠻拿手的
不錯不錯XD

有圖有真相(敲碗
沒圖只好瞎猜啦XD
相信妳還是一樣氣質動人(?)優雅大方(?)

我要再次重申!!
我不是太陽=_=

版主回應
沒錯!
我還是一樣氣質動人_優雅大方~
說的真好~XD
為了稱讚你說了好話~
下次請你吃ㄧ些家常菜~
啊不過要自備胃藥喔XDDD

不用害羞啦~
你真的是太陽呀~^^
2008-05-24 00:05:07
熊喵喵 2008-05-19 02:32:55

快去學煮飯吧
笨兔子XD

看了兩遍還是看不出來...
妳要辦的正事是...
曬太陽?...還是去剪頭髮= =?
我猜新髮型應該很拙XD

版主回應
我會煮一點點點點點阿~
像___荷包蛋.燙青菜...之類的XD

你那猜測讓人很不悅耶= =
什麼叫很拙_
這髮型既成熟又不失__優雅好不好
(我沒心虛_絕對沒有...)

我才不會為了晒太陽就浪費火車錢咧=3=
(中和就有一顆啦_只是那顆跑去桃園了~XD)
你真是太不了解我了_:P
2008-05-20 22: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