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23:50:30H.Takizawa

心動 (全)


這是個有著艷陽的午後,和那天一樣‥

和你離開我的那天‥一樣。

從來就沒有在你面前掉過眼淚,因為我知道你拿淚水沒輒。

你說如果我哭了,你會緊緊地抱住我。

你說我們一定可以在一起很久‥

就在我以為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時,你‥離開了我。

這麼多年了,你始終在我心上,沒有變過。

在這個同樣有著艷陽的午後,我再次遇見了你‥

「怎麼這麼慢?」替你接過了包包,為你整了整外套,看來‥他是個很合你心意的人,因為你臉上的笑容,是我從未見過的。

原來,你的溫柔‥不是我能夠獨自擁有的。

我知道禮貌上我應該過去和你打個招呼,可是我真的沒有勇氣‥

就讓我這樣看著你吧!


「喂!發什麼呆!輪到你了!」同事用手肘頂了頂我,回神一望,對上了部長瞪視的雙眼,糟糕‥我又忘了現在是在開會。

「這一季的銷售目標及預估達成率…」抓起報表,趕緊跟上會議的進度,餘光我瞧見了亮輕笑搖頭的模樣,這傢伙八成等會又要取笑我了。

好不容易把悶死人的會議撐完,老實說‥我的雙眼都快閉上了,部長幹嘛召開什麼營運會議,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簽文件不是很好嗎!?沒事就拿我們這些小職員整著玩啊!?

「又在偷罵部長!?」一隻手搭上我的肩,我回頭一看‥臭亮,幹嘛!?想嚇我呀!?

「我哪有!」把文件夾丟回辦公桌上,夭壽‥每次開會都覺得會議室的椅子像石板,搞得我屁股坐得有夠痠痛!

「喂!剛剛開會神遊太虛,遊山玩水到哪啦?」我就知道這傢伙會取笑我!

「干你屁事!」對他吐了吐舌頭,我才不要跟他說我想起你了!

「禮拜天的同學會去不去?」亮,你不要這麼囂張地坐在人家桌子上好不好!?我還要跟它一起奮鬥到下班哎!

推開他,按下電腦螢幕的開關,我得把報表弄完‥「再說啦!」

「要去的話我順道去你家載你啊‥」亮,你還真是不死心哎!

睨了他一眼「要去你自己去!」餘光掃到躺在桌角的邀請卡‥去你的攜伴參加,開什麼玩笑!?

打發完亮,正準備專心弄我的報表時,螢幕突然跳出了訊息視窗‥

“我很期待禮拜天哦!”老天!怎麼會是你!?

“期待?”雙手很沒用的邊發顫邊敲著鍵盤,能打出這兩個字回你,我覺得已經很了不起了。

“幹嘛?不想見我啊!?”怎麼會!?我巴不得天天見到你!可是‥我不想見到你的他‥

“我又沒這樣說!”我總不能老實說我不想看到你攜伴吧!

“那說好囉!要來喔!我該去忙了,禮拜天見!”才說完,視窗馬上就顯示你下線的訊息,幹嘛不等我說完拜拜再下!?有這麼急嗎!?


時間真是個討厭的東西!明明昨天就還在禮拜二的‥怎麼這麼快就到禮拜天了!?才跟亮說不去的‥那現在換好衣服站在穿衣鏡前東看西看的笨蛋又是誰?嘖‥我很不想承認這個笨蛋就是我自己‥怎麼就因為你一句“禮拜天見!”我就把原本的決定丟到外太空去‥你不要老是這麼愛影響我行不行!?

吼!臭亮,平常開車就沒見你開這麼快!今天怎麼一下就到目的地了!?十五分鐘有過這麼快嗎?我怎麼覺得才過了十五秒?

「喂!還發呆!?快進來啊!」亮站在電梯裡對我大聲說著。

「我可以不要上去嗎?」距離電梯門一步,我反悔了!

「不可以!」你的聲音突然就從後頭傳來,拜託!嚇人也不是這種嚇法的‥你當我有幾個膽可以讓你嚇破!?

「嗨!好久不見!」拉著我進了電梯,你向亮打著招呼。

「好久不見個屁!明明上個禮拜才一起吃過飯!」亮邊說邊巴了你的頭。

你們一起吃飯?怎麼我不知道!?

臭亮!又瞞我!

瞪了亮一眼,我決定我今天不要跟這個傢伙說話了!

「喂!會痛啦!」摸著頭,你伸手巴了亮的手臂說。

「不痛巴你幹嘛!?」亮揉著手臂說。臭亮,我有說你可以瞪他嗎!?

〝叮〞的一聲,電梯門開了,我們到達會場所在的樓層,我現在才發現你是一個人來,沒有我預想中的‥攜伴參加。

走進了會場,看到好多熟悉的面孔,有的帶老婆小孩來,有的已經一臉市儈樣‥其實我比較想說是奸商樣,有的‥還像以前一樣意氣風發,天生就要吸引別人注視一樣,站在我身邊的你就是這樣。

我們認識多久了?算一算‥也有11年了‥好長的一段日子,人生的旅途你就參與了一半,也難怪我會這麼無法將你忘懷。

看著你和同學們談笑風生的模樣,為什麼你總是能毫不費力地奪走我所有的目光,怎麼也移不開?

曾經‥我也被那雙深邃瞳眸注視過‥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只能是曾經?

一口飲盡杯中的香檳,夠了!我不要再想了!你的溫柔、你的疼寵‥我都不要再想了!現在都是屬於另一個人的!不是我的!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喝了多少,我只知道我想用酒精來麻痹對你的思念,哪怕你就在我眼前,我仍然覺得你離我好遠好遠‥

是不是‥當初不這麼愛你,現在我就不會這麼痛苦?

為什麼‥忘記‥是這麼地難!?

「還好嗎?」這聲音好熟悉,嗓音醇厚地令人心悸,是你嗎?

「是誰?」我想睜開眼,可是眼皮好重‥視線所及是一片模糊,頭也好痛‥

「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去!」身體輕飄飄地,我在走路嗎?怎麼踩不到地?

「嗯‥」好想睡‥可是我想知道這個聲音的主人到底是誰‥

「你怎麼還是這麼輕?」這似曾相識的寵溺語‥這聲音真的是你!

「哪有‥」頭好暈、好暈‥我是不是在作夢?可是‥為什麼被你抱著的感覺卻是那麼真實!?

「怪不得亮說你吃東西都沒把營養吃進去‥」我不記得你說了什麼,我只記得‥聽到車子發動的聲音後,我就跟周公打架去了!


頭好痛!

我是怎麼回來的?又是誰幫我換衣服的?

糟糕‥完全記不起來!

「醒了?」這聲音,我很熟‥這幾年的夢裡很常出現,我熟到不能再熟。

你為什麼會在我家?又為什麼沒穿衣服?難不成,你‥我‥

我們沒有玩酒後亂性這種超芭樂的劇情吧!?

「想哪去啊你!」推了下我的額頭,你笑了笑說。

「我的衣服‥」總不會是我自己換的吧!?

「我換的啊!你該不會想穿著滿是酒味的衣服睡覺吧!?」喂‥你扣個襯衫能不能不要扣得這麼亂性感一把的!?

還有你的表情,不要活像和哪個寶貝恩愛一整晚後的精氣神好不好!?

「那你不就看光光了‥」那我就真的虧大了!愛不到人家‥還給人家看個精光!

「不然我也給你看光光?」話是不能好好講嗎?幹嘛邊講邊解釦子!?

「才不要!」掀開被子,我直接衝進了浴室。

我的臉很紅,我知道!

還不都是你害的!討厭!


「還沒下班?」你是不是被亮帶壞了?幹嘛跟他一樣坐人家桌子玩囂張!?

「嗯!還要確認一下數據‥」低下頭翻著文件,少看你一點,或許就能少在意一點‥

「那我等你!」說完,你就坐在一旁的沙發上翻起了商業雜誌。

你知不知道這樣‥我會更放不掉‥

好不容易才習慣了沒有你的日子,現在‥你要讓我的努力毀於一旦嗎!?

那天之後,你頻繁地出現在我的生活中,到底是為了什麼?

你不是說過‥要我忘記你的嗎!?

那麼‥就別來惹我‥好嗎!?

「想吃什麼?」坐上車繫好了安全帶,你轉頭問我。

「隨便!」看著後照鏡上的吊飾「你還留著?」

「你不是說丟了就永遠不理我!?」轉動著方向盤,你笑了笑。

「你還記得啊‥」那是我第一次親手做來送你的生日禮物,我以為你丟了。

『不可以丟哦!敢丟掉我就永遠不理你了喔!』

『是!遵命!老婆大人!』

『臭美!誰是你老婆了!』

『你也可以叫我老公啊!』

「你臉紅的樣子真的很可愛‥」紅色號誌靜止了車子的行進,你轉頭盯著我說。

「啊?」別這樣看著我,我會慌‥我真的會慌。

「可愛到我願意用全世界來換、願意用幸福來保護‥可是最後傷害你的,卻是我‥」不要說這種話擾亂我的心,不要、不要!

這算什麼!?

要我放開手的是你!

要我忘記的也是你!

你知不知道要逼自己不去想你有多麼難受?

你知不知道要逼自己忘記你有多麼痛苦?

給了另一個人溫柔擁抱,現在又來招惹我‥我不是你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玩偶!

「我要下車!」開了車門,後頭的車立刻按下了喇叭!

吵死了!是沒看過跳車嗎!?叭什麼叭!我馬上就跳下去,有種你直接從我身上輾過去!

「你瘋啦!很危險你知不知道!」一手把我撈回座位上,你一臉驚魂未定地大喊著。

「瘋的人是你!你到底要我怎麼樣!?不是要我忘記你嗎!?那就不要闖進我的生活!」我受不了地大吼,我知道哭很沒用,可是我還是掉了眼淚。

第一次, 在你面前掉了眼淚‥

轉向路邊,你踩了煞車,車子一停止行進的動作,你馬上轉過身來抱住我「別這樣‥」

抵著你「再給我一點時間‥我真的可以的‥」忘記你,是我對你的承諾,我該做到的‥

「什麼?」不要把我摟得這麼緊,這樣我會更捨不得你。

「忘記你‥我真的可以!雖然沒有你,一個人根本睡不著‥可是我花了好久好久才讓自己習慣的,少了你,我學會跟寂寞作朋友,讓自己不再害怕它‥可是我和寂寞太親近,罹患上了和它同名的病,癌細胞擴散開,現在變成了寂寞癌,這樣的病‥是不是永遠也好不了?」

「夠了!不要說了!」我聽錯了嗎?為什麼你的聲音,透露著心疼?

心疼誰?我嗎?不可能吧‥

「一個人‥我可以的‥」推開你,我努力讓自己說得堅定,可是我的眼淚停不了,它還是在我臉上泛濫著。

「你不是一個人!你有我!聽著,你有我!」你抓著我的肩說著,你的眼神為什麼這麼哀傷!?

撥掉了你的手「我有你!?你搞清楚,是你不要我!」我的心好亂、好亂!亂到我無力負荷‥我好累!真的好累!「你說得夠清楚了,對我只是喜歡‥還不到愛‥所以分開對兩個人都好‥」多麼簡單的一句話,但是每一個字都像是把利刃般,狠狠地在我的心上劃了一刀又一刀!

你讓我變得討厭自己‥

討厭這個忘不了你的自己!

「不是這樣的!」我再度陷進了令我迷戀的懷抱,這是第一次‥你這麼緊緊地擁抱著我「離開你之後,我才明白,你不在身邊的日子就像是種煎熬,原來‥我比想像中還要愛你!對不起,是我不懂得珍惜你!對不起,是我傷透了你‥」

你‥愛我?

是作夢嗎!?

「那‥他呢?你愛他嗎?」腦海中閃過的畫面,是那天他巧笑倩兮的模樣,他一定也在你心中吧!?

「誰?」

「那個幫你拿包包又整外套的人‥」

「你說小內!?我想你誤會了,他是亮的人,我可沒那個膽碰!」擦著我的淚,你笑了笑說。

「可是‥」你從來沒有用對他那樣的溫柔對我笑過。

「別哭了,好不好?」輕吻了我的額,你以為這樣我就會不哭了嗎!?

想得美!我就是要哭!偏哭給你看!「你走開啦!」

多久沒見,為什麼你變得這麼無賴!?

我有說你可以吻我嗎?

我有說你可以把舌頭伸進來嗎!?

喂!你不要太超過哦!

「你幹嘛啦!?」好不容易,我推開了你!再讓你無賴下去,場面整個就會變得很限制級‥

「告訴我,該怎麼做你才相信我愛你?」兩額相抵,你離我好近好近,害我的心越跳越快「P‥我愛你!我真的愛你!」

「你‥」我該說些什麼的,可是我什麼也說不出來,怎麼辦‥我又想哭了!

「我不要聽你說真的要忘了我!P‥再愛我一次‥好不好?」繞了這麼一大圈,最後‥你還是說了愛我,那麼‥這次就不許你再放開我!

「不好!」

「P‥」

「哪來的再愛一次!?我從來就沒停止過愛你啊!」環上了你「這次‥說什麼也不許放手喔!」

你笑開了眉,吻上我「我怎麼捨得呢!?」

順著心動的痕跡,我再次走向你、再次把自己交給你。

說好了,只有你才能讓我幸福‥

所以‥不管是這輩子、下輩子還是下下輩子‥

都不准你再放開我喔!


「吶‥斗真,再說一次好不好?」環著你的腰,蹭著你的胸膛,我想再聽一次你的表白。

「什麼?」討厭!你又裝傻!

「你說愛我啊!」

「呵‥說太多次就沒價值了‥」

「又不是要拿去賣‥好嘛!說嘛!我想聽嘛‥」不管!你說哦!你給我說哦!

「好好好‥我說我說!P,我愛你!我好愛你!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幹嘛自己加台詞,想害我跟你一樣變蕃茄呀!?

吶,我好想吻你哎!「肉麻鬼!」將唇迎上了你,主動‥應該不是件壞事吼‥

「你愛聽不是!?」被你奪走了主權,我第一次覺得你的吻‥獨佔慾是那麼地濃烈。

糟糕!再這樣下去,真的會變限制級‥

可是怎麼辦,我覺得‥無賴的你‥我也好愛!

那‥好吧!

未滿十八歲的‥

嗯?不對啦!

應該是‥

不管有沒有滿十八歲,都不可以靠過來哦!

打擾人家恩愛是很不道德的行為‥

我會扁你哦!

我是說真的!

我真的會扁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