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22:50:53H.Takizawa

不說 (全)

有件事,我始終沒有對你坦白,不論我們的感情有多好,沒有‥始終都沒有。

“好朋友”這樣的身份,要維持多久?還能維持多久?我也沒有去想過這樣的問題。

我只想像現在這樣‥看著你發光發亮、看著你飛翔‥至少暫時,我不想改變什麼‥


「你在發什麼呆?」敲著NOTE BOOK的風間,推了下眼鏡問著。

喝了口黑咖啡「我哪有!」這種帶點苦澀的味道,什麼時候開始習慣的,我也忘了。

蓋上了螢幕,捏了捏鼻梁「那手機響了幹嘛不接?」風間笑了笑,指著桌上剛震動完的手機。

見我沒回話,風間拿起我的手機「不回嗎?」看著轉向我的螢幕,上頭顯示著未接來電的,是你的名字,面前這傢伙很曖昧的笑容,我有點想揍他,可是‥先回你的電話比較重要「拿來!」搶回我的手機,直接回撥給你。

「不好好工作,打電話給我偷懶喔‥」調侃著剛接起電話的你。

《我哪有!》軟軟的聲音讓你的反駁一點說服力都沒有,我可以想到你現在八成是嘟著嘴跟我說話。

「那打給我幹嘛?想我啊!?」嘖!坐在對面姓風間的,你夠囉!再這樣笑我真的會揍你哦‥

《少臭美了!我是要跟你說,晚上來載我回家,我車子借給仁了!》原來是找我當司機啊‥你這小子,不知道請司機是要給薪水的嗎‥你欠很久了哦!

「我知道了,你幾點收工?」怎麼就是沒辦法拒絕你,我也真是的‥



手指敲著方向盤,望著前頭正在收拾東西的劇組,你抓著包包朝這裡跑來,你是不知道天氣冷嗎!?為什麼不穿厚一點?要是感冒了,我是不會管你的哦!

「等很久了嗎?」你開門坐上副駕駛座說。

「沒!喏‥拿去!」把剛剛在便利商店買的熱茶遞給你。

「哇!熱的哎!」感受到鐵罐的溫度,接著貼上臉「好溫暖喔~」

轉動鑰匙,發動了車子「你喔!怕冷還不穿多一點!」

「呵呵‥有你嘛!」不要以為你傻笑裝無辜就沒事哦!什麼叫有我?你當我是熱水瓶還是暖爐!?

「少來!感冒了你就知道!」捏了下你的臉頰,軟雖軟‥還是沒幾兩肉,虧你還成天說你變胖了。

「……」幹嘛沒事嘟嘴不說話?你現在又當我是蛔蟲,不講我就會知道你想幹嘛嗎!?

「肚子餓啊?」轉了方向,朝你最愛的燒肉店前進。

「嗯!我想吃燒肉‥」你摸著肚子回答。很好!你身旁的蛔蟲司機,要求加薪!天曉得,我怎麼隨便猜個答案還隨便中!



「說了多少次,鑰匙不要亂放,每次要翻你包包找,很麻煩哎!」小子!你會不會睡得太熟了!?你家到囉!還睡!你不知道一邊抱你還要一邊翻包包是件很辛苦的事嗎!?

奇怪!是我力氣變大了嗎?怎麼整天說變胖的傢伙,抱起來就還是那麼輕!?

拉好了你的被子,你床頭的照片吸走我所有的目光,最近大家都說你和亮在一起了,我想應該是真的吧‥不然你怎麼會把和他的合照放在你最愛的相框裡?

想起了大家跟我說你和亮的事時,一副好像我應該知道的樣子,但這種事向來你不主動說,我也不會問‥可是為什麼‥我會覺得有些失落!?

關起了燈,關上了你的房門,我該回家了…

「很晚了!你還要回去?」你開了門,揉著眼說。

「難不成你還要我陪你睡?」笑了笑,你該不會要我當完蛔蟲司機後還要我當泰迪熊吧!?

嘟起了嘴「不行嗎?」說話就說話,不要抓著我的衣服,你這個樣子‥我會很難拒絕你的!

「要是害我被亮殺掉,你就完了!」我幹嘛啊我‥沒事說這個做什麼!

「亮?跟他有什麼關係嗎?」這句話不是你的台詞哦‥應該是我的啊!雖然我不是很想問‥

「你們在一起不是嗎?」結果我還是問了‥唉…小子!我懷疑你對我下蠱哦,不然為什麼碰到你,我就很難控制自己了!?

「誰說的?」現在是怎樣!?要一直玩反問的遊戲就是了!

「當我沒說話!毛巾拿來!我要洗完澡再睡!」我怎麼忘了,你有時候也是很番的,就像現在這樣‥喂!我只是這樣想,又沒有說,你不要張著那雙大眼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算了!不等你拿,我自己抓起椅背上的毛巾進浴室。怪了,我怎麼覺得你這傢伙在偷笑!?

洗完澡,躺上了你右手邊的位置「喂!你不洗完澡再睡嗎?」

「不要!我好累!」好樣的!居然給我撒嬌‥你以為我吃你這套嗎!?

「你確定?」你想半夜被我踢下床的話‥可以試試!

看了我一眼,你一臉被欺負的樣子說「去就去!」我沒有瞪你!真的!我只是斜眼看你‥



我不知道你洗了多久又是幾時上床的,我只知道我睡醒的時候,就像棵尤加利樹,還被你這隻無尾熊抱著。

瞄了眼床頭的鬧鐘,小子!算你狠‥難怪你最近老是睡過頭,這沒電的鬧鐘會準時響的話,我跟你姓!

「‥‥呵呵…」抱著我作夢還傻笑!?你皮癢啊!

「起來了!」拉開你環著我的手臂,搖著你。

你睜開惺忪的睡眼,我敢說如果你是我老婆,我保證你今天不用想下床,但偏偏你不是‥

「不要‥」喂‥這聲音很曖昧!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對你怎麼了咧!

「不可以不要!起來!」硬是將仍躺著的你給拉起來,你為什麼只穿著短褲睡覺!?你以為你很勇,不會感冒是嗎!?

「哈啾!」看吧!打噴嚏了吧!

你啊!明明就是個小孩,還裝一副MAN樣,騙得了別人,騙不了我啦!



這是什麼情形‥誰能來解釋一下?

哦!亮‥拜託,不要這樣看我,你的眼神很嚇人,我沒有對他怎樣啦!

喂!小山、加藤,什麼叫悄悄話!?你們那句『看吧!我就知道!』我聽得很清楚喔!

嘖!手越‥你可以不要笑得這麼曖昧嗎!?

唉!增田‥你吃你的,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好嗎!?

「幹嘛?」你掃了眼大家,他們馬上笑著說沒事。

沒事?騙誰!?明明剛剛就一副有事樣!

「我先走囉!」和你說了聲,準備走人!

「八點收工喔!我今天要吃火鍋!」抓著我的手臂,你這麼笑著說。

我承認,你是長得很漂亮,現在笑得也很甜,但不代表我就要聽你的‥可是我怎麼聽到自己回答你說「嗯!好!」

但看你笑得這麼開心的份上‥算了!就別跟你計較了吧!

關上門的那刻,我似乎聽到亮問你「你昨天都跟他在一塊?」

而你也非常乾脆的回答他「對啊!不行嗎!?」

小子‥我很欣賞你的乾脆,但‥你不知道你的乾脆很有可能會讓我死無葬身之地嗎!?

「你又不是我的誰!」我才走到轉角就聽到你大吼的聲音,你很少這麼大聲說話的,而這句話,不知怎麼地,牢牢地衝進了我的耳膜。

「那他又是你的誰!?」亮的聲音也聽得出來,有些火氣。說老實話,我不喜歡有人這樣兇你,非常不喜歡…

我不確定有沒有聽到你給他的回答,也許是因為我已經離你們很遠了,又或許你已經不是那麼大聲的說話‥但,應該跟我都沒有關係吧…

我不想承認我在意亮的話,不過那句話卻該死地一直在我心上繞!我是你的誰?只是好朋友‥不是嗎!?從來沒有問過你關於這樣的問題,也沒想過你會有怎樣的回答,現在這樣‥不好嗎!?

晚上,我照約定在外頭等你,看到你放在車上的大衣,你這小子,真的想感冒啊!?

拿起了大衣,我決定帶它進去找你,不然你絕對受不了今晚的寒冷,氣象說有可能會下雪,沒了大衣,你以為你身上的毛衣可以幫你擋掉多少冷空氣!?

看了錶上的時間,已經過八點了,怎麼還沒看到你的人影?還好我進來找你,不然你打算讓我等多久!?

「你不要太過份了!」樂屋門外,我聽見亮大吼!嚇死人‥還好我沒進門,不然肯定被他的聲音給轟飛。

抬手敲了門,來開門的是你「直接進來就好了‥不用敲門啦!」喂‥我可是很有禮貌的好嗎!?

等等‥你的聲音怎麼怪怪的?為什麼你看著我的眼睛是紅的!?

「為什麼哭?」你選在這時候背對我,我會生氣哦!

「我沒有哭!」你覺得你這摻雜著哽咽的滷蛋音,這樣的回答‥我會相信嗎!?

「亮?」看著亮,總覺得和他有關,不要問我為什麼‥反正是直覺。

「與你無關!」嘖!亮,你一定要這麼衝嗎!?

「走吧!我們回家!」將大衣披上你,睨了眼亮「我不知道你們怎麼了,但是你聽清楚,他的事,不會與我無關!」抓起你的包包,我不知道這怒氣是哪來的,反正現在我只想把你帶離他的視線。



「你不問我嗎?」你低著頭問我。

「你想說嗎?」轉動著方向盤,我反問著你。這是我們之間慣有的模式‥不是嗎!?你不說,我也不會問。

接著,你沉默,我也不說話,車裡的空氣似乎有點凝結,正當我想說些什麼緩和氣氛時,你才緩緩地開口「亮說他喜歡我‥」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這句話會讓我的心泛起了疼痛?

見我沒回話,你又繼續說「他不要我和你太好,他不喜歡!還兇我,叫我不要太過份‥」

「所以你哭了?」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不喜歡你的眼淚,那很令人難受,好像整個心都要被抽空了一樣。

「我沒有哭!」你別過臉說。

那你告訴我,你臉上的液體是什麼?

用手指抹過你的臉「你確定?」

像是作壞事被抓到的小孩,你嘟起了嘴看著我「你很討厭哎‥」

笑了笑「不需要為這種事掉眼淚啊‥亮會兇你,因為他太喜歡你了‥懂嗎?」揉了揉你的頭髮,我是怎麼了‥幹嘛幫那傢伙講話!?

你沒說話,只是張著大眼看著我,沒有人跟你說,不要這樣隨便地盯著別人看嗎!?會引人犯罪的,知不知道!?

總覺得,有什麼‥即將失控‥

「火鍋還吃不吃?」收回和他對望的視線,我故作自然地說。

我沒藥救了我‥居然會望著他失神。

「當然吃!」小子,你可不可以不要每次說到吃的就眼睛發亮啊!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我老是會想到你?

『我沒有和亮在一起‥其實你可以問我的‥』那天晚上,你進家門前這麼對我說。

你明知道的,我從來不會主動問你關於這種事情的問題,以前是這樣‥現在也不會改變,未來‥我不知道。但你和亮的事‥我問過了,你忘了嗎!?

風間說我和你之間早就變了質,只是我一直沒有去面對,有嗎?

我們之間‥變質了嗎?

那又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從你對我說的那句『有你就夠了!』開始的嗎?

無數個問句,在我腦海中徘徊盤旋。

『兩個人,不勇敢,怎麼愛?』風間引用了某本書裡的這句話給我。

但我想我們都明白,有些話不說,反而可以維持這樣的平衡。

一旦失衡了,誰能保證我們還能夠像現在這樣,只當對方的“好朋友”!?

可不可以‥不要勇敢!?

可是你知道嗎‥要假裝不愛你‥真的很難‥



我想我真的是瘋了,一接到你的電話,聽到你在哭的聲音,就馬上趕來你家。

你想用這種方法折磨我嗎?

「你想嚇死我啊!」看到你開門,我馬上大吼著。

還好你沒事‥你想要我教你〝擔心〞兩個字怎麼寫嗎!?

你二話不說地衝進我懷裡緊抱著我說「我夢到你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

所以你就哭著打電話來‥然後我以為你出事了,還連闖了幾個紅燈跑來!?

小子‥你完了你!是你逼我的!

抬起你的臉,朝還在發顫的唇瓣發動攻勢。

老天‥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柔軟‥

直到看見你一臉迷惘的表情,我才知道我幹了什麼事‥

喔!不要這樣看我!我也很驚訝‥我竟然吻了你!

「對不起!」我道歉了,就怕你那一巴掌還是打過來。

「為什麼道歉?」你喃喃地問。

「不該嗎?」正常來說,是該道歉的吧!

你看著我,抿了抿唇後說「如果你愛我,就不該‥」

你發現了‥是不是!?

我始終沒有對你坦白的,就只有那麼一件事。

只有‥我愛你‥這件事。

你呢‥也同樣的愛著我嗎?

「別想太多,很晚了!睡吧!我陪你‥」沒有回答你的話,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說的時候,所以我只能‥再躲開一次。

「你很過份‥」你突然這麼說。

「如果你是指剛剛的事‥我可以再道歉一次!」這麼回答了你,但你卻哭了。

「你怎麼可以‥讓我愛上你,卻又不把我當一回事‥」我有沒有聽錯!?你說你愛上我!?

感覺‥有什麼在那瞬間‥全數瓦解了‥

我沒有不把你當一回事,否則我現在怎麼會站在你面前,還吻了你‥

你還不懂嗎!?

「我有跟你說過嗎?其實我很怕你的眼淚‥」伸手把你摟緊,我在你耳邊說著。

你搖了搖頭「但我卻感覺得出來,每次我掉眼淚,你總是會皺起眉頭不說話‥」

是嗎!?怎麼我自己沒發現?

原來‥有的時候,當感情執意要變質的時候,我們真的想抵抗卻也無能為力,而我以為我可以假裝不愛你的‥

以為只要假裝,就可以粉飾太平,然而‥我們真的‥早就變質了‥是不是!?

「那你覺得,如果不是因為在乎‥我為什麼要這樣抱著你?」吻上了你的前額,看你臉紅的樣子‥還挺好玩的‥

「你是說‥」你怔怔地回答著。

我想,你懂的,對吧!?

看著你,我笑了笑「笨蛋!」

「你才是笨蛋!」你笑了。笑得很燦爛、很迷人‥

我知道這一刻開始,我擁有了世界上獨一無二,最美麗的天使笑顏。



看著你蹦蹦跳跳地朝這裡跑來,說了多少次了!天氣很冷,不要只穿著件毛衣就到處跑,你真的皮癢了是不是!?

「等很久了嗎?」看你跑得臉紅撲撲的,想讓我在大庭廣眾把你吃掉是吧!?

將熱茶遞給你「為什麼不穿外套?」你敢給我說忘了,你今天晚上就不要想睡覺!

「嗯‥忘了‥」好樣的!你死定了!

「那冷了怎麼辦?」不要以為你比我壯,我就不會對你怎麼樣!

「有你嘛!」講話就講話,不要突然抱著我,你真當我是熱水瓶還是暖爐啊!

「山下智久!」喚著你的名字,不要怪我!你自找的!

「幹嘛?」還問我幹嘛!?

「你死定了!」我就讓你知道什麼叫冷了有我就好!

「斗真‥你該不會‥唔‥」我告訴你!裝害怕無辜沒用!

「閉嘴!」先來記火辣辣的熱吻,回家你就知道!



-完-
HITOSHIKO 2007-11-12 13:57:56

這個斗真啊...動作比想的還要快,不過我喜歡*笑*
P也好可愛啊!*嘻嘻*
可是亮好兇喔!跟最近看到瘋瘋癲癲的亮不太一樣耶!
不過亮不兇,斗真就不會跟P在一起了...m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