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23:15:05H.Takizawa

放不下(全)【心動 斗真版】



你好嗎?

想不到‥原來沒有你的夜,會是那麼漫長。

即使經過了那麼長的時間,我還是無法習慣‥

美麗臉龐上的甜甜笑顏,印在我的腦海,反覆不停地播放著。

因為我說我們一定可以在一起很久的,那時你的臉上洋溢起了幸福。

因為我說對你只是喜歡還不到愛,當時你的眼裡透露出了心傷。

因為我說還是當朋友比較好,頓時你的笑容染上了‥苦澀。

選擇放開你的手,但我從沒想過‥這樣的決定‥

竟會成為我心中最深的缺憾‥

對不起,我該保護你的‥而我卻親手‥傷害了你!


「怎麼這麼慢?」接過了我的包包,內邊說邊替我整了整有些不平的外套,不是我要說,亮能擁有這樣可人的寶貝,真的是他八輩子修來的福氣。

沒回答他的話,我只是微微地笑了笑。

「幹嘛不說話?想什麼?」歪著頭,他眨巴著大眼,一臉茫然的望著我。

「沒什麼!快走吧!不然亮又要唸了!」我還是比較喜歡記憶中的那雙水靈大眼,一想到它和那長如扇的睫毛雙管齊下所散發出的迷人風采,我就更恨那個不懂得珍惜你的自己。

到了相約見面的餐廳,亮已經坐在位子上了「等很久了嗎?」不要瞪我好嗎!?我也不想遲到的,我怎麼知道鬧鐘會沒把我叫起來。

「臭小子,你又睡過頭了!?」喂!人家我有名有姓的,幹嘛叫我臭小子!?姓錦戶的,你少在那邊玩大爺樣,小心我“手滑”把水潑到你臉上哦!

「最近公司的事很多而且又忙,他真的有累到啦!亮,你就別跟他計較嘛!」瞧瞧!小內說的才叫人話嘛!拜託你學著點吧,亮!

「我才懶得理他!」是誰懶得理誰啊!亮你這個有了老婆就不要朋友的野生動物,我扒你皮哦!

我說‥你們兩個人能不能不要恩愛得那麼旁若無人,不要害我還沒吃就吐到飽了好不好!?

「哦!拜託!公共場合哎!收斂一下啦!」喂!對面的錦戶小夫妻,是講不會聽啊!還親!小心我真的往你們頭上巴下去哦!

「羨慕啊!?那就快去把人家追回來啊!」亮,你幹嘛哪壺不開提哪壺!?你以為有那麼容易嗎!?

低下頭吃著剛送上桌的餐點「什麼啊!?」裝傻一向是我的拿手絕活。

都過這麼久了,我怎麼還能奢望你的心裡仍然有我!?

是我先傷害了你,即使現在的你已經把我忘了,我也沒有再多說什麼的權利‥

只是‥這樣透過亮來得知你過得好不好,漸漸地無法滿足我思念你的欲望。

「他啊!最近越來越瘦了,我就覺得奇怪,明明看他吃得不少啊!根本就沒有把營養吃進去嘛!」亮,你講話就講話,不過能不能先把嘴巴裡的東西先吞下去,噎死你活該,最好是你捨得你家小內當寡婦啦!

「他這陣子都在加班?」沒記錯的話,你每次加班都會先吃很多,然後就撐到隔天中午甚至是晚上才再進食,我說過多少遍了,這樣對你身體不好,怎麼老是講不聽!?

聳了聳肩,亮邊用叉子捲著義大利麵邊說「是啊!我說要和他輪班,他又不要!不知道在堅持個什麼勁!?」其實我比較懷疑是他顧著跟小內恩愛,才不“堅持”和你輪班。

你答應過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不是嗎‥怎麼我聽到的都不是這麼回事!?

累了就要休息,你當自己是鐵打的不成‥非要把自己累倒了才高興嗎!?

你啊‥怎麼還是這麼不懂得照顧自己!

不要這樣好嗎‥我會心疼‥

我真的會心疼!



電腦一開、MSN一連線,一堆人就啪啪啪地狂傳訊息給我。

同學會?有這回事?

邀請卡?有這種東西?

瞥見被報紙壓在桌上的紙角,很順手地把它從報紙底下解救出來,很好‥傳說中的邀請卡原來在這!

好啦!不要說我不看,我有打開了!我真的有看哦!

等等!上面寫了什麼?

攜伴參加!?

我去哪生個伴來參加!?

「$@#&%^~」這音樂好耳熟,好像是我的手機鈴聲哎!

抓起手機,看了下顯示的來電,亮‥你還真會挑時間「幹嘛啦?」

<忙著思春啊?>你才思春咧!

「講重點啦!現在還是上班時間吶!」雖然我很想跟你說‥有屁快放!不過我修養是很好的,混蛋‥有話快說!

<你會去禮拜天的同學會吼!>那麼肯定我會去!?給個理由來聽聽!

「不知道!」講是這樣講,可是不知怎麼地,現在突然很想要見你。

<不去就見不到他囉!呵~>這位先生,你的笑聲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欠揍!?

幾乎是馬上,我毫不猶疑地回答「我去!」怎麼搞得好像我有點沒原則?唉~算了,誰叫我好想見你呢!

<那到時候見啦!拜!>唉‥這個人吶,認識他這麼多年,怎麼還是改不掉不等人家回答就掛電話的壞習慣!?

「經理要的資料你弄好沒?」同事拍了拍我的肩膀問。

「早弄好了,奇怪,我放哪去了?」翻了翻桌上凌亂的資料堆,搜出同事要的東西「喏~在這!」

「謝了!」接過資料夾,同事笑得一臉曖昧「想情人吼!」嘖!怎麼辦,他讓我想到了剛才電話裡亮的笑聲,我‥好想扁他啊!

「哪有!」隨手抓起一個檔案夾邊翻邊應著同事的話,不是吧‥我竟然慌了!?

「沒有嗎?那你幹嘛笑得心花朵朵開?」還真八卦哎!不是要送資料給經理嗎!?還不快去!

斜睨了他一眼,懶得理他「你眼花了啦!」

「你們還在聊啊!?剛剛經理不是才召集說要開會嗎?」小內抱著一大疊的文件對著我們說。

奇怪,這個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小鬼,怎麼抱那疊看起來重得嚇死人的文件,還一臉輕鬆愉快的模樣!?

「對吼!快!不然要被經理海刮一頓了!」抓起我,同事直往會議室衝。

又開會!?

這不是玩我嗎!?老天‥這可是夠考驗我的,經理那張臭嘴每次開會一半時間幾乎在刮人,沒被他的嘴臭死,也會被他的口水淹死!拜託,他不是請調單位了嗎?怎麼人事令還不下來?難不成是他沒調成,要繼續荼毒咱們企劃部的同仁!?不是吧‥可以不要嗎!?



終於讓我熬完了,幹嘛每次開會都要搞得像是剛打完仗一樣!?精神衰弱啊!

伸了個懶腰,嗯?我的檔案夾跑哪去了?剛剛不是還拿在手上嗎!?

「找這個?」將檔案夾遞給我的,是公司最年輕的副理,咱們企劃部出了名的女強人。

接過它「謝謝副理。」

「那是你女朋友?」啥?誰是我女朋友?

也許是我看一臉茫然樣,副理笑了笑說「剛剛不小心看到你檔案夾有張照片‥」

「蛤!?」難道我‥

翻開了檔案夾,你的照片就夾在中間,我不是放在桌上嗎?什麼時候跑進來的?

「有個這麼漂亮的女朋友,難怪你老是嫌廣告模特兒不夠美!」我很高興副理稱讚你,可是‥要是被你聽到她把你誤認為女人,你八成會氣瘋吧!

你一向最討厭被當作是女人的,你老愛說男子漢大丈夫,你那叫帥氣,不叫漂亮!

我可愛的男子漢,怎麼天冷時你往我懷裡窩的模樣和直嚷著冷的撒嬌語氣,卻像極了惹人疼愛的小女人!?

可偏偏這樣的你,我好喜歡、好喜歡,喜歡到不能自己!

明明一直把你放在心裡,我怎麼還會以為自己不愛你?

我好笨,對不對!?

「誰嫌廣告模特兒不夠美?」突然岔進這麼句話,聞聲望去,是負責找模特兒的同事。

我只是笑了笑沒答話,他一臉被侵犯到專業的模樣說「我的眼光是專業的!」

輕挑了右眉,我送了他疑問句「你確定?」沒錯,我就是懷疑他的眼光,正確來說,我否定他的眼光。因為他找來的每個模特兒,都沒比你美、沒比你漂亮!

懶得理他哇啦啦地亂叫,我走回位置上,卻看見小內坐在上頭笑得一臉奸詐,這小子真的被亮教壞了‥

「你幹嘛?」倚著電腦螢幕,我正在考慮要巴他哪個地方,頭?嗯‥他已經不怎麼聰明,萬一巴下去巴壞了怎辦!?臉?要是有個明顯的印子,就我對亮的了解,嗯‥他會把我分屍!那‥不要用巴的‥用捏的好了‥嗯!就這麼決定了!

「你上班不專心吼!還上MSN!」我居然先被這小子巴了手臂!?嘖!那就更堅定了我要捏他的決心!?

「管很多喔你!」說時遲那時快,我二話不說伸手朝他臉頰發動攻勢,觸感還不錯,如果要跟你那軟軟嫩嫩的臉頰比的話,他只能算還不錯。

「會痛啦!」拍掉我的手,他直揉著臉頰‥活該!

「在我位子上幹嘛?」這小子跟亮在一起太久,都被帶壞了!八成沒好事!

可愛的臉蛋揚起了抹笑容「替你找伴去同學會啊!」嗯‥笑得好奸!

那為什麼要把我的狀態設定成離線?

視線回到螢幕上,看見你的在線符號仍然亮著,再加上小內不懷好意的笑臉‥

等等‥他該不會‥

有種不是很好的預感,所以我點開了和你的對話視窗‥接著就看到了歷史訊息‥

這小子‥好樣的‥居然趁我不在的時候‥來陰的!

雖然我真的是很期待和你見面,可是也用不著這麼替我張揚吧!



見鬼了!

平常睡死到連三個鬧鐘都叫不醒的我,今天居然在鬧鐘響之前就先自動張開眼睛,而且精神還好得要命!

明明昨天還搞企劃書搞到三更半夜的‥

再說‥現在離同學會的時間還有三個小時,我幹嘛這麼早起來!?

仔細算一算,我躺上床還不到五個小時啊!

好吧‥我想我知道原因了!

因為想見你‥

所以‥我緊張到發慌了!

不太記得是怎麼渡過那漫長的三小時,等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停好了車,而且我看見了你和亮一同走向電梯。

嘖!怎麼搞得我像個剛談戀愛的小伙子‥因為我發現我居然開始傻笑!

走近了你,就聽到你說「我可以不要上去嗎?」

想也沒想地,我馬上脫口而出「不可以!」

你轉過頭一臉驚訝的看著我,嗯‥吃驚的模樣還是那麼可愛!

我要是這麼說,你會不會一拳打過來!?

下意識地拉起你一同進了電梯「嗨!好久不見!」看著亮,我選了一個最芭樂的台詞開頭。

結果,他居然一掌巴過來「好久不見個屁!明明上個禮拜才一起吃過飯!」

「喂!會痛啦!」我知道,我又沒有失憶症!誰說上個禮拜見過面,這禮拜就不可以說好久不見!?當然,我也回敬地巴了回去!

中國人有句話叫“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沒聽過嗎!?

「不痛巴你幹嘛!?」揉著手臂,亮一眼瞪過來,唷‥兇得咧!

〝叮〞的一聲,電梯門一開,就看見會場出現在眼前,還真是一堆熟悉的面孔,嘖嘖‥還攜家帶眷啊!

真是把“攜伴參加”四個字做得有夠徹底的吶!

還好,你沒攜伴來,不然我可能會趁你不注意時,把你的伴拖出去好好地“聊聊”。

不過,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的人緣這麼好,才進來沒多久‥就好幾個跑來敘舊,但是拜託‥別再提當年的糗事了好嗎!?

隱約感到被目光注視,不知道為什麼,我直覺是你。

和同學們的談話之餘,我望向了獨自站在角落的你‥看你一口乾掉近八分滿的香檳,你以為你是有多能喝嗎!?以前光是一杯二分滿的紅酒,就能讓你睡上一天,現在你居然還敢給我這麼豪邁的乾掉八分滿的香檳!?

你當香檳是汽水嗎!?

看著你的動作‥嘖!你還去拿第二杯!?

你想氣死我是不是!?

沒心情和他們在瞎扯下去,我直接走向了你,才在你面前停下了腳步,你就像失去重心似的,直接倒在我懷裡。

「還好嗎?」愛喝嘛!活該!

「是誰?」還敢問我是誰!?你要不要醉得這麼徹底!?

沒多想的打橫將你抱起「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去!」再把你丟在這裡,我怕會惹來一群色鬼狼撲!因為你現在的樣子‥該死的引人犯罪!

「嗯‥」嗯什麼啦!?

「你怎麼還是那麼輕?」你到底瘦了多少啊!?

「哪有‥」哪沒有!?我都可以邊抱你邊開車門了咧!

「怪不得亮說你吃東西都沒把營養吃進去‥」替你繫好安全帶,發動了車子,看了你一眼便不自禁地撫上那泛紅的臉頰「知不知道這樣我很心疼‥」



又在鬧鐘響之前,我就自動醒了,看著身邊仍然熟睡的你,美麗無邪的臉龐著實令人心動不已。

下床撈起地毯上的襯衫,才剛穿上,我就感覺到身後的床舖有了動靜。

「醒了?」轉頭望向床上的你,剛睡醒的樣子還真是可愛!

看著你轉動著大眼,一下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我,看你臉上的表情,就知道你八成想歪去了!

我不禁笑了下「想哪去啊你!」推了下你的額頭,停止你的歪思想!

「我的衣服‥」幹嘛一臉可憐的樣子,我又沒把你怎麼樣‥至少昨晚我克制住了!

「我換的啊!你該不會想穿著滿是酒味的衣服睡覺吧!?」邊扣著襯衫,又想起了昨晚幫你換衣服時的情景,雖然我還沒有慾求不滿到要對一個醉鬼出手,可是你這傢伙偏偏要命的誘人,我沒趁人之危,你就要偷笑了!

「那你不就看光光了‥」看你一臉虧大的表情,我是很想說沒有,可是我真的看光光了‥

解開扣子「不然我也給你看光光?」給你看回來好了!

「才不要!」一掀開被子,你就衝進了浴室。

嘖嘖!你的臉還真的紅呀!

好可愛!



「還沒下班?」坐上你的桌子,這是最近幾天開始養成的習慣,不過看你的表情,似乎不大喜歡!

「嗯!還要確認一下數據‥」

「那我等你!」坐上沙發,隨手拿了本商業雜誌翻了下,當然,我才不會讓你知道我還偷看了你幾眼!

最近好不容易趁著企劃案告一段落,我終於有了幾天假期。

因為想見你,發了瘋似的想見你!

打從那天分開後,我的心裡、腦海裡就滿滿都是你‥比往常的還要想你!

對不起,我怎麼會這麼笨,居然以為自己不愛你!?

「想吃什麼?」轉頭望向你,嗯‥側臉也還是那麼好看!

「隨便!」看你的視線移向了後照鏡上的吊飾「你還留著?」

「你不是說丟了就永遠不理我?」

「你還記得啊‥」當然!我還記得那時候你還嘟著嘴警告我呢!

『不可以丟哦!敢丟掉我就永遠不理你了喔!』

『是!遵命!老婆大人!』

『臭美!誰是你老婆了!』

『你也可以叫我老公啊!』

回憶全數湧現,我的心不自覺開始狂跳「你臉紅的樣子真的很可愛‥」轉頭看著你,剎那間我真的好想緊緊地把你擁在懷裡!

「啊?」

「可愛到我願意用全世界來換、願意用幸福來保護‥可是最後傷害你的,卻是我‥」想到這裡,我就覺得自己真是個混蛋!

如果我說我後悔放開你了‥

那麼曾經這樣傷害你的我‥還有資格要求你回到我身邊嗎?

「我要下車!」丟下了這麼一句,你就開了車門,還引來後面車子的喇叭聲。

我以為我心臟要停了「你瘋啦!很危險你知不知道!」一手把你撈回車上,你真的嚇到我了!

你大吼地說「瘋的人是你!你到底要我怎麼樣!?不是要我忘記你嗎!?那就不要闖進我的生活!」那滑下你臉龐的淚水,頓時燒燙了我的心。

這是第一次,你在我面前落淚‥

將車子靠邊停,轉身將你摟進懷中「別這樣‥」我記得我說過如果你哭了,我會緊緊地把你抱住的‥

「再給我一點時間‥我真的可以的‥」

「什麼?」

「忘記你‥我真的可以!雖然沒有你,一個人根本睡不著‥可是我花了好久好久才讓自己習慣的,少了你,我學會跟寂寞作朋友,讓自己不再害怕它‥可是我和寂寞太親近,罹患上了和它同名的病,癌細胞擴散開,現在變成了寂寞癌,這樣的病‥是不是永遠也好不了?」

「夠了!不要說了!」你知不知道你這樣,我會有多心疼!?

整顆心就像被扭緊似的,好痛、好痛!

你推開了我,然後一臉堅定地說「一個人‥我可以的‥」我聽見你聲音裡的顫抖,不要這麼武裝著自己,至少不要是面對我的時候,不要就這樣把我拒在心門之外‥

「你不是一個人!你有我!聽著,你有我!」抓著你的肩,試圖讓我的影子在你的眼眸裡變得明顯,我不要你看著我,眼裡卻只映出了模糊。

「我有你!?你搞清楚,是你不要我!」撥開了我的手,你哽咽地說著「你說得夠清楚了,對我只是喜歡‥還不到愛‥所以分開對兩個人都好‥」你的眼裡,透出了你心上的傷痕,我才知道‥對你而言,當時的我有多麼殘忍!

「不是這樣的!」緊緊地將你擁入懷裡「離開你之後,我才明白,你不在身邊的日子就像是種煎熬,原來‥我比想像中還要愛你!對不起,是我不懂得珍惜你!對不起,是我傷透了你‥」

如果不是我,你可以擁有更美好的記憶‥

如果不是我,你可以不用那麼痛苦的逼自己忘記‥

也許我應該放手讓你可以擁有比我更好、更懂得愛你的人,可是我做不到‥

做不到真的放棄你!

因為‥我始終放不下你‥

因為我終於明白‥在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是你!

「那‥他呢?你愛他嗎?」

「誰?」哪個他?有這號人物嗎?

「那個幫你拿包包又整外套的人‥」拿包包又整外套?讓我回想一下‥

「你說小內!?我想你誤會了,他是亮的人,我可沒那個膽碰!」我又不是找死!

等等!聽你剛剛的語氣‥

咳咳‥有酸到喔!

你吃醋吼!

「可是‥」可是什麼?你就說你吃醋、說你還很在意我嘛!

輕吻了下你的額「別哭了,好不好?」

「你走開啦!」偏不要!

低頭封住你的唇,觸感還是記憶中的那麼軟嫩,滋味也還是記憶中的甜美。

而且我發現我比想像中的還要喜歡吻你的感覺‥

「你幹嘛啦!?」推開我,你滿臉通紅的說。

「告訴我,該怎麼做你才相信我愛你?」兩額相抵「P‥我愛你!我真的愛你!」這可是我心裡最深最真的話了!

「你‥」

「我不要聽你說真的要忘了我!P‥再愛我一次‥好不好?」剛才聽到你說要忘了我,我的心都要碎了!

「不好!」

「P‥」我承認,我開始慌了!

「哪來的再愛一次!?我從來就沒停止過愛你啊!」雙手環住了我,你說「這次‥說什麼也不許放手喔!」然後我看見了你久違的笑容。

低頭吻上你「我怎麼捨得呢!?」

曾經以為放手是對兩個人都好的選擇,結果反而讓彼此都陷進痛苦的泥沼中‥

離開你,才讓我明白自己有多麼的愚蠢、有多麼的在乎‥

所以如果一定要經歷過失去的痛苦,那麼‥失去的可不可以不要是你‥

再次的擁有,讓我更加明白我們之間少了任何一個‥

幸福就不會完整!

這一次,就算到了頭髮花白、滿臉皺紋‥

我都不會再放開你的手!


「吶‥斗真,再說一次好不好?」不要邊說邊蹭著人家的胸膛,我是個正常男人,我會有“感覺”的!

「什麼?」吸氣、吐氣‥我忍!

「你說愛我啊!」你還真會善用你的大眼,這樣眨巴著直衝著我瞧,你知不知道這樣有多引人犯罪!

「呵‥說太多次就沒價值了‥」糟‥冒冷汗了!總覺得有個地方在蠢蠢欲動‥

「又不是要拿去賣‥好嘛!說嘛!我想聽嘛‥」

「好好好‥我說我說!P,我愛你!我好愛你!我真的好愛好愛你!」我投降!到底是誰教你這樣撒嬌的‥

「肉麻鬼!」講話就講話,你幹嘛湊過來!?

唔‥!?

你、你吻我!?

「你愛聽不是!?」是你自找的,不要怪我喔!那我不客氣了‥

誰叫你這麼可愛!我怎麼好意思不吃了你!?

所以‥那個‥沒事的人可以回家睡覺去了!

嘖!敢靠過來你試試!

我會把你踹到外太空去喔!

我不是在開玩笑,我是跟你說真的!

我真的會把你踹到外太空去喔!

上一篇:心動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