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22:12:39onlywonta

Love’s Chain——Lily of the Valley,Ch. 2

Ch. 2 Setaria viridis (狗尾草,花語:遊戲的愛情)

 

韓庚又跑了……希澈無奈地笑笑,然後小心翼翼地下床,可是腿一點力氣也沒有,他整個人倒在地上。他怎麼就這麼倒楣呢?希范,希澈的貓。喊了兩聲,跑了過來,蹭蹭希澈的臉。

 

「放心,我沒事,只是太累了。」

 

邊說邊扶著床頭櫃站起來,一步一步走向浴室。

 

韓庚跑到樓下,自嘲地笑笑,現在他終於冷靜下來了。他再一次當了鴕鳥,面對希澈的告白,他無所適從。一個男人怎麼能愛上另一個男人呢?這根本就是有違常理的事啊。金希澈還說得那麼理所當然。

 

不過,他長這麼大,還是第一回有人向他告白。

 

對了,希澈說想吐,韓庚看了看,旁邊有家超市。

 

洗完澡出來,希澈甚麼也沒穿,他不是故意不拿衣服,他只是習慣了。這個宿舍一直都是他一個人住,可是老闆安勝浩要韓庚跟他一起住一陣子。一陣子……不知道是多長的時間呢?

 

希澈正邊看電視邊擦頭的時候,韓庚買完東西進門。

 

「你……」

「我下去買了點東西。」

「喔……」

「剛洗完澡怎麼能不穿衣服呢?而且身上還沒擦乾。」

 

看到希澈還在滴水,韓庚忍不住上手幫希澈擦頭。希澈還沒反應過來毛巾已經被搶走了,韓庚幫他擦頭的手勁很大,希澈覺得自己的腦袋快被韓庚擦掉了。

 

「好了,我自己來。」

「以後別再這樣了。」

「我已經習慣了。」

「我會幫你去掉這個習慣。」

「你不怕我嗎?」

「我為甚麼要怕你?」

「因為我愛你。」

「我們連床都上了,我怎麼會怕你的愛?」

 

希澈笑笑,然後回房間換衣服。

 

韓庚看著希澈的笑容發呆,他怎麼會這麼主動幫金希澈擦頭?還說要幫金希澈改變……也許,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下,有一個人愛著自己,是件好事。就當成是遊戲,到了一定的分數,能得到他應該得到的獎勵。有付出當然有收穫。

 

韓庚把剛買回來的菜洗洗,然後切碎了,給希澈熬了點粥。

 

「喵……喵……」

 

有貓?

 

韓庚回頭看。果然有一隻貓在他身後,而且還盯著他看。

 

「它是希范,歌迷送的。」

 

希澈換上粉紅的大T-SHIRT出來,把希范抱起來,坐在餐桌椅上。

 

「你的歌迷很疼你。」

「嗯。養它之前我本來有一隻貓,叫厚臉皮。可能是我對它太壞了吧,厚臉皮跑了。我很傷心,所以歌迷就把它送來了。」

「希澈……」

「嗯?」

「喝粥。」

 

希澈沒再說話,安安靜靜地把粥給喝完了。其實他並不喜歡喝粥,因為小時候家裡窮,所以媽媽經常熬粥,他已經喝膩了。不過,韓庚熬的粥很味道特別,他很喜歡這個味道,所以把粥全給喝了。

 

希澈喝完以後,把碗放在水池子,然後抱著希范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韓庚看著水池子裡的碗,他忍不住上手把碗給刷了。他就是受不了家裡有一點點不乾淨,他的家就像他的人一樣,永遠都是整整齊齊,一塵不染。

 

洗完了碗,韓庚坐在希澈身邊。希澈看了他一眼,沒理他繼續看電視。韓庚伸手逗希范,撓撓下巴,摸摸頭,希范還挺享受。最後索性跑到韓庚大腿上窩著,讓韓庚給它按摩。韓庚已經忘記身邊坐著個人了,跟希范玩得很高興。

 

韓庚已經融入了這個家,希范也已經把韓庚當成‘僕人’之一了。嚐過韓庚給它特製的飯以後,它就沒再碰希澈買的貓糧。為了這事希澈對著希范吼了很久,可是希范完全沒有反應,繼續不理貓糧。

 

見希范沒有反應,希澈把責任歸給韓庚。但是呢……他自己也對韓庚的飯鍾情,所以有好一陣子,希澈沒去買外賣。

 

他的人,他的胃還有他的貓都被韓庚俘虜了。他知道不能這樣,但是他就是控制不了自己。他越來越依賴韓庚,韓庚對他也很好,很寵溺。所以他開始害怕……他害怕如果有一天韓庚離開他了,他怎麼辦;他害怕韓庚現在對他只是玩玩;他害怕他抽不出身。

 

韓庚是毒藥,那種甜膩的味道,不斷地引誘他,讓他不自覺地主動索求,直到死亡……

 

現在在網上已經出現他們的王道了,庚澈……歌迷們還照到他們一起出門回公司的照片,說甚麼夫婦倆一起出門。歌迷似乎對他們很有興趣,只要他們站在一起,歌迷就能把他們的交流想像成別的東西。真的不得不佩服啊。

 

希澈有寫網誌的習慣,有時候會把自己跟韓庚的生活寫進去,這些有很私人的事情,韓庚不太希望自己也被寫進去,不過歌迷們的反應很大,最後韓庚也沒說甚麼。

 

「今天有寫了甚麼?」

「寫了你跟希范玩兒的情況。」

「你寫我被它撓了?」

「嗯,還寫了你給我做了北京炒飯。」

「不是說好了不說的嗎?」

「可是,我想跟歌迷分享一下啊。」

「唉……拿你沒轍。」

 

北京炒飯,說起這個事兒來希澈就想笑。

 

有一天希澈餓到不行,韓庚就說給他做吃的,正好那時候宿舍裡就剩下雞蛋和白飯了。希澈問韓庚做的是甚麼,韓庚說是‘北京炒飯’。希澈知道中國菜跟韓國菜不一樣,他也知道中國菜的豐盛,所以非常期待這道‘北京炒飯。’不一會兒韓庚就端著一個盤子過來,希澈抬頭一看說,這不就是蛋炒飯嗎?韓庚說,他說的就是‘北京炒飯’。這,希澈才明白,原來韓庚念錯了。

 

因為韓庚不是韓國人,又不是在韓國長大的,所以韓語的發音有時候會很奇怪。不是發錯音,就是直接把字說錯。跟希澈住在一起之後,希澈才發現原來韓庚的韓語並沒有他想像中那麼好。所以他會不自覺地幫韓庚糾正讀音,在外人看來,韓庚在韓語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當然只有韓庚知道自己在下苦功攻的同時,還有一位‘老師’在幫自己。

 

希澈開始拍劇集,韓庚也開始準備第二張專輯,兩人在宿舍的時間越來越少。有時候韓庚覺得自己在這個宿舍的時間,比希澈還要長,所以也不能怪希范黏他比較多。

 

「小東西,你說你主人現在在幹甚麼?你說他吃飯了嗎?你說他有沒有睡覺呢?」

「喵……」

「他甚麼時候才能回來?」

「喵……喵……」

「你怎麼都不擔心他呢?」

「喵……」

「他雖然已經是成人了,可是他長得這麼好看,要是出甚麼事怎麼辦?」

「我沒你說的那麼笨吧。」

「希……希澈?」

「嗯。你無聊到要跟希范聊天了?」

「不是。」

「我餓了。」

「我熬了湯,給你熱熱,你先去洗澡。」

「嗯。」

 

韓庚……對他真的很好。如果這是夢,他真的希望就這樣睡下去,不要醒,睡死了最好。洗完了澡,希澈頭擦了一半,光著腳靜悄悄地走在韓庚身後,從後抱著韓庚。韓庚正在給他炒蛋,加了蔥花和鮭魚,很香很香。

 

「你嚇了我一跳。」

「是嗎?」

「你也不怕燙著手。」

「我知道你不會讓我燙著。」

「我怎麼捨得讓這麼漂亮的手燙著?」

「我快餓死了。」

「馬上就做得了。」

 

希澈放開韓庚坐在餐桌椅上。希范聞到魚香味,所以也跟著出來了。韓庚把湯和炒蛋放在希澈面前,然後坐在對面。看著希澈怕燙可是又想喝湯的可愛樣子,跟希范很像,希澈根本就是貓。

 

現在是零晨四點十七分,在金希澈宿舍的廚房還有開著燈,韓庚做了一點吃的給希澈,坐在希澈對面看著希澈吃。

 

第二天,是希澈的假期,可惜韓庚要回公司開會。韓庚早早就起來了,雖然睡得很少,可是睡得很好,一點累的感覺也沒有。坐在床上看著希澈的睡相,其實有希澈這樣的戀人,好像也不錯。金希澈……安安靜靜的在他身邊,沒有怨言。

 

回到公司老闆沒有第一時間開會,而是把他叫去單獨談話。也許是公司也聽到他跟希澈的傳聞了吧,也許安勝浩要他停止與希澈在鏡頭前的曖昧。

 

「跟希澈住得怎麼樣?」

「挺好的。」

「嗯……那就好了。新宿舍那邊我已經看好了,比你原來住的地方好。」

「謝謝勝浩哥。」

「謝甚麼,這是你應該的。」

「那……希澈那邊……」

「如果你願意可以繼續跟希澈住。」

「新宿舍那邊可以養寵物嗎?」

「你養的?」

「不,是希澈。他養了一隻貓,叫希范。」

「看來你們相處得挺好啊。」

「嗯……還可以。」

「韓庚,現在是你的開始,我要你跟希澈住一起,是要你跟他學習那種放得開的態度。其他的……能避免就避免。」

「我明白您的話。」

「你明白就好。你是公司今天重點培育的新星,縱使現在還有很多不公平的政策制爪著你,但是我對你有信心,我相信你一定能克服。」

「我知道。」

「可以的話,傳一下緋聞。」

「緋聞?」

「嗯,秀晶快出道了,可以把她說成是你在練習生時候的女朋友。」

「可是……」

「韓庚,聽話,哥不會讓你走黑道,所以放棄希澈。」

 

放棄希澈……他並沒有明確地跟跟希澈說要在一起,不過,為甚麼聽到‘放棄希澈’這四個字,他的心會這麼難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