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2 15:32:31紅愀鵲

不都合な記憶 不方便的記憶

最近看影像的興趣缺缺,大概因為又開始看書的關係,每次的切換都會讓腦子有點空泛,放颱風假就把之前看到這個片名的腦洞補一下,因為會說台語的我老覺得這個日文名字也太可愛"不都合な記憶"(自己想想用台語唸,果然就是很中文翻譯,不督好....就是那麼不剛好,但為何要翻成不方便就有點詭異了!!!....幹嘛不用文青一點的片名)大概是因為又是改編的因素嘛!?不確定....反正最近腦子的衝擊就是也看了一部奇妙的網路小說<<佛說>>那個才真是腦洞大開,但似乎有些橋段很像..這個可以略過~~~~就來不劇透書寫吧!!!

看完依舊是"執念"作祟,只是這個更明確,就算到了22世紀,人類的人性就依舊是執念,但生命終究是個破局,童年的創傷依舊要用一生來療癒,這個課題大概會存在許久,難怪有人預設著基因篩選,因為這樣才不會需要療癒一生,生命很珍貴也很短,何必用來療癒一輩子,所以那個邏輯也是通的,只是不通人性罷了。

至於執念的男主角終究帶來了整部戲的悲劇下場,但終究你還是看到了愛,或許很短暫的光,但你就知道還是愛了阿,生命若有缺失,永遠都會一直尋找,人就是這樣一個莫名的生物,而終究你的執念會帶你走向一個終點,念念不忘必有反響,或許吧.....我不是挺愛這個悲劇的結局,但或許還是某種帶著希望的狀態,我覺得那個結局是悲劇裡的喜劇吧!?或許.....bug的是最後的那個終點到底想說啥!?愛著的必然找到彼此!?抑或是!?曾經也留下了甚麼軌跡.....但目前都還想不明白如果愛,怎麼會走向悲劇這一步!?人生果然很長,長到甚麼都不可能永恆!!!

場景的設定拍攝好似很簡單,但這樣的戲應該很吃演技,這兩個當然都是演技擔當(所以我說配角根本部用出鏡....很不喜歡因為表現很詭異,不是對同性戀情的歧視,而是個人審美問題....我不愛)至於那個編劇跟劇本,我還是覺得很可以,只是當然有很多bug還是就不要細看,不過那個眼淚再艙體中成為珍珠海的那段,我是服了....果然很懂愛情(話說眼淚哪會是白色的阿><) 最近看了一個新的報告說女性看甜寵劇的效果就跟男性看A片一樣,對於愛情會愈來愈冷感都需要高度的刺激....那不是肯定的嘛!?畢竟完美的男主都在戲裡啦,人生啊,如果像齣戲,誰不要選那個又甜又寵的,嗯!!!做夢比較快,所以那個可以訂做另一半的服務阿,我想大略會是機器人世界裡最快的高訂服務!!!真是符合現實的人性需求的影片.....(是說有一點怪就是.....感覺年紀差異很大阿><有點哪裡怪.....我其實不是挺愛父女戀的狀態,但男主是年輕就長那樣無誤啦,女主也是天生娃娃臉也是沒錯><)

Amazon Original『不都合な記憶』作品概要

タイトル:Amazon Original『不都合な記憶』

配信日:2024年9月27日(金)よりPrime Videoにて世界独占配信

キャスト:伊藤英明 新木優子 ほか

監督:石川慶

脚本:石川慶 ブラッド・ライト

撮影監督:ピオトル・ニエミイスキ

上一篇:白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