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 00:39:29林璿

又回到這裡

記得,使用個人新聞台已經是國中的事情了。

那時候沒有智慧型手機、沒有wifi,只有ADSL連線,
在早一點國小階段是電話撥接,
好像只要網路連線電話就打不進去,
因為國小階段家裡沒有牽網路,所以真正開始孰悉電腦是國中階段了。

還是大頭電腦的時期,家裡的電腦擺在客廳,
而且是客廳椅子面對的方向,也就是電視那一側,
所以有人經過都可以看到我在電腦上所做的一切,
只要爸媽經過就會「縮小視窗」,雖然爸媽不懂電腦,
但是久而久之他們就開始說:「為什麼只要經過就是在這個畫面?」
哈哈,當然是因為不敢讓你們看我在看甚麼文章呀!

那個時候除了留言板,流行的就是PCHOME的新聞台,
當時的網誌就有點像現在的Facebook形式,也是心情抒發有的沒的,
只不過那時的文章會打得比較多字,反之現在的Facebook就有點簡化了。

國中時期應該是最叛逆的時候,
不過認真說我的叛逆期好像也沒有真的頂撞大人,
但是會做一些大人不喜歡的事情倒是真的。

國中階段是個人新聞台盛行,
高中後就變成無名小站,總是會問新同學「你有沒有無名?」
有了無名帳號之後就可以連結並設個小連結在自己的網誌,
時常會去點開來看朋友的新文章。

無名小站的時期好像到了我大一個時候,
就開始有了Facebook的出現,大家就開始轉而使用這個資訊更貼近的連結,
接下來就有了iPhone,直到現在,爸媽都會使用Facebook了。

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進步,
我們也從中學習各種跟資訊連結的方式,
只是越方便、越簡化,很多過去會的「方法」就漸漸不用了,
像是親自上圖書館、親自撥電話這些,
都轉而用更方便的網路代替。

這次回來其實是想給自己的全新的紀念,
紀念自己可以使用文章表現更多自己想說的話,
紀念自己還擁有創作的能力,
也紀念自己未來每一天都有文字的洗禮與紀錄!

於是,我又回到這裡,
我希望未來的每一天都有一點點紀錄,
至少待我七老八十的時候,還有一個可以懷念的地方,
即使現在的時代這麼進步與方便,
文字細膩的紀錄還是可以保留剎那的感動! 

Ps我真心希望PCHOME新聞台可以永遠保留,
而不像無名小站般關閉^_^ 

上一篇:太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