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17:49:22睡美人

如何活的好系列阿珮版~之一

昨天放學到小葵回家中間,有短短的兩個半小時

原本想天氣可能不會太好的台北

大概只能去看個書,坐坐偷個閒

沒想到天氣出乎意料的不賴,我就可以去游泳啦

覺得這樣短短的時間最適合去游泳了

既有休閒又有運動,還可以完全跟自己在一起

烤箱烤一烤當媽媽的痠痛疲勞全消

而且只要騎摩托車五分鐘就到了

30元的價錢更是讓人覺得物超所值

享受完身體的爽快之後,騎著摩托車回家

天還矇矇亮,也才不到五點半

還可以晃去全聯滿足一下家庭主婦最喜歡的採買活動

這兩個小時,實在是安排的太好了呀!

通常這種時候,內在就會有很棒的念頭想法跑出來

我突然想到,以前的我,總是覺得永遠睡不夠,睡不飽

站長暱稱不都說了我是愛睡的美人了嗎

再加上我的睡眠品質屬於很不好的那種人,睡覺這件事總是讓我非常的敏感

 以前只要一有這種機會

我總是選擇馬上奔回家,補眠

總想要趁家裡完全沒有任何干擾的時候

趕快把握時間好好睡個覺

因為我好需要好需要好需要睡飽喔~~~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了?

我怎麼會選擇去游泳,去獨處,而不是選擇最習慣的老路,最簡單的決定

****************************************************************************

這幾天我突然變成一個賢妻良母

從假日開始就每天掌廚,不斷嘗試新學習,新菜色

還把網路上媽媽介紹"如何滷肉"的網頁加入我的最愛

開始買菜炒菜準備帶便當

繼續加料讓那鍋肉滷的更香更好吃

我竟然開始好好做菜而且帶便當耶~

還計畫著ㄟ那我也可以番茄炒蛋耶~

我以前看過泓做過豆腐絞肉好像很簡單,我也可以試試看耶~

以往上班習慣天天跑出去外面買便當順便透透氣的我

竟然從這些行為當中覺得好有成就感

這份成就感不是來自於我煮出來的東西有多好吃

而是來自於我有去做

可是啊~我發現過年的時候婆婆給我們帶上來的那包米

真的很不好吃

可是一包米這麼大包,怎麼能丟

要把它吃完,還要等好久

那個等,澆熄了做菜的一點熱情

這件事,變得沒那麼完美了

想說拿來學校送給需要的學生,就好像學校之前也曾經發放過米一樣

又擔心,老公知道了會不開心

因為是婆婆的好意

怎麼辦呢~~~這樣一想,火又熄滅了一點

無意間跟保母提到小葵好像在家裡吃飯都很偷懶,很喜歡直接喝奶就好

講著講著,保母說他們家的米很好吃

做事情很仔細的保母甚至還把乾乾淨淨的包裝給找出來給我

騎著摩托車回家的我

心一橫決定等一下去全聯就來去買米吧!

如果這真的是我想要的

如果打開便當可以嚐到美味的飯菜是我的美麗想像

那,就來讓它實現吧!

真的來把米送給班上需要的學生,這樣也不算浪費

婆婆的心意,好好地收下,就承認我真的覺得不好吃

跟老公說,我願意再嘗試幾次不同的做法,讓這包米有好吃的可能

然後就開開心心的抱著一包重中的米回家

心裡知道,保母的口味有可能不合我意

同時知道自己願意嘗試新行為的意願更強了

整個念頭起起落落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我就可以做選擇做決定的速度更快了

於是我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會"困在"不曉得如何處理那包米的處境

我不會只能"等待"米慢慢吃完的那一天

回家的路上,心裡覺得好開心喔!

於是可以大聲的跟老公說我買了一包新米,心裡沒有怕被罵的擔心

能量,整個都不一樣了

因著這份小小的卻扎扎實實的喜悅,讓我的一整天都亮了起來

 

我問自己

我的喜悅從哪裡來?

我發現,從我的念頭起來,到行動實現這中間的距離,竟然可以這麼短的時候

我的喜悅隨之而來

 

當我能夠不理會那些限制念頭的干擾

當我能就看見自己心裡最想做的,最想要的

即使我知道身邊的人可能不認同我

然後去做

我就能夠享受到,那份最純淨的喜悅

 

 

"當念頭起來,到實現之間的距離,竟然可以這麼短的時候,喜悅就來了"

 

 

2011-03-10 22:21:28

好棒啊!
同學你真是不停的進階呢!
高興你的轉變又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