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23:37:01H.Takizawa

讀心(全)【不說 P版】

你知道嗎‥

你好像總是有著神奇的力量,在你身邊,我很安心、很平靜。

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想賴著你‥

也許‥就因為你懂的‥不只是我的寂寞,還有我的脆弱。

在你面前,我永遠不需要武裝自己、假裝堅強勇敢‥

這輩子,有你‥就夠了!



突然好想聽見你的聲音,所以趁著拍攝的空檔,我撥了通電話給你。

“您撥的電話無人回應,請稍後再撥…”

你在忙嗎?

才這麼想著,手機螢幕馬上顯示了你的名字,才一按下通話鍵,裡頭就傳來你調侃的聲音《不好好工作,打電話給我偷懶喔‥》

「我哪有!」嘟起了嘴反駁,我才沒有偷懶!

《那打給我幹嘛?想我啊!?》你會讀心術啊?不然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你!?

「少臭美了!我是要跟你說,晚上來載我回家,我車子借給仁了!」胡亂找了個藉口,只是因為想見你‥

以往我開口,你都不會拒絕的,這次‥不會例外吧!?

《我知道了,你幾點收工?》

聽見你的回答,我鬆了口氣,可是我也發現了‥原來我真的很害怕被你拒絕‥


看見你的車停在前頭,我趕緊抓起了包包向你跑去。

「等很久了嗎?」習慣性地坐上了副駕駛座,我的心跳開始加快,因為你就在我眼前。

「沒!喏‥拿去!」你遞過來的,是還透著熱氣的茶。

「哇!熱的哎!」將鐵罐貼上了臉「好溫暖喔~」

你知道嗎‥其實溫暖我的不是熱茶,而是你的貼心‥

「你喔!怕冷還不穿多一點!」轉動鑰匙,將車子發動後,你這麼對我說著。

笑了笑「呵呵…有你嘛!」你會溫暖我的,對吧!?

捏了捏我的臉頰,你說「少來!感冒了你就知道!」

你的語氣帶著一點寵溺,我就喜歡這樣被你寵著的感覺‥

這樣,我就能再多說服自己‥其實你對我也有點在乎。

嗯‥?

啊咧!?

吼‥討厭!氣氛正好,結果‥都被可惡的肚子給破壞了‥

我忘了‥今天下午開始就沒有再為它填些東西進去‥一定是因為這樣‥它才會咕嚕咕嚕的叫‥

嘟起了嘴「……」吼~氣氛都沒了啦!

可是怎麼辦‥因為肚子在抗議我沒有餵它,害我想要用我最愛的燒肉來補償它‥

「肚子餓啊?」你真的很厲害哎!我沒說你就知道了!

「嗯!我想吃燒肉‥」摸著肚子這麼回答了你。

嗯‥我怎麼發現,這條路好眼熟,好像是往燒肉店的方向哎!

哇~招牌就更眼熟了‥

那不就是我最愛的燒肉店嗎!?

喔~這位開車的帥哥,你真的好神!



看著專心開車的你,唇邊帶著些許的微笑,在我的記憶中,你的笑顏總是能夠帶給大家力量,總是‥像太陽般地溫暖著大家。

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你,住進了我心裡?

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喜歡賴著你?

什麼時候開始,我戀上了被你寵溺?

視線漸漸模糊,我居然就這樣跌進了一片黑暗‥當我睜開雙眼時,我看見了你帶上了我的房門,轉頭看了看床頭上的時間,接著,我起身上前去轉動了房門門把,不知道為什麼‥今晚,我想在你身邊入睡。

「很晚了!你還要回去?」揉了揉仍有些模糊的眼,我問著你。

你笑了笑說「難不成你還要我陪你睡?」

不自覺地抓著你的衣擺,習慣性地嘟起了嘴「不行嗎?」

「要是害我被亮殺掉,你就完了!」

「亮?跟他有什麼關係嗎?」你為什麼要突然扯到他?我們又不歸他管。

「你們在一起不是嗎?」

「誰說的?」哪個人那麼無聊,亂講話!?

「當我沒說話!毛巾拿來!我要洗完澡再睡!」你幹嘛那麼生氣?我說錯了什麼嗎?

怔怔地看著你,我還不是很能消化剛剛的問題‥

我和亮?在一起?怎麼我不知道!?

等我回過神來,你已經自己拿了毛巾進了浴室。

雖然只是那麼一瞬間,可是因為你臉上的表情,我笑了‥

我可以解讀成你在吃醋嗎?

因為‥你皺了眉。

爬上了床,我想我今天應該會有個好眠,因為我的身邊有你。

「喂!你不洗完澡再睡嗎?」躺上了我右手邊的位置,你這麼問著我。

「不要!我好累!」蹭了蹭枕頭,我想睡了。

「你確定?」我怎麼覺得你的聲音有恐嚇的意味!?

視線移到你的臉龐,吼‥幹嘛瞪我!我、我才不怕你‥

可是接著我就聽到自己很沒用的說了「去就去!」

討厭啦!

都是你!我整個弱掉了啦!



陽光、沙灘、大海‥徜徉在這美景,真好!

喔~身邊還有你這個大帥哥的陪伴‥更好!

多好的夢啊‥

吶‥我可不可以不要醒來?

「起來了!」嗯‥好熟悉的聲音‥是誰?不要吵我的美夢嘛‥

緩緩地睜開我的雙眼,OH~大帥哥就在我眼前哎!

這真是個美妙的早晨啊!

「不要‥」可是剛剛的夢‥我還是想繼續嘛‥

「不可以不要!起來!」你邊說邊拉起我的身子,被子就這麼離開了我。

嘖‥好冷吶!早知道昨晚就不要發懶,只穿短褲睡覺了‥

嗯‥鼻子怎麼癢癢的?「哈啾!」好吧!為了不讓40吋的胸肌和線條漂漂的腹肌著涼,今晚我會乖乖穿衣服睡覺的!

喂!你幹嘛偷笑!?又沒人說MAN的人不可以打噴嚏‥



大家怎麼了?從我一進樂屋就都不講話,平常明明就很吵的說‥

望向了大家,我開口問了「幹嘛?」奇怪‥他們的視線為什麼一直停在你身上?

「沒事!」他們笑著這麼回答了,可是‥我怎麼感覺怪怪的!?

「我先走囉!」才說完,你就開了門準備離開。

「八點收工喔!我今天要吃火鍋!」抓著你的手臂,用著笑容對你說著。

你看著我,怔了一下‥就在我以為你要拒絕我的同時,我聽到你回答「嗯!好!」

突然‥我有種好甜的感覺,整個心填滿滿的‥

大帥哥‥你可不可以不要對我這麼好‥我會得寸進尺喔‥

可是怎麼辦?

我好愛和你相處時的感覺哎!

「你昨天都跟他在一塊?」身後的亮,突然這麼問我。

想也沒想地,我馬上回答了他的問題「對啊!不行嗎!?」

「一起過夜!?」亮怎麼了?為什麼他說話的臉色變得那麼難看?

該不會,跟你昨晚問我的問題有關係吧!?

「不然呢?亮,你好奇怪‥」看著他,我覺得有點納悶。

「你和他上床了?」他抓著我的肩,情緒好激動‥我真的嚇壞了‥

小山看我沒說話,走過來拉開了亮的手「亮,你嚇到他了啦!」

「你別管!」甩開了小山,他看著我「回答我!」

亮的眼神‥好可怕‥

「跟你沒有關係‥」我的聲音‥在發抖,剛剛真的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他要把我吞了‥

聽到我的回答,他瞪大了眼「你說什麼!?」

為什麼他要生氣?明明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的‥

「你又不是我的誰!」我受不了地對他大吼著。

我討厭他這樣!

「那他又是你的誰!?」這是第一次‥他這麼大聲地的對我吼著。

我傻傻的怔在那邊,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亮的話,在我腦袋裡炸開‥

你是我的誰?

我把你‥當作我的誰?

好朋友?

哥兒們?

還是‥

情人?

「上工囉!」小山拍著我的肩說,打斷了我的思緒。

算了,還是先專心工作吧‥

免得你又說我偷懶!

才一轉眼,外頭的天色都暗了,但早上的低氣壓仍然籠罩著我和亮。

抬頭看了牆上的時鐘,和你約定的時間就快到了‥

不想讓你等太久,我趕緊收拾東西,可是‥我找不到我的大衣!

「找什麼?」扣上最後一顆外套鈕扣,小山一臉好奇地問著我。

「你有看見我的大衣嗎?」我記得我有帶的‥

「會不會是忘在哪裡了?」小山邊開門邊這麼問,一點也沒有想要幫我找的感覺。

「嗯‥大概吧‥」講是這樣講,可是我腦袋裡一點印象也沒有。

「那我先走囉!掰!」小山,你真是一點也沒有同胞愛!

這下好了,樂屋裡只剩我和亮了‥還是別管大衣了,收拾好就走人吧!我真的受夠這低氣壓了!

「你怎麼有辦法這麼無所謂的樣子‥」亮看著我,臉上的笑‥好苦。

什麼無所謂的樣子?不懂!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太複雜了!我懶得想!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有多喜歡你啊!」亮突來的告白,把我的腦子轟得一片空白。

「你、你開玩笑的吧!?」這玩笑一點也不好笑!

關西大爺喜歡我?

不會吧!?

「我不拿這種事開玩笑的!」亮的表情好認真,可是怎麼辦‥我找不到話回答他。

「那個‥他還在等我‥我‥」轉開視線,我抓起了包包,現在‥我只想逃離這個地方。

他抓著我的手,力道大得嚇人「你的眼裡,能不能不要只有他!?我不喜歡你和他太好,我不要!」

「亮,你弄痛我了‥」他沒有鬆手,我的手臂真的好痛‥痛到我要飆淚了。

「你還要逃避到什麼時候!?這對我和他都不公平,你知道嗎!?」

「亮,不要逼我‥好不好?」逃避感情,我知道我很糟糕,可是‥我沒有勇氣去面對啊!

「你不要太過份了!」他大吼,而我‥紅了眼眶。

為什麼非得逼我承認‥我對你的感情‥在不知不覺間變了質‥

我不想破壞我們之間的平衡‥

「叩叩!」敲門聲衝進了我的耳膜,甩開亮,我轉身開了門。

你的出現,震碎了我薄弱的堅強,我知道你不愛看我掉眼淚,所以我必須忍住,因為我也不愛看你因為我的眼淚而皺眉。

「直接進來就好了‥不用敲門啦!」轉過身,我佯裝著沒事樣地說。

「為什麼哭?」

「我沒有哭!」死抓著包包,我不要承認我哭了!

「亮?」你還問他!?還不都是他害的!

「與你無關!」我討厭亮這樣兇你‥討厭!討厭!

「走吧!我們回家!」你把手中的大衣披上我,還對亮說「我不知道你們怎麼了,但是你聽清楚,他的事,不會與我無關!」接過我的包包,你就這麼拉著我離開。



車內一片沉默,你為什麼不說話,你這樣,我會怕‥

「你不問我嗎?」我低著頭,不敢看你。

「你想說嗎?」

如果我說了,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亮說他喜歡我‥」見你沒有回話,我又繼續說「他不要我和你太好,他不喜歡!還兇我,叫我不要太過份‥」

「所以你哭了?」打斷了我的話,你這麼問了。

「我沒有哭!」別過頭,不讓你看到我的眼淚。

接著,我的臉頰傳來了你的溫度,然後我聽到你帶著笑意的聲音「你確定?」

看著你手指上的水滴「你很討厭哎‥」幹嘛拆穿我啦!?

「不需要為這種事掉眼淚啊‥亮會兇你,因為他太喜歡你了‥懂嗎?」你笑了笑地說。

望著你的笑顏失神,你總是這麼溫柔‥可是,這樣的溫柔‥

是不是不只我能夠擁有?

在你心裡,我到底算什麼?

「火鍋還吃不吃?」你移開了視線,我才發現原來你也一直看著我。

「當然吃!」我想,你是喜歡我的‥對不對?



空盪盪的屋子,只有我一個人‥感覺‥真的好寂寞。

想著你,我的心卻痛了‥

你說過要保護我、要和我一起到老‥

你說了好多好多讓我感到溫暖、窩心的話‥

可是,你卻從來沒有對我說過你愛我。

你只是一直對我溫柔、對我好,讓我變得漸漸不能沒有你‥

而我只能一次又一次地猜測、一次又一次地說服自己,你是在乎我的!

我們到底怎麼了?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怎麼辦‥我已經沒有辦法繼續逃避對你的感情了‥



夢境的真實,嚇出了我一身冷汗。

你的存在,侵蝕了我所有的生命,如果你消失了‥我也會崩壞的‥

我好害怕你真的會像夢裡一樣消失不見‥

抓起床頭上的手機,顫抖地按上了你的號碼,直到另一頭傳來你的聲音,我的心才終於恢復平靜‥但淚卻再也忍不住地‥決堤。

我不知道電話什麼時候斷了線,也不知道我到底哭了多久,我只知道‥當我回過神來,你已經在我眼前。

「你想嚇死我啊!」你大吼著,臉上充滿著焦急。

想也不想地,我衝進你的懷裡,緊抱著你「我夢到你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

不要離開我‥拜託!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我真的不能‥沒有你‥

只要你在我身邊,就算不愛我也沒有關係‥

但是你現在對我做的事‥會讓我誤會你對我也有同樣的感情‥

為什麼吻我?

「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你知道嗎‥你的道歉,讓我更難過。

「不該嗎?」那麼你就別對我這麼做!

看著你,我抿了抿唇「如果你愛我,就不該‥」

「別想太多,很晚了!睡吧!我陪你‥」你的回答,讓我明白‥你逃開了。

你的吻,只是一時興起嗎?

我選擇面對了,你呢?

「你很過份‥」如果不愛我,就別來惹我‥

「如果你是指剛剛的事‥我可以再道歉一次!」不要說得那麼簡單,我的痛不是用道歉就可以治癒的!

「你怎麼可以‥讓我愛上你,卻又不把我當一回事‥」我還是‥掉淚了。

很沒用‥對不對!?

突然,你伸手抱緊了我,在我耳邊說著「我有跟你說過嗎?其實我很怕你的眼淚‥」

「但我卻感覺得出來,每次我掉眼淚,你總是會皺起眉頭不說話‥」搖了搖頭,我照著感覺回答著你。

然後你吻了我的額頭「那你覺得,如果不是因為在乎‥我為什麼要這樣抱著你?」

「你是說‥」我不是在作夢吧‥

「笨蛋!」看著我,你笑了。

我該發現的‥

對不起‥是我太笨了‥

你是真的在乎我、真的愛我‥

不然‥你不會包容我的依賴和任性,也不會對我溫柔和寵溺。

「你才是笨蛋!」為你綻放了我的笑容,你也同樣沒發現我愛你,不是嗎!?

我想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擁有了全世界無人能及、最溫暖的太陽笑顏。



看著停在前頭那熟悉的車子,想到你就在那裡等我,整個心情就好得不像話。

收拾好我的東西,朝你的方向奔去。

「等很久了嗎?」坐上我的專屬位子,看著你問。

你遞來熱茶「為什麼不穿外套?」罐子暖呼呼的‥好舒服!

「嗯‥忘了‥」總不能說我又發懶了吧!?

看著我,你說「那冷了怎麼辦?」

伸手抱住你「有你嘛!」因為你是太陽嘛‥所以會溫暖我啊!

「山下智久!」好難得你會叫我全名哎!

「幹嘛?」嗯‥果然是太陽,我現在一點都不冷吶!

「你死定了!」

蛤!?我、我什麼都沒做啊‥不要這樣盯著我嘛‥

「斗真‥你該不會‥唔‥」人家話還沒講完,你怎麼就用這種方式堵我啦!?

「閉嘴!」

我的大帥哥‥這種吻法‥我會暈的‥



-完-

上一篇:不說 (全)

下一篇:心動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