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20:34:28大作家--暐文

聖立校園(二十二)

第二十二回----自由戀愛

(Hebe篇)
早上,我、暐文和Ella以一貫例遲的時間回到班房,但是一走進去,竟發現一個情況,就是所有人都拿起數學書來死唸死看。
「Peggy,你們在幹什麼?怎麼一大清早就在溫習?」我問。
「你看看黑板吧!」Peggy指向黑板。
黑板大大的寫著『第二堂數學突擊測驗,不合格者將留校至晚上七時。』
我們看後立即返回自己的座位,並把數學書拿出來複習。
----------------------------------------------------------------------
終於是第2堂,測驗即將來臨。
朱副校以平常九秒九速度拿著測驗卷上來,一進來就以他的「快功」把測試卷派發給所有人。
「測試時間半小時,下課前十分鐘收卷,今次是測圓。」朱副校宣布。
其實基本上測驗時間根本不夠半小時,還有這份測試卷雖然只有兩頁,可是每一條都是長題目。
「可以開始作答!」朱副校一聲命令,所有人「機械式」的把測試卷返過來並開始跟它奮戰。
一看那份測試卷,嘩!好深噢!完全不懂,只是懂得最初幾條基礎題。
「田同學,你沒聽課嗎?怎麼一條都不懂做的?」朱副校經過我的位時教訓道。
----------------------------------------------------------------------
「時間到,停筆!」朱副校說。
我們把卷傳上去後,各人就開始議論紛紛。
「Hebe,你懂嗎?」暐文問我。
「很多都不懂。」我說。
「我有一半懂,其他的不夠時間做。」暐文說。
「各位同學,留堂名單將於放學前一堂公怖。」朱副校在離開課室前說。
----------------------------------------------------------------------最後一堂是Kevin Sir的中文堂。朱副校就在這時來到,交了一張名單給Kevin Sir。
Kevin Sir把留堂名單讀出,有十人:小豬、JJ、亞俊、Jolin……最後一個是我。
「小豬,為什麼你也要留堂?完全不懂嗎?真不佩當我的『男』朋友。」Selina說。
「你認為我會不懂嗎?,這課『圓』根本是幼稚題目,我根本就不想答,所以交白卷。」小豬一直是班上每次數學考試都榜上有名,都是排列第一的。
「各位同學,我們要開始上課啦!有什麼事就留待下課時再說吧!」Kevin Sir。
----------------------------------------------------------------------
(亞CAN篇)
一下課了,暐文就走過來亞飯的位前面聊天:「亞飯,你今天要留堂嗎?」
亞飯:「不用喔,但我的數學還未明白,亞can你會等我問問朱老師數學後去吃飯嗎?」
亞CAN:「不,我約了人。」我今天約會了他,要今天內談清楚這件事。
亞飯:「好吧,再見!」
跟亞飯她們道別後,我便在學校的運動場後的大樹下等他,他一副緊張的樣子走過來,二話不說的追問:「梁大小姐,你幹什麼要跟我到這裡?我一早已經叫你別再喜歡我,我們是沒有可能的,況且美國那個恐怖連環殺人案還未完結,你這樣一走了之,那個無辜的犯人就會將被處死的,別任性了!趕快回去吧!」
經他的一輪無理的教訓,我默不作聲,不理會他,仍然坐在大樹下。
他又勸說:「乖乖吧,你快回去吧,我會幫你跟校方說明,亦幫你盡快畢業,讓你直升上大學。」我的眼淚朦了雙眼,很想說自己只想喜歡他,但那羞愧的說話怎說出口?誰能為我申道?等等……好像有人在附近偷聽,有誰那樣缺德呢?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們兩個在這裡的,我只想找亞CAN澄清一些事而已,我無心偷聽到關於你們的事情。」原來是Alex,這隻青蛙找我澄清什麼呢?
「不要緊,你們慢慢談,我先走…….」「老師別走,你可留下一起聽的。」Alex欄住老師。
「亞Can,關於這幾天的謠言都是假的,我並沒有還喜歡你,至於你跟老師的事,我亦不會對外泄漏出去的。」原來一切都是誤會,可是,我仍要回去…….
「很多謝你。」我終於出第一句聲音。「還有,老師,我知道亞Can她為人,如果你不跟她回去,她是不死心的,你跟她一齊回美國吧。」Alex不愧為以前認識我長久的好朋友,終於有人為我申道。
「………..」Kevin Sir 不言。
「愛情是自由的,是無拘束的,是不分年齡的,放心戀愛吧。」有一個男生從大樹上突然跳下來,他好像是我們同班的Ella,他為什麼喜歡爬上樹上偷聽別人的說話呢?可是他的說話竟影響了他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