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20:35:31大作家--暐文

聖立校園(二十三)

23回------『小智囊 』
(HEBE篇)
放學後,朱副校第一時間拿著測驗卷進來。不用重測的同學離開後,課室只餘下十多人。
「要重測的人坐前來,其他的坐到後面,有問題不懂就上來問我。」朱副校說。
經過位置大變動後,朱副校便派回早上的測驗卷,重測開始。
雖然剛剛暐文有教過我怎樣做,可是當我一收到測驗卷,腦子卻是空白一片。眼看其他人很快的做完測驗卷時,我還是跟第一題奮鬥的時候,就連朱副校也沒眼看,此時已經是五點多。
「田同學,你到底有沒有上課的,怎地一題也做不到!」朱副校又在罵我了。
課室只餘我、暐文和朱副校三人。
「朱副校,不如就讓我指點她一下,可以嗎?」暐文走去問朱副校。
「你試試吧!」朱副校說。
暐文坐到我身旁,開始手口並用的把重測前教過我的方法再教一次。
「你試試做第一條吧!」暐文說。
果然,我終於可以做到第一題了。好開心呀~~~~~!
「你想想那個像蝴蝶形是什麼來的?」暐文問。
「同弓形內的圓周角。」我回答。
「那麼那個角是幾度?」她又問。
「角A是20度,則是角B也是20度。」我好像是答對了,看她和朱副校都點頭。
「好啦!時間不早,田同學你明天一早交到我檯面吧!」朱副校說。
好耶!可以放學了!離開時,暐文致電給Ella叫他開車來接我們。
「Ella,今晚有芝士火鍋,留下吃飯吧!順道一起教那笨蛋數學。」暐文說。
「誰是笨蛋?」我一拳打在暐文身上。
「呀!痛呀!」她按著被我打的地方說。
「好啦!別吵啦!暐文,我今晚有空。」Ella說。
回到暐文家裡,這天剛好她爸媽在外公幹。暐文到書房把有關圓的書拿出來,足足有十多本之多。
「二小姐,開飯啦!」管家從飯廳走過來說。
「知道啦!」暐文說。
我們走到飯廳,看見每個坐位上有一鍋芝士火鍋,共有七鍋。
「咦!一、二….七,我們三人,但有七個?」我問。
「SELINA聽到今晚有芝士火鍋,所以會來。」暐文說。
〝叮噹!〞門鈴晌了。
「SELINA小姐、RICE小姐、小豬先生、軒先生,二小姐她們已經在飯廳恭候。」管家說。
「麻煩你!」SELINA說。
等了一會,他們終於來到飯廳。
「好遲耶你們!」暐文說。
「堵車嘛!沒辦法啦!」小豬說。
「快就座啦!」暐文說。
所有人就座後就開餐了,小豬像很久未食東西的狂食,連SELINA也懶理,ELLA食得好正經,而軒仔和飯就你一口我一口的。
「暐文家的芝士火鍋終於是最好食的。」SELINA說。
飯後,SELINA他們在麻將室內〝開檯〞。而我們三人就在暐文房裡,由ELLA教我做數。
「我們先來復習一下圓吧!」ELLA說。
「嗯!」
ELLA替我復習一次後,便開始教我了。
「你自己試試看,不懂的我再詳加教你。」ELLA說。
「暐文,我先去廁所。」ELLA
「哦!你去啦,我看著就是。」暐文說。
以我的資質,連剛剛ELLA教過我的,我終於可以做到三條,可是還有六條,我要努力加油。
「可以嗎?」暐文的視線離開小說望向我。
「OK!暫時沒問題。」我說。
「你有不懂就出聲啦!」她說。
ELLA走過來坐回我旁邊,看我剛做的那幾條題目,指出我少部分的錯處。
「繼續努力,這條是切線的問題……」ELLA又開始繼續教我做了。
〝咯咯〞房門被敲晌。
「二小姐,糖水已經煮好了。」婆婆說。
「婆婆,辛苦你了!糖水讓我拿好了。」暐文走出房。
做到差不多十點半就做完了數學小測,過半小時後ELLA就回家,而SELINA等人打麻將一直在上訴,又不知已經夜深。
「喜碧,你今晚留在這裡嗎?」暐文問。
「我打個電話回去叫管家別等我門就可以了。」我說。
打過電話後,我們便到麻將室,四人還未打完。
「暐文,你來接手好嗎?那個SELINA已經大殺3方,不知她今天是不是運氣十足。」軒仔說。
「下!我不懂打麻將的,平時是老媽跟她的〝麻將腳〞打。」暐文說。
「那你看都應該懂吧!」SELINA說。
「我就是懂一點點,可是台灣麻將我真的不懂。」暐文說。
「SELINA、飯,你們不用回去嗎?」我問。
「老爸他在巴黎開會,一去成十多天,而且我們來這裡老媽也知。」SELINA說。
「那你們自便啦!我要去睡覺。」暐文走出麻將房。
「暐文等埋。」我跟著暐文回房。
過了一晚……
他們原來都睡在麻將室裡,令暐文不知好嬲還是好笑。
「各位,天亮了!」我大喊。
「什麼,天都亮了。」小豬說。
他們跑到廁所去梳洗,而我們就在飯廳一邊吃早餐一邊等他們。
「二小姐,你有信。」管家把一疊信交給暐文。
暐文把信放到書包裡,之後便跟管家說:「叫司機開大車載我們回校吧!」
「知道,二小姐,我立即去辦!」管家說。
「暐文,剛剛你那疊信是藍色信封的,你猜會不會是……」我還未說完,她已經從書包裡拿出那封藍色信封的信。
她把信封拆開,她邊看信邊一直哭。
「幹麼啦!不要哭啦!你看到什麼啦?」我走過去安慰她。
「TANK要從L.A回來了!」暐文突然不哭,還興奮得大跳大叫。
在回校的路途上,SELINA和小豬一直在問我:「HEBE,到底TANK是誰?暐文和那個TANK是什麼關係的?為什麼暐文知道他回來會那麼開心?……」他們有很多問題,都不知應否答他們。
「算啦!你們這對三八夫妻,別難為HEBE了。」軒仔太好人了,替我解圍。
今天校內的人很瘋狂,不論男或是女都在談論一件事,就是創作歌手TANK要來學校演出,而且還是為了一個人才來。不知這是TANK是不是暐文早上說的那個呢?
--------------------------------------------------------------------------------------
(暐文篇)
TANK回來了,他終於回來了。記得當時他去美國的時候我只有十一歲,那時我們在大人前十分像兩兄妹,而在同輩人中就像一對小情侶。自小樺走後,他就接了小樺的位,每天管接管送,難怪其他人會覺得我們是一對小情侶。週會演出的那個不會就是他吧!不過可能也不出奇,都已經五年沒見了……
「暐文、暐文,你幹麼一早神不守捨的?」JJ問。
「沒、沒什麼,反正都不干你的事。」我不知發什麼神經,這樣對他。
「陸暐文,你幹嘛醬對我?我是係麻吉耶!」JJ發脾氣走了。
這天,他都沒有理睬我,話也沒多說一句,我想他已經嬲了我。
週會終於到了,我們安坐在禮堂等待TANK的演出。
「TANK、TANK……」在座的同學在呼叫他的名字。
「各位同學,你們期待以久的TANK要為你們表演,有請TANK!」音樂老師MS.CHOW說。
「各位同學你們好!我是TANK!好高興能在這裡為你們表演。」TANK說完那些官方話後就開始唱歌。
他唱了《給我你的愛》和《我們小時候》
「最後一首歌,是特別送給在座一位女生,一位多年沒見的女生。這首歌叫《Don’t worry!Don’t cry!》」他說。
真的是他耶!那首歌是他為我而作的。聽著他唱的歌,不禁想起和他小時候的回憶。想著、想著,就哭起來了。
「暐文,怎麼啦?」坐在我旁邊的喜碧和飯都不知所措。
「沒什麼,想起從前的事而已。」我擦掉眼淚。
「暐文,不如一會我帶你去後台找他吧!」喜碧說。
「不!我才不要見他。」我說。
「你不是很想他的嗎?」她說。
「我寧願他來找我。在信裡又叫我接他機,結果竟在這表演……」我開始有點不滿TANK。
突然禮堂漆黑一片,只有一盞大光燈把TANK照住。
「我現在想請一個女生上台。」他又搞什麼鬼。
「我、我、我……」那些女同學聽到他醬說便舉手大叫,在我們幾個女生眼中,真是有失淑女的形象。
「請第三行第5個女生上台。」他說。
什麼?第三行第5個。那盞大光燈向我射來,而我則成眾人的焦點。
「請我最愛的暐文小姐上台!」他說。
他不覺得醬很醜的嗎?到底我上台還是不上台好?我真不知怎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