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 21:06:18林璿

太陽雨

此文發表時間:2013.05.05

周邊下著毛毛細雨,我坐在濕透了的地上,望著天邊那一絲絲的陽光;

周遭人來人往,盡是忙碌,卻也盡是歡笑,我怎麼了?

 

陽光打在他們身上,光彩耀眼、稀鬆平常,我身上卻沾了一身的雨水,揮之不去。

一顆顆小雨滴,彷若嘲笑我的悲,不留顏面的停留在我的頭髮、我的衣襟、我的褲腳,直至我的鞋面,

我怎麼了?

 

習慣了心思細膩,也習慣了活在自己的世界,

我不記得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學會坐在路旁觀察車水馬龍的街頭,

那裏有低頭滑著手機的大學生、吃著棒棒糖的小男孩、抱著孩子的媽媽、賣著雜誌的老人,

我心裡揣測著他們的心思,他們怎麼想這世界?他們怎麼看我?

我的眼左右在他們身上,他們卻沒有看過我一眼。

 

任憑雨滴沾濕我的身體,我毫不猶豫的瞥向天邊那光彩,就一絲絲也無妨。
彷彿烏雲壟罩著我的世界,這是人們口中的太陽雨,我好渴望著那縷陽光,也同樣的灑落在我身上、
我渴望著人們可以定睛在我身上,給我肯定的眼神及鼓勵的話語、
我渴望著衝破這烏雲,撥雲見日、
我渴望著擺脫憂鬱症藥物及安眠藥、
我渴望著一覺到天明而不害怕這世界,


  你問我怎麼了?就是這樣了。

上一篇:我、人生

下一篇:又回到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