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00:00:57阿Joe

2005-09-18 中秋節

中秋節,我回老家一趟,家裡是老樣子,還是那個熟悉的樣子。
中秋節是中國傳統一個重要的團圓的日子,我和哈尼也不免俗,各自回家團圓烤肉。這一週天氣好到不行,抬頭沒看到幾片白雲,而是一整片綻藍色的天空,彷彿大海就在我們的頭頂上。說實在的,真的很想就和哈尼直奔白沙灣,一口氣跳入大海的懷抱。
回到宜蘭都已經下午五六點了,抬頭看著宜蘭的天空,它還是那麼美,就連月娘也沉不住氣地露出臉來欣賞美麗的晚霞。這美景我當然要用的的寶貝手機給它拍下來啦!
隔天回到台北後和哈尼還有一個多小時的相聚,你帶著我往屋頂爬,這是我第一次在台北這個城市的高樓屋頂看夜景賞月。明亮潔白的月光灑下來,整個台北市好像舖上一層淡淡的螢光粉一般,再加上大樓本身的燈光,讓這個城市變得好夢幻,好像置身迪士尼的童話世界一般。我一直覺得美景不見得國外才有,台灣就已經玩不完了,端看你怎麼玩,抱著什麼心態,當時和誰一起,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