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23:31:45睡美人

如何活的好系列阿珮版~之二

上個周末是學校的學校日

星期六早上還要上班,而且要跟家長座談,想起來還是令老師們蠻有心理負擔的一件差事

可是勒~已經六下班級的我,想想實在是沒什麼需要特別準備的

再加上這個班的學生很不錯,家長們也很優

所以那天早上我其實就只是去跟同事們一起吃個早餐沉澱一下

然後拍拍屁股就赴戰場了

一點兒壓力也沒有,算是一天很好的開始

跟家長們聊得既開心又愉快

還非常健康地結束後又跑去游泳

唉呀~真是爽快啊~

神清氣爽的我就打給我的老公公,約他一起出來吃好吃的簡餐

慰勞一下早上獨自帶小葵的辛勞

酒足飯飽之後原本打算帶小朋友到河邊步道玩耍的我們

突然覺得其實在我們學校操場就可以啦~

於是我們就真的帶著小孩,跑去學校的操場玩

在非上班日的時間待在學校,可真是以前的我絕不可能出現的選項呢!

可是人生就是有它其妙的地方

因為小孩,許許多多以前的不可能,現在也都慢慢的進入到我的世界

排斥的想像並沒有出現,原本的擔心好像也沒有料想的嚴重

反而,心裡有越來越多的踏實,對於這種生活的欣然接受

當我也躺在溜滑梯看著藍天白雲的時候

我竟然發現,原來,學校的操場也可以這麼好玩

原來,我以前不知道的世界裡,也會有好玩的存在







你看開心成這樣,看到人家的腳踏車躍躍欲試,一點都不害怕呢!




過了開心又充實又充滿活力的星期六之後

禮拜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啦~

可是呢,沒有工作的需要我早起,加上前一天累積了一些疲累

星期天的一早,就跟往常的假日一樣

七早八早就被小葵吵醒,但我跟老公公兩個人依然只有半醒

好不容易到了十點十一點可以哄小葵去睡一下

我們兩個這才能坐下來喝杯咖啡,看個報紙,彷彿這時候才真的請床了

想要再咪一下的時候,小葵又醒了

我常常假日的時候,很不喜歡這種開場,總覺得,很不健康可是又沒法改變

等到精氣神好像都到位了,決定來好好煮個飯整理一下廚房的時候

才發現堆積如山的各項工程瑣事,弄得我心浮氣躁,很不開心

老公這時後顧小孩跟小孩玩,原本沒什麼事

可是一些小動作又很容易把我惹得越來越毛

譬如一直問我東西在哪之類的

加上這陣子老公頭上每天不斷累積的壓力烏雲

那一股委靡不振的低氣壓感覺已經開始讓我也受到影響了

看著廚房裡許多原本是老公要分擔的部分,還堆著

我一股想要付出的能量,給不出去

還被團團包圍籠罩無力可施

怒氣跟無力感越來越升高的我,終於忍無可忍了

選擇自暴自棄就窩在沙發上,把自己交給電視

那一刻,我什麼都不想做了

我也不想跟老公有任何連結

我也無法照顧小孩

************************************************************************************

那一天高高興興的騎著摩托車回家

心裡還很高興自己關於念起念落有了新的體悟

原本以為悠閒的從全聯採買完的我

想像著回到家開門就可以看見可愛的小葵跑跑跑來門邊看媽媽

然後我就可以大展身手好好煮晚餐,給出我的愛照顧這個家

沒想到一回家開了門沒看見老公也沒看見小孩

難道老公來不及去接?

接下來的跑上跑下心裡焦急,加上對保母的不好意思

全都一股腦的衝上心頭

我決定當天晚上都不要跟我的老公公講話了

連計畫好的絲瓜麵線,都不煮了

我問自己,最令我生氣的是什麼?

最令我生氣的,是原本美好的計畫,美好的想像,都被老公給破壞了

有一種,沒有辦法控制的感覺

還好,接了小葵以後,所有的這些情緒,都因為她一個再自然不過的眼神

再可愛不過的笑容,瞬間就接上了那個美好的能量

還好,老公就在車庫裡面迎接我們倆

還好,老公一見到我就跟我說對不起

也跟我說謝謝

這一聲謝謝,讓我剛才被挑起的情緒,被破壞的計畫

有了平衡

彷彿,因為這句謝謝,我的那些對我重要的東西,有被看見

還好,看見老公的時候,我允許自己讓情緒不滿可以發洩,而不是選擇悶著,冷戰,放棄逃避

 

 

 

這兩件最近生活裡發生的事情

引發了我的思考

我決定,每一天黃小葵睡覺之後的半個小時,就是我好好整理這個家

為我想要一個美麗的家的想望,好好負責的時間

我甚至打算調好鬧鐘,30分鐘時間一到,不管我手邊還有什麼多少沒作完的家事

我都要強迫自己放下,避免忍不住想要做完,做好,做來一肚子怨氣累垮的可能

今天,就做到這裡就好

現在,是我可以看電視放輕鬆當馬鈴薯的時間

就允許自己,可以就這樣懶散的照顧自己

讓自己可以恢復一天的疲累

記得以前士鈞教過玟嵐,也教過我

是一個容易擔心的人,那就好好來擔心

來選一個固定的時間,好好來擔心

於是,擔心就可以落地

我接受有小孩的家,難以完美漂亮的限制

同時我還是能保有想要家裡票漂亮亮的想望

然後具體的,審慎的給出我能給的心力與時間

我的心,也可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