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00:57:22pony

公寓(二)

今天是晚班,離上班還有兩個多小時。仍懶散躺在床上的我,睡不著了,但是有點渴。顧不得琴聲,我像隻貓般赤著腳踱步到冰箱,倒了杯開水喝。

這隔壁新搬來的是怎樣的人家呢? 應該是酒吧琴師。這迴蕩的琴聲熟練而流暢,大半是那鋼琴酒吧常出現那種流行歌改編曲。這棟大樓住家隔音一直都很好,也可能是我太習慣隔壁長期沒人住的空屋吧。習慣寧靜空間的我,面對悅耳但是大剌剌穿透而來的琴弦琴音反而不知如何是好。哲軒剛剛一定也不高興,多了這不速之音他形容的真好,總是怪呀!

不想睡,我拉開了窗簾,午后陽光就這麼刺了進來。我瞇著眼,熟悉的音符卻傳了過來。

蕭邦的離別練習曲!

 

那天,儘管賭了好些天的氣,我仍然掂著心去上他的課。他沒像過去般站在門口。琴聲從他住家傳了出來,他在家,並且在琴房。

不知所措的我站了好一會兒。咬了牙,取了他備份鑰匙,輕輕地穿過一道道的門,靜靜看著他彈琴的背影。他應該知道我來了,也或許可能太沉迷在曲目沒理會外界的變化,他沒停下,彈的就是這首蕭邦的離別練習曲。

為何是這首感傷的曲子,其中多少種種含意,我從沒能猜了出來,也不想去猜。我穿過迷漫濃厚的煙味,一步步靠近了他。看到了他新生的鬍渣,他佈滿血絲的眼,他的蒼老。我無法自我地張開手從他背後擁抱他,我撫摸了他的胸膛,他刺刺的鬍渣,然後我撫摸到他的眼淚。琴聲停了下來,他像隻受傷而驚嚇的小鹿,僵硬地停止呼吸。我捧了他的臉吻了他。心愛的,別再傷痛呀!你還有深愛你的我。我握起他蒼白的掌,並且放在我的乳房。我是屬於你的,別哭,別拒絕我,我跟她們不同,因為你將是我唯一的帝王。請擁有我,請放鬆,盡情享用我滿溢愛的奉獻。

我幾乎可以聽到他繃緊身軀內震耳的心跳聲,他沉重的呼吸,以及,他的推卻。

不行,親愛的你別逃脫,你是愛我的,我知道。我可以撫平你,我是那唯一的答案。我深深知道的,別躲。是的,我緊張而青澀的,但是我都將隨著你擺佈。我抱的更緊的身體是明白的決心,我知道你懂,為了你,我擁有無比的勇氣。

我感覺,我深吻著的他慢慢柔軟、不再僵硬推卻的身體。

只有乾淨純潔的我才是你的答案!我興奮承接了他開始令人窒息激動的狂吻,他緊握搓揉我乳房的手。我們跌跌撞撞的進入了他的臥房。是的,我是有意的,我要如勝利者巡視我征服而來的領土。他把我抱的更緊,並且用發抖的雙手解開我一顆顆鈕扣。我順勢跌躺在他的床上,他吻著我的乳房,扯下了我的裙,扯下我的底褲。我緊張僵硬,卻濡濕的。我把他抱得更緊,意外地,當他進入我時並不如預期的疼痛。我開始笑了,因為從這刻起我終於真正贏了。

他的動作慢慢溫柔起來。我舉起了雙手,撫摸他的鬍渣,他似乎受了我的鼓舞,動作一次次重了起來。他開始貪婪吻我胸口,我撫著他的頭髮,並且開始環顧四周。過了這麼多年,我仍然一再反覆地後悔當時想起環顧這念頭。如果我當時能更專注著他,或者我能更緊張茫然,或者一切於預期疼痛到我無法思考,就算痛暈了我都願意。是如此如此或許我就不會看到旁邊床頭櫃上的那只玉珮。

那只一直掛在敵視我、如雕像般的她胸口的玉珮!

我似乎沒贏,而且可能一直都沒贏過!

我彷彿遭受電擊般,大吼一聲,用盡全力推開了他。用最快的速度穿上衣服,然後給目瞪口呆的他狠狠一巴掌,頭也不回地衝離現場。

我一路狂奔回家,開了門,母親眼睛從驚嚇到疑惑。然後,我故意狠狠瞪她一眼,她的眼神變成憤怒的同時,我甩了門,鎖在我的房間,故意埋進棉被裏。眼淚涑涑地流,並且對震耳的敲門聲充耳不聞。

一直到多年以後我才學習懂了,當時的我是如何自私、無知。我一次次乞求上天讓我有機會彌補,就算是能彌補一點點我也無憾。如果我能多懂一點,或者少一點貪心,這段記憶就不會成為我永遠填不滿的洞。

在我忍不住飢渴離開房間已經是第二天的事。母親沒出門,她癱坐在陰暗的客廳,眼神空洞而疲倦。更糟的是,過了幾天他自殺的消息傳了過來,口吐白沫、鐵黑痛苦糾結的臉,手中還緊緊握著那片玉珮。我震驚憤怒。自此而後,我與母親之間就存在了座黝黑深厚的牆,並且誰也無意跨越。母親與我在最短的時間搬離那兒,所有關於那兒的過往瞬間塵封,誰也不願意打開碰觸。

 

我也許有睡著了一會兒,也或許是沉在記憶太深,我猛然發現琴聲早已消失,金黃色的夕陽光線印在客廳牆上。我趕緊梳洗換裝,出了門,鎖上一道道大門同時,我聽到隔壁那道門傳來波伽利高亢的歌聲。

隔壁新住戶到底是住了怎樣的人呀?

上一篇:公寓

路痕 2011-10-31 15:25:48

真是令人驚訝
不但故事吸引人

文筆和情節甚至收尾都流暢到不行...

(悄悄話) 2011-08-24 19: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