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19:48:21H.Takizawa

躲愛(全)





點了一杯黑咖啡,坐在角落靠著窗,輕啜了口,帶苦的液體入喉,窗外的車水馬龍、行人道上的來去匆匆、天空飄下綿綿細雨卻點滴進了心頭‥原來孤單也可以很美。

右前方的情侶,無意間吸引了我的注意,女的咬唇靜靜地流淚,男的看著她沉默地攪拌著杯中咖啡,然後緩緩地吐出一句「分手對我們彼此都好。」

和我們好像,是不是!?那天,我們也是像這樣面對面坐著,也是像這樣的氣氛,我同樣沉默著,不同的是‥說分手的是你、流淚的也是你。不夠關心你、不夠愛你、感覺不到我心裡有你,這是你要分開的理由,你說這樣下去好痛苦。我想要你快樂,所以我願意放手還你自由,但是有好多話沒有對你說出口。不是不夠關心你,只是不想牽絆著你;不是不夠愛你,是不想讓我的愛成為你飛翔的束縛;如果心裡沒有你,又怎麼會總是讓你、疼你、寵你!?

苦澀的笑了笑,將黑咖啡一飲而盡,抓起桌上的帳單,在櫃台付了帳後,我開著和你一起去挑買的車,到了你最愛去的海邊。輕靠著關上的車門,迎面而來的海風和當時一樣吹得輕柔,還記得那時你靠著我的肩笑著說我們會永遠,可是現在卻只有我獨自站在這個海灘,你呢?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想起了對方?還是‥身旁已經有人陪伴了你的思念?

分開後的每一天,就像例行似的總會想著你,讓你佔據我的腦海‥天天夜夜。每當午夜夢迴‥浮現了你哭得傷心的臉,就會驚動我所有的愛憐,試著伸手去挽回,但我卻又猶豫退怯‥對不起,我不能保證現在的我能讓你幸福,你知道我有多怕這麼一觸碰就會讓彼此的整顆心再度破碎嗎!?

我選擇了逃避、躲開你,怕靠你太近又會口是心非地否定了真心,以為不問不看不聽就可以不那麼愛你,可是我錯了,對你的愛始終都無法停歇…

身旁突然傳來了剎車聲,轉頭看向聲音源頭,朝思暮想的你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脫下墨鏡的你,神情看得出來‥在這裡見到我,你很驚訝!

「怎麼會來?」我沒想到我的聲音竟會帶著一絲顫抖。

「想著你,不知不覺車就開到這了!」淡淡地笑了下,視線移向海平面。

看著你越見消瘦的臉龐,不禁心疼起來,不是跟赤西說了叫他要顧好你嗎!?才圓潤沒多久的臉蛋‥怎麼又消下去了!我不在你身邊的日子,你過得到底好不好?

「你呢?又為什麼來?」撥了下被海風吹起的瀏海。

「只是開著車到處走走,不知不覺就晃到這來。」為什麼‥我說不出口來這裡是因為想你!?

極度的思念是不是真的會讓人發狂!?是不是會讓人理所當然的口是心非?
我很想你‥瘋狂地想你!不懂得將這樣的話傳達給你‥也是讓你哭泣的原因是嗎!?曾經彼此依偎‥此刻你就在我面前,擁你入懷竟變成了件難事‥

「是嗎!?」微微地看了我一眼,苦笑了下。

別那樣笑好嗎?我看了心很疼‥我知道我是害你如此的罪魁禍首‥因為我以為放手你會比較快樂‥

「你‥過得不好?」望著你的側臉,那樣的寂寞‥是我害的嗎!?

「無所謂好不好。我以為沒有你,我不會過得好‥可是直到失去你,我才發現原來我照樣工作、照樣吃、照樣睡‥唯一的不同是當我睜開眼,你已不在我身邊!」你說得好雲淡風輕,可是那雙看著我的眼,卻又是那麼的哀傷。

走近了你,伸手用指尖掃過你的額、你的眉,輕劃過那少了些許光芒的眼,描繪著你動人臉龐的輪廓,直到你用泛著淚霧的眼看著我‥回過神的我才知道‥又是情不自禁在作祟‥

想收回不聽話的手,你卻緊抓著不放說「為什麼?你明明在乎的‥」

硬是抽回了手,牽強地扯動嘴角「我應該嗎!?」我知道現在的我,就連苦笑都顯得很糟!

「你到底是怎麼了!?」扯著我的衣服,你搖著我吼著。

「P…」抓著你的肩,試圖讓你冷靜點。

「不要叫我!我受夠了!為什麼要讓我承受這樣的煎熬!?」緩緩地滑坐在地,你按著胸口「你知不知道這裡‥好痛、好痛…」

看著如此脆弱的你,我的心不由得在顫抖、淚也在眼角閃爍‥別這樣折磨我,我不知道現在的我還能再給你什麼‥

你站起了身,背對著我,靜靜地走向車旁「算了‥你的心不在我身上了,所以你才不在乎了‥這樣,對你始終念念不忘的我顯得‥好傻!」輕輕地開了車門。

聽到你這麼說,在那一刻‥我忍不住地衝上前去從後將你抱個滿懷,瓦解了‥所有的偽裝全都瓦解了!「對不起‥我只是想要你快樂‥」埋在你的頸窩,收緊了環在你腰上的雙手。

「沒有你‥我還能快樂嗎!?」緩緩吐出的這句話,語氣中帶著些微哽咽。

「我以為沒有我,你可以過得更好‥」沒有束縛,你才能自由地飛‥

「你是愛我的‥是不是?」按著我的手背,我清楚地感覺到你的顫抖。

是的!我是愛你的!為什麼我就是說不出口?只能在心裡說上千百遍,卻不能親口說出!?「我…」

拉開了我的手,你轉身看著我,帶著淚水的笑容說「承認愛我‥很難嗎?」

剎那間,我從你的眼裡看到了痛楚‥看到你過得好辛苦,濃烈的感情足以讓人的心發痛‥我真的傷得你很深、很深!我好恨這樣的自己‥好恨這樣總是拒絕鼓起勇氣說愛你的自己‥曾以為你哭過就會把我遺忘,可是你沒有‥你還把我牢牢地放在心上!

「我們為什麼‥要愛成這樣!?」你沉痛地閉上了眼,讓淚水在臉上肆虐。

你感受到我的心了‥是不是!?苦笑了下,我們怎麼會愛成這樣‥看著你的決堤,我的心也一處處地在崩落,我們‥都別痛了好嗎?

伸手拭去了你的淚「對不起‥」

推開了我的手,你皺起了眉「你知道的‥我是愛你的‥為什麼總是要推開我‥」

你也知道我是愛你的‥不是嗎!?推開你是不想讓你痛苦‥我不想讓我的愛成為你的負擔‥還有一大片天空等著你去飛行翱翔,那樣的世界如此燦爛美好,別為了只是生命過客的我,做無謂的停留…我給不起你那樣的天空‥

「我想要你自由的飛‥懂嗎!?」強忍著痛,扯出了一個我知道不好看的笑容。

「我不想飛‥我只想要你在我身邊‥」胡亂擦去淚水,你抓著我的手臂說。

無語地望著你,和你四目相視‥為了我,你要放棄飛翔!?不要這樣‥你足夠擁有更好的‥不該因為我而放棄!

也許就因為太過在乎,才會變得對你有愛難言‥現在望進你的雙眼,我開始猶疑‥我是不是做錯了?告訴我‥該怎麼做,才能不痛、不愛?

這樣和你靜靜對望著,記憶竟無聲地飄落‥

曾經和你一同許下的願望、和你一同仰望的星空、和你一同編織的未來‥一起踏過了所有的曾經,誰能想到‥我們會變成這樣!?

「你該把我忘記的‥」拉開了你抓著我手臂的手。

只要你能忘了我,你就不會這麼痛了‥

「我只問你一句‥你的愛,還在不在?」看著我的眼,你的語氣透露著些許‥痛苦。

「P‥」

「回答我!」

點了點頭,我不想說‥我的愛一直都在!

「如果你真的愛我‥那麼‥就別放開我!你曾說過我們是一體的,那麼沒有你,我的世界就不會完整‥我也不是完整的!」你拉著我的手,撫上臉頰說。

「現在說愛你‥還來得及嗎?」現在我懂了‥既然你不快樂的原因是我‥那麼堅持分開的理由已經不存在了‥不是嗎!?

你怔了怔,然後笑開了眉,原來帶著淚光的笑容‥在你臉上是那麼地美!

「我以為‥等不到你這句話了‥斗真‥」你依偎在我胸前,雙手環上了我的腰。

說好了,今後的幸福要攜手開拓‥

這次‥我不會再放開你的手‥






上一篇:魚在水裡哭

下一篇:不說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