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20:36:56大作家--暐文

聖立校園(二十四)

24回
(HEBE篇)
我把暐文拉上台交給TANK。
「暐文,跟我來!」TANK拉起暐文的手,並把她拉離禮堂。
此時禮堂上的老師、同學、以及TANK公司的宣傳等的工作人員都不知所措。
放學後,我接到TANK的電話,他說暐文跟他在舊時的那個小公園裡。
「HEBE,那個TANK跟暐文有什麼關係?你一定知到的。」SELINA說。
放學後我就被大小姐等人纏住。
「好啦!好啦!別吵啦!我帶你們去一個地方吧!」我說。
就在我們走出校門時,老天就像替我解圍的下了一場大雨。
「HEBE,我找得你很苦!詩嘉老師叫我找你去幫她做壁報。」ELLA跑來說。
「是嗎?我跟你去啦!」我跟著ELLA去教室。
呼!鬆一口氣,如果被他們知道TANK和暐文的事,我想暐文應該會有麻煩,不過其實當TANK拉走她時,那班女粉絲已經對她食乾醋了。
------------------------------------------------------------------------------
過了幾天,還是沒有暐文的消息,連TANK也找不到,在班房裡每人都吵著這事。這段時候內,我都不斷拿著電話坐在我的座位上猛打給暐文和TANK時,一大班好友都在我面前擔憂著。
「HEBE,還是沒有暐文的消息嗎?」CAN問
「嗯!每一次打給他們都是撥到留言信箱去。」我說。
「他們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啊。」Selina說
「不如我幫你找他們吧!」CAN說!
眾人驚訝。「好呀!」我點頭說。
突然JJ衝入班房然後,竟然跟CAN說同一句話。
「喜碧,我幫你找暐文!」他說。
「你找?哈,你可以嗎?」小豬問。
「又如何,當然可以啦!你醬問算什麼意思?」JJ反問。
「我一早已經跟HEBE說要幫她找!你呀?不用啦!」CAN說。
「什麼不用?我查不查都不關你事。」JJ說。
「就算你要查,CAN也一定會比你快。」飯說。
「我才不信!不如比賽誰能在三天之內找到他們,輸的要請全班食午餐。」JJ很大口氣地說。
「好!我就怕你輸不起,全班的午餐。哈哈!」CAN說完便拉我出課室。
自從這刻開始,尋人特工隊成立!
-----------------------------------------------------------------------------------
(CAN篇)
回到香港後第一件工作就是尋找暐文和TANK,不過比起在美國時的大案簡直小毛見大毛。
當天TANK拉起暐文的手,一句「暐文,跟我來!」就把她拉離禮堂,是向大門走去的。
「HEBE,暐文最常去的地方是那裡?」我問。
「唔…第一是我家,不過她不會在那裡的;第二是可樂商場2樓;第三是醫院的兒童復康中心,她差不多每星期六就去陪那些病童玩……」她說。
「可樂商場2樓?」二人都沒有帶任何貴重物品離開,應該不會去得太遠,亦不會去消閒(用錢)的地方,應該不會在這裡。
「醫院?」醫院離學校不太遠,而且又不會雖然用錢,這裡也不會被外界騷擾。「她有很大可能會在醫院!」我恍然大悟地說。
「不會吧!我打過電話問話小西護士,她說暐文沒有來過,而且我叫她見到暐文就打給我。」喜碧說。
她雖然這樣說,我還是要去看看,這是查案精神。
星期六,我照暐文去跟那些病童玩的時間去到HEBE說的醫院的兒童復康中心。
「你就是小西護士嗎?」我走到櫃檯去問。
「我就是,你是來探病的嗎?」她問。
「嗯!我是來探小彤的。」我看到那個刻住‘小彤’的牌說。
「小彤不在喔,剛剛有人帶了她出去,請你下次再來吧。」小西護士說。
「那……你知道是誰帶了她出去嗎?」我問
「對不起,我不能答覆你,這是私隱。」小西護士說完後繼續她的工作。
「姐姐,你是來探小彤嗎?」一個小男孩拉著我衣服問。
「是呀!」我說。
「剛剛暐文姐姐把小彤帶了出去,聽說去公園玩。」那小孩說。
我走到窗前,望落樓下的公園,竟就看見暐文和一個小女孩在一起。
我立即走到公園,可是去到的時候就不見了她們。
時間還淨一天,不過聽HEBE說那個JJ還未找到。
當我離開醫院的時候,竟然讓我發現一樣破案關鍵──我在醫院的大堂看到喬裝打扮的TANK,他手上拿了一袋袋飲料和雜誌。
我才想到暐文會不會在醫院,所以我便去問一下,果然不出我所料,哈哈!JJ,我羸定你。
「HEBE,我知道暐文和TANK在那裡了,你快叫大家來醫院,還有把那笨蛋JJ也叫來吧!」
------------------------------------------------------------------------------
(HEBE篇)
正當我和JJ在找暐文時,就接到CAN的電話。
「HEBE,我知道暐文和TANK在那裡了,你快叫大家來醫院,還有把那笨蛋JJ也叫來吧!」
我們立即去到醫院,CAN見到JJ便開始連番笑他又蠢又笨,沒有她快找到暐文。
「好啦!CAN,暐文在那?快帶我們去吧!」我說。
CAN把我們帶到暐文的病房,在房門就看到TANK正在餵她吃藥。
「哼!」JJ不知為什麼,看到這一幕就跑掉。
我們敲門進去,暐文看到我們是一臉愕然。
「你知道我們擔心你嗎?你失蹤的那幾天,大家都在關心你。」我說。
「你們怎知道我在進醫院?」暐文問。
「嘻嘻有什麼案件是難倒我的呢。」CAN說。
「我那天帶她去那個小公園,不過那場雨後的晚上,她就開始發燒,一直燒到將近四十度。」TANK說。
「所以你就把她送到醫院。」Selina說。
「嗯!」
----------------------------------------------------------------------------------------
自暐文出院後,TANK就開始每天接暐文返學放學。
「聽說四年四班那個暐文是我們TANK的女友,都不知那個三八使了什麼招數可以令TANK投懷送抱。」
「對丫!對丫!她以為自己有多漂亮,我是TANK都不選她。」
這幾天都聽到那些三八在說暐文的壞話。
回到班房就看到本班的三八把暐文圍住了。
「暐文,你跟TANK是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Peggy問。
JJ聽到Peggy這樣問,本來跟Alex聊天的他也望過去。
「我也想知,你快說!」Jaycee說。
「UM……」暐文看一看JJ,便說:「對丫!TANK是我的男朋友。」
JJ聽到暐文的話便很失望的跌坐在椅子上,而且變得雙目無光。
當圍住她的人得到滿意答案後就解開了,這時我才返回座位。
「你剛才為何不說真話?為何要認自己是TANK的女友?你倆明明就是兄妹呀!」我說。
「我這話是說給JJ聽的,還有我跟他根本不是親兄妹。」暐文說。
中午,我們又一塊去吃午餐,只有JJ因為約了別人而不跟我們去。
「JJ有點怪,你們覺得嗎?」Jaycee說。
「他是不想兌現承諾吧!又很大口氣說請午飯!」CAN說。
「別這樣……他在吃TANK的醋,因為他喜歡暐文。」Alex說。
「真是千年一聞,又一個三角戀。」小豬說。
「什麼三角戀!他們跟本就是…」當我正想說的時候,暐文就給我一個怒眼色。
「Hebe,就是什麼?」飯問。
「沒什麼!」我說。
「好啦!其實我早上是故意說給JJ聽的。」暐文說。
「什麼!」其他人聽到都一面驚訝。
「我跟TANK並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而是兩兄妹的關係。他是我的二哥,不過我倆並不是親生的兄妹。」暐文又說。
「怎會這樣的!唉!我又輸錢了。」小豬說。
「你跟誰在賭?賭什麼?」SELINA問。
「跟Jaycee賭呀!」小豬說。
「我那裡有跟你賭過?我都不賭博的。」Jaycee說。
「是我跟你賭的,你老人病發作嗎?」Alex說。
-----------------------------------------------------------------------------------------------------------
由那天暐文向外承認和TANK是男女朋友後,直到現在已經兩星期,暐文跟JJ本來是麻吉的兩人竟然一句話也沒多說,明顯關係非常惡劣,而TANK則在昨日返回台北繼續唱片宣傳。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